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Jane the Virgin》 呆萌女醫生與性感人妻的禁忌之戀 (一)

Jane the Virgin是CW台今秋的新戲,雖然是美劇,但卻是濃濃地西語狗血肥皂劇的風格,因為它本身就是翻拍自南美洲的戲。故事劇情主要講述一名堅持不婚前性行為的女孩Jane,卻因為醫生的粗心大意,被意外地人工授精了! 當初會吸引我看這部狗血劇的原因純粹是因為Bridget Regan,如果有看過探索者傳說 (Legend of the Seeker) 的觀眾對她絕對不陌生,她就是探索者傳說裡的懺悔聖母Kahlan。雖然探索者傳說裡男女主角彼此情意甚篤,閃死觀眾,但是劇中Kahlan與另一女角Cara的互動,卻也激發出一群死忠的Shipper,只是無奈該劇演了兩季就被砍了。如今Bridget在Jane the Virgin裡終於譜出百合戀曲,不禁令那些年看過探索者的迷妹們有股願望成真之感XD (不誇張,我真的在國外論壇看到迷妹說多年心願終於成真了XDDD)

Bridget在劇中飾演性感人妻Rose,是呆萌醫生Luisa的前女友。Luisa因為發現妻子外遇,導致身心靈大受打擊,因而在上班時誤將作健檢的Jane當作是另一位要作人工受孕的病患。更糟糕的是原來打算進行人工受孕的是她的弟媳,也就是說Luisa把自己親弟的精子誤植到女主角體內,導致女主角懷孕了!!! 真是超狗血的啦XD 闖下大禍的Luisa,在被妻子背叛,而弟弟又超生氣的狀況下,無人可談,只好找上前女友Rose商量。從1x01的對話裡可知道,Rose曾是很厲害的律師,但如今卻不再執業了。而Luisa曾經有過酗酒問題,這可能就是當初她們分手的原因。


性感人妻的初登場


到了第二集時,又進一步知道Rose是結婚後開始放棄律師生涯的。Luisa這裡講話超酸溜溜地,說Rose以前是很優秀的律師,現在卻是個花瓶人妻。此語當然惹得Rose很不高興,不過卻也顯示出Luisa對於Rose嫁人的事情非常耿耿於懷。而Rose即使已經跟他人結婚了,但也表現出對Luisa很關心在意的模樣,深怕Luisa又跟以前一樣酗酒。結果兩人談一談,就談到天雷勾動地火啦!!!!!! 說完We Can't之後就是一陣讓人臉紅心跳的OOOXXX


 


既然這齣戲很狗血,而且我的標題又是禁忌之戀,當然劇情不會只是與已婚人妻偷情這麼簡單。本集最後面Rose的人妻身分大公開,原來她後來嫁給了Luisa的爸爸,所以在名義上她是Luisa的繼母!!!!!!

經過這麼一次,可見兩人對彼此還是互有情意。在1x03裡,Luisa要求Rose跟自己私奔,但是Rose斷然拒絕,並聲稱那晚的事是個錯誤不會再發生了。只是顯然兩人舊情復燃後,Rose也真的擋不住自己對Luisa的感情,還是忍不住跑去找Luisa滾地板偷情 (BR是多想殺死迷妹們啊!!) Rose一方面離不開Luisa,另一方面卻又聲稱這只是暫時性的....(完全就是口嫌體正直XD) 最後為了躲避被老爸發現自己跟繼母情人的外遇情事,Luisa還故意打開飯店警鈴,超爆笑的。




由於飾演Luisa的演員還有別的戲約,所以第四集裡沒有出現。劇中就安排她暫時失蹤。而Rose則是很掛念她,擔心她的安危,打電話要她趕快回家,可見Luisa在Rose心中真的是一有定地位的,而且看了四集覺得Rose應該真的不愛老公,不禁很好奇當初兩人會甚麼會結婚,不知道是否有隱情。之後的5~7集也沒有Roisa的對手戲 (沒錯~CP名就叫Roisa) 據說第八集Luisa即將回歸,就拭目以待吧!!

憂心忡忡的Rose,誰說這不是愛呢?


