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Person of Interest》 4x09 - 官方逼死同人!!!

4x09分為兩條線,主要情節是Elias,另一部分則是Shaw。本集兩條劇情線都好好看啊!!!!! (容許我吶喊一下) 一個可見有情有義的兄弟情誼,另一個則是可見對於愛人的過度保護慾~

延續上一集的結尾,Martine來到百貨公司,找到了Shaw,機警的Shaw也發現了來者不善。一開頭就是百貨公司裡的槍戰,沒錯~槍戰!!! 以特務Shaw的習性來講,隨身帶槍是很合理的,就算是在當櫃姐也一樣,不過在專櫃的櫃子裡藏槍是哪招?還不是小槍,而是一把機關槍耶!!!!! 合理懷疑Shaw憋屈當櫃姐的日子裡,可能內心一直有股想開槍掃射顧客與上司的衝動XD
是甚麼樣的櫃姐會在專櫃櫃子裡放這麼大隻的槍啦XD

雖然Martine有上帝模式,但由於上一季Root給七台主機動手腳的關係,給薩瑪利亞人製造盲點,在薩瑪利亞人眼中Shaw只是普通的櫃姐,無法偵查出來是威脅,所以這場對戰Martine倒也沒有因此占上風,讓Shaw可以從後門逃脫。而Finch跟Root收到了消息,Root馬上化身重機王子,帥氣來救援Shaw了。(只是機器沒收到Shaw的號碼,所以消息到底是從哪來的????)

雖然Root給薩瑪利亞人製造了盲點,但是人類特工可沒瞎,調一調滿街的監視攝影機也還是可以抓到Shaw的,所以Shoot逃跑時就必須依靠陰影地圖,避開攝影機。Root騎著重機,將機車停入一台恰好停在攝影機盲區的搬家卡車內。將機車佯裝成家具,兩人也順勢躲在卡車內。另一方面Finch則是聯絡Fusco,趁卡車剛好又開到沒有監視攝影機的地方時,以警察臨檢的名義,偷偷把Shoot給帶走。這一段看得令人心花怒放的是,Root進到卡車內,就很帥氣地直接拉著Shaw躲在家具後面,還將Shaw抱得緊緊的!!!! 連Shaw跟她說可以放手了,Root還是堅持抱緊處理,直到Shaw稍微用力掙脫才放手,Root臉上還帶著偷笑 (除了滿滿地保護慾之外,根本是趁機吃豆腐吧XD)

抱好緊啊~ >/////<
難得有機會親密接觸,我才不要放手XD

Fuaco來接兩人時,截這張圖是覺得兩人的表情好可愛喔~尤其是我家Root!!!

基本上兩人算是順利脫困了,不過Shaw的身分也正式地曝光!! 這代表了Shaw現在身處險境。不過大膽Shaw還是擺出得意洋洋的表情說自己沒再怕的啦!! 這種態度整個激怒到Root,Root平時總是對Shaw故意各種調戲或甜言蜜語地攻略她,這是第一次Root對待Shaw如此嚴肅,而且疾言厲色地對Shaw講話。Root很氣Shaw如此不夠愛惜自己的生命,Shaw自己不害怕,但是身邊的人會為她擔驚受怕。
Shaw:拜託,我才沒在怕的啦!!
Root:你差點死掉耶!!!
Root:你不害怕,但是其他人會害怕,那些關心照料你的人。

我個人很喜歡Root這種正經與生氣的表現,顯示出她真的好在乎好在乎Shaw。Root這整集幾乎都緊張兮兮的,連在路上看到路人走近Shaw,她都緊張地趕緊拉著Shaw,只為了護她安危。Root會如此保護慾過剩,可能在於她那不好的童年回憶,兒時朋友(初戀?)慘死,讓她有強烈害怕會失去心愛人的恐懼情緒。