(幕後照一張,Luisa的笑容真是太萌了!!!!!
我還是偏愛紅髮的BR,不知道是否劇情需要才染金?)
最後順便講講Luisa這個角色,由於Bridget實在是太美了,完全是女神,所以可能大家一開始的目光都會放在Rose身上吧~我當初也是為了BR才看這部戲的。不過呢,看了幾集之後,我倒是愈來愈愛上Luisa了。Luisa感覺呆呆地,又有一點神經質,她的神經質不是會惹人厭的那種,反而讓人覺得醫生真是可愛。雖然整部戲都滿好笑的,我也很喜歡女主角的生父,生父是個非常具有喜感的角色。但我還是最關心兩位美女的故事線,編劇說第八集的回歸將是in a BIG way,讓人好期待耶,希望期待不會落空。

6 則留言:

  1. 第八集可不是好结果,好在经过漫长的冬歇第十集快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第八集出來後,大家把Rose給罵死了,覺得他根本是Bitch....可愛的是Bridget還自己在推特上轉推Rose是Bitch的圖XD 我個人是覺得Rose還是有愛Luisa,但是有著某種原因,讓他自私到不惜犧牲愛情~ 但是Rose的手段真的太狠了....Luisa真可憐。這部戲我會累積著好幾集才寫感想~

      刪除
    2. 第十集有福利哦

      刪除
    3. 看了XD 很HOT又很爆笑的場景!!!
      只是我現在愈來愈不確定Rose到底有甚麼陰謀....
      儘管他是有真心的,只是真心之外又帶有太多算計了。害我現在都不太敢相信Rose了

      刪除
    4. 對於她倆的感情,因為肥皂劇我沒太認真,不過外粉很認真,普遍打第八集后就開始罵rose,甚至第十集后看到已經有為luisa做媒的留言,說幫她打官司那個hot lawyer就不錯(笑死我)。所以如果嚴肅點按劇情分析,那在一邊倒的輿論下我真得為rose說句話(不是因為演員而偏心),英文差在國外論壇表達太費勁。第八集rose對luisa的所作所為當然很bitchy,但方式過分她自保的初衷卻並不過分,事實上是被對方逼的,luisa沒有給她選擇。第十集中rose道歉解釋后luisa說你大可以跟我分手但不該算計我,可事實上第八集rose聽完luisa的告白后明確表示了it‘s over,for real this time,那這個指控就不成立。其實在第八集rose陷害luisa之前我一直覺得她是感情更深的一方,因為luisa事業愛情雙失意生活一團糟,又曾有酗酒的問題,在面對衝衝打擊難得沒借酒消愁下自然需要其他方面的慰藉,加上她本來不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人,那對rose的主動便很好理解。而rose沒有那些問題,又是有夫之婦,出軌成本更高,那唯一拒絕不了luisa的理由就是愛了。至於第十集,雖然有旁白君的真相,不過覺得她跟luisa說的內容應該也不是編的,只是這些不足以讓她專門,特別是在惡劣天氣來一趟。另外luisa拿走rose的胸花用來逃走,而且dount只是betty在吃,說明她之所以願意上演一場hot scene目的也不單純。好在之前rose不在時她很生氣地跟betty說how dare she,說明她對這段感情還是有所謂的。
      另外我很納悶爲什麽很早就有太多觀眾懷疑rose是大毒梟,在第十集之前,我覺得以她這個角色在戲中的地位來說完全沒意義,如果只爲了讓觀眾意外(很多外粉的理由,並以此否定女二的媽媽),那jane的外婆、爸爸,甚至男二都更合適得多。在第十集,rose主動跟男主提到毒梟,那如果實際她自己才是,她唯一這麼做的理由就是嫁禍別人保護自己,但她聽到自己老公電話的內容和他用司機撒謊的反應都完全不符合有人給自己送上門藉口的竊喜,是吃驚和疑惑,甚至有點不安全感。所以也許她不簡單隻是個花瓶老婆,但我覺得不是毒梟。

      刪除
    5. 你打了這麼多字來分析,你也很認真啊!!!! (甘拜下風~)
      Rose現在讓我覺得很難猜,他的行為好撲朔迷離.......
      第八集跟第十集的部分,我現在就不多說了,不然之後就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啦X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