不過Shaw也是很固執又講義氣的,她一直掛念著是不是有新號碼跳出來,聽到John要去救Elias,遇到黑幫火拚,Shaw也是念在同志情誼上,不斷吵著要去支援John。為了讓Root吐露John跟Elias在哪,Shaw居然還很難得地對Root撒嬌了!!!!!  Root則是露出一副"天啊~你好可愛,但是我要忍住"的表情,用理智硬生生地拒絕了Shaw。
拜託嘛~~

Shaw看到撒嬌不成,就馬上改來硬的,你要是不說John在哪裡,本小姐我就不跟你走了,等著看我被撒瑪利亞人底下的特工炸死吧,哼~軟硬兼施搞得Root真的是拿Shaw沒辦法,只好暫時遷就她,答應帶Shaw去找John,但是要Shaw跟她約法三章,等到幫忙John之後,就要乖乖地躲回地下鐵去。Shaw聽到後馬上露出一臉得逞的笑容,Root則是一臉無可奈何又火冒三丈的表情。這的橋段真的很有趣,完全是平時相處狀況的相反嘛!
得意偷笑的Shaw,跟快氣死的Root。

407時就覺得Shaw其實也挺會釣Root的,這集又更明顯了XD 不過兩人的行為我個人感覺不太一樣,Root給我那種故意要逗對方,引起對方反應,激怒對方也好的感覺,但又不敢真的向對方表露告白。(聽起來好幼稚XD) Shaw這集的撒嬌軟硬兼施則是給我一種"我知道你喜歡我"所以藉此手段來達到目的,讓Root遷就自己的感覺。撒嬌是知道Root吃這套,想讓她心軟,拿生命當威脅是因為知道Root很在乎自己。(這互動感覺好情侶) Root對Shaw的感情,Shaw心裡明白的很,Shaw並不遲鈍,只是她有情感障礙,所以對於感情這種事跟Root的感受不一樣,Root可能內心波濤洶湧,但是Shaw則是只一個漣漪。但是她知道不知道Root對自己的感情,Shaw肯定知道。

不過別忘了,本集的Root可是保護慾滿到溢出來了,加上她高智商的設定,所以怎麼可能就這樣輕易地被Shaw完全吃得死死的呢?Root最後只好使出大絕招,拿針筒迷暈Shaw。只是這招真得是讓Shaw大暴怒啊!!我覺得Shaw是脾氣來的快,去得也快,直來直往的人,當下氣雖氣,但是不會記仇。聰明如Root肯定很瞭這點,所以把Shaw送回地下鐵後就趕緊溜之大吉,等Shaw氣消了之後再回來囉~

看我怎麼結束你!!!! Shaw被偷襲後真的超怒的
你要對我怎樣都好,都等你睡過一覺再說吧~Root不惜被家暴也要救Shaw啊!!!根本是真愛,不過這幕Root的表情怎麼好像很享受 >///<
Root溫柔地抱著暈倒的Shaw。真的是有沒有愛差很多耶!!看看216裡,兩人初次見面時Root電倒Shaw後,完全像拉屍體一樣的拖著Shaw。有愛之後整個動作都溫柔好多,輕輕地扶著倒地的Shaw,怕她受傷。

我總覺得Shaw這集好不受控制喔XD 在401裡John還挺衝動的,Shaw很冷靜,知道John太過衝動會害大家身分曝光,所以乾脆打暈John。結果這集換她自己這麼不受控制,逼得Root要弄暈她。Shaw的行為不單單是會危害到她的生命安全,甚至是會害其他人也跟著被曝光,危及整個小組的。能理解Shaw的同袍情誼,但也覺得這集她的行為有點衝動了。


另一方面,John就要自立自強地去救Elias啦~Dominic企圖殺Elias滅口,有稱霸紐約黑幫的決心。知道Dominic的目標後,John就開始跟著Elias。一開始是Elias與疤面還有他的會計在討論生意的事情,John在旁邊觀察著,發現Dominic的部下也在窺視著Elias。
Elias與他身邊兩個最重要的助手

Dominic那幫人第一次槍殺Elias時失敗了,不過倒是順利擄走Elias身邊的跟班疤面哥,Elias看著兄弟被擄走,忍不住緊張(深情)地叫喚對方的名字Anthony~John聽到名字後的反應是:安東尼?我還以為他的名字就是疤面。完全是觀眾立場的神吐槽啊XDDD 氣氛明明很緊張,卻害我笑出來了~

總之疤面哥被抓走了,Elias重情重義,決定自投羅網也要救部下。尤於當初Dominic的手下殺來時,Elias堅持要打開保險箱,說是要取極度重要的東西,但密碼只按了一個字,就被John給拉走了.....Dominic那群人以為保險箱內一定有無比重要的東西,所以開始刑求Anthony,逼他吐露密碼,Anthony表示不知道。Elias自投羅網後,要求Dominic先釋放Anthony,他才給密碼,但是Dominic不答應。Elias與Anthony通電話之後,Anthony表示要自己累了,希望Elias就交出密碼吧,別想著救他了。Elias聽到後無比沉痛地給出密碼。原來那個保險箱裝的不是甚麼重要的物品,而是一個炸彈。儘管炸死了Dominic一堆手下,但是也犧牲了Anthony。由此可知當初Elias跟Anthony是想要炸死那群人後逃跑的,只是被John給拉走......然後Anthony就被抓了....

這集Anthony跟Elias之間的情誼好感人~ 我尤其喜歡Anthony跟Dominic底下二號人物Link講的那番話,Link難以相信疤面居然願意將性命託付給自己的Boss,因為Dominic收買人的方式是給點權力,讓你有自己的團隊,所以為他賣力的人也只是為利而以,從來不交心。Anthony要他好好想想是否值得,在江湖上跑,總有一天要還,你是否願意為了Dominic而陷入此種生命遭威脅的險境呢?

最後Anthony死時也超級硬漢,臨死前對Dominic的部下嗆聲到:寧死不屈!!! 情願跟敵人一起被炸死,犧牲自己也絕對不會背叛老大。讓人感動於他真的是有情有義的鐵錚錚漢子啊~
寧死不屈!!!!! 我很喜歡疤面的硬漢風格,居然就這樣掛了QQ

Elias看見部下被抓,情願冒生意危險也要救出Anthony,最後Anthony決定自我犧牲時,Elias自己也是痛苦萬分。對照後面Dominic自己部下死了一大堆,卻絲毫不痛惜 不在乎,甚至當下的反應是對Elias怒吼說自己還是贏了,就深深覺得Dominic的格局與身為老大的格調差Elias太多了。Dominic是很聰明的,也很有膽識,年紀輕輕可以逼Elias到此種地步,真的不能不說他挺有慧根的。不過性格自大,跟老謀深算的Elias相比,他也真的太過年輕氣盛了。而且Dominic老愛講一些看似深沉有道理的話,但是就跟講話必賣弄一些專有名詞,但實際上根本自己也似懂非懂的假知識青年差不多吧~這集Dominic講話時給人一股裝酷賣弄之感,感覺Dominic本質上有點中二....

這集也提到了為什麼Elias為這麼信任會計跟Anthony,一個放心地生意都交給他打理,一個則是身邊最親近的心腹。原來這三人都是從小一起在教養院長大,雖然沒有血緣,卻是真正的親兄弟。我很喜歡最後Elias拿出那張三人合照的老照片,不禁開始腦補起Elias 疤面 會計哥的青春時期。Elias可能是裡面最聰明,最有野心,也最有王者氣息的人,所以另外兩個人會替他賣命。會計哥應該很很聰明,挺會念書的。至於疤面大概就是不擅於念書,也比較沒那麼聰明,不是很深謀遠慮,但是赤膽忠心。三個人少年時期就一直以Elias馬首是瞻。一起長大,一起吃過苦頭的友誼果然是最刻苦銘心的,難怪他們關係這麼鐵~ 因為在一起不是為了利益,而是友情跟義氣。

Elias打電話謝謝Finch跟John的救命之恩,但又放話說自己到時候給Anthony報仇時要地下鐵小組千萬不要來干預。演員演得很好,前面講話很溫和,提到報仇時則是口吻嚴厲,可見Elias的復仇決心。最後Elias一個人走在夕陽餘暉裡,感覺好落寞,但是那句"我是不可戰勝的"又無比霸氣,有種Elias不是老獅子,只是暫時睡著的雄獅,之後就會打得囝仔屁哭著找媽媽XD

我是不可戰勝的!!


這集也埋了一些伏筆,像是Martine在百貨公司時發現薩瑪利亞人像瞎了眼一樣找不到Shaw,目前Greer的做法是乾脆用人力,所以找了一隻小隊給Martine支使。不過既然已經發現問題了,恐怕後面就會發現是主機被人動過手腳了吧,情況又會更加嚴峻了。再來就是Dominc的手下受到Anthony的啟發,發現Dominic根本很自私,之後應該會起叛變之心。還有Elias的報仇,地下鐵小組說不定會因此而與Elias產生衝突。而Shaw這陣子都不能出任務了,也令人好奇之後該怎麼發展下去,只是這集播完後要休兩週喔!!真是有夠令人心癢難耐的!!

10 則留言:

  1. Ps.我終於留言成功了! 還有407我根本沒發現CIA安全屋的梗,看妳寫我才知道的,我好笨啊!天哪我好喜歡她們!我中毒了!><

    回覆刪除
  2. 我有一大串話要留言,一直失敗!好想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會一直失敗喔?辛苦你了!!!
      407 Root監聽那裡提到的CIA小屋就是306裡兩人一起執行任務時待的那間屋子
      畢竟相隔一年的時間,一時會忘掉也是很正常XD
      這一對Hate / Love Relationship 真的超美味的啊!!! 我已經病入膏肓了,超開心有人一起加入病友行列

      刪除
  3. 很喜歡看妳寫shoot~這集我一開始看到卡車那邊就心花怒放無法自拔~天哪她們真的好配啊!Root嚴肅的跟Shaw説那些話真的顯得很在乎她~這段我也好喜歡!然後我覺得Root真的很能控制自己,因為看到Shaw撒嬌,我整個攤在電腦前,哈哈哈!比起Root看起來百分之百真心,Shaw好讓我猜不透啊!不管,我覺得她一定也喜歡Root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謝謝你XD 系統似乎莫名地把一些留言歸在垃圾留言裡...可能因為如此你才會留言失敗。
      Shaw的部分,據演員的說法,也是有喜歡Root的,上上集407中的Tomas,演員的解釋是Shaw受夠羅密歐這種三流小偷,所以看到Tomas時才會如此興奮,主要是技術層面上的欣賞。但是最後來,Shaw最喜歡的還是Root。
      我覺得Shaw態度比較不明顯,在於他的情感障礙,所以不會有很明顯的表示。

      刪除
  4. 哈哈我昨天一直留不了言真的超痛苦!但最後妳有看到就好!^^ 我身邊都沒人看美劇,我完全找不到人可以討論!所以有這裡可以看真好:) Shaw感情部分好像真的就是這樣,看得出來有喜歡,可是又不明顯! 她們真的 很美味 !哈!我第一次病成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看美劇的似乎人都比較少~ 不過PTT上也有POI的討論,有些非常值得一看的。
      POI主創好像也說過,這部戲要是感情明朗化的下場都不太好,像是宅總跟他的未婚妻,John跟前女友,還有Carter!!!
      所以觀眾也是挺擔心要是太明顯了會遭逢不測,我是希望她們就這樣曖昧到大結局後再給一個明確的答案好了XD

      刪除
  5. 我上網找了一下為什麼無法留言的原因了,原因在於Google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有點機車.....
    http://www.wingsv.org/2013/06/blogger-blogger.html

    所以我在這裡說一下,要留言的就直接留言沒關係,不要擔心留言失敗
    版主會到垃圾留言區去檢查被系統誤判的留言,並將之恢復的~

    回覆刪除
  6. 原來是這樣,那以後留言就不用擔心啦!哈哈,其實曖昧也很好看,就讓她們一直這樣下去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仔細想想,她們這樣也夠明顯了,只差沒有口頭上真的點破而已X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