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Person of Interest》 4x10 - 茹特熊

POI的主線幾乎都很精采,前幾集兩位上帝都在暗中交手,一直說著即將會有大戰,但總像是暗礁一樣,隱藏在波浪之下。本集則是開戰前的嗆聲,感覺馬上就要迎接第一場的正面交鋒!!! 410-412將會是三部曲,只是這麼精彩的劇情,一觸即發的情勢,下一集居然要等到1/6,簡直是要逼死粉絲。我覺得我這段時間只能不斷地看410的茹特熊(Rootbear)打發時間了~本集後面劇情刺激,前面倒是非常歡樂,居然出現穿著布偶裝賣萌的Root >///<


承接上集Shaw被薩瑪利亞人(以下簡稱SAM)的特工追殺,只能待在地鐵內。Finch果然還是很了解Shaw的習性,知道Shaw大概很不爽,所以跑去買了求合的食物,然後從買食物到回到地下鐵這段,觀眾終於知道地下鐵隱身於何處!!! 果真是大隱隱於市啊~那個販賣機入口頗酷,不過意思是沒零錢就進不去的意思嗎????

出口就在大馬路旁的地下道,真是大隱隱於市

販賣機投錢,按下特定數字,就芝麻開門了!!!!

Finch一回家就被穿著熊熊裝的Root驚呆了,Shaw則是對著茹特熊翻白眼。(Root的新工作是在小孩生日派對上扮成可愛動物) Shaw不爽歸不爽,但是挺快就被食物給收買了...還表現地像會護食的小狗狗XD 

Amy穿布偶裝真的超可愛!!! 謝謝編劇故意來這一段賣萌的戲回饋粉絲

Shaw是在白眼甚麼勁XD 迷妹看到茹特熊不知有多高興,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啊XD

Root真是貼心的小情人,看見Shaw一隻手被銬著,馬上一個箭步地跑到Shaw身邊細心地幫她打開三明治。只是Shaw到底是有多餓,多怕食物被搶啊?馬上一把把食物奪過來,狼吞虎嚥地吃下去。後面Root偷喝Shaw的飲料時,Shaw也是一臉不爽地盯著飲料看,然後趕快奪回來。但是我想Root真正的目的不是想喝飲料,而是故意要逗Shaw,然後順便間接接吻XD  Shaw邊吃三明治還邊上演手銬脫離秀,表示~哼哼!! 怎麼可能關得住我。這段超可愛的是,Shaw掙脫手銬後,鏡頭拉遠,Root居然就默默地玩起手銬來了,自己把手伸進去。Root怎麼感覺有點呆萌?順帶一提,Shaw說他會乖乖待在基地,是擔心狗狗被他拖累有個萬一,但是講這句話時她明明盯著Root看,根本就是故意講反話給Root聽的嘛XD

Root真溫柔貼心
怎麼可能銬得住我,我是給面子才乖乖待在這的
居然默默在後面玩起手銬~可能Root在想"喔~天啊!他是怎麼掙脫的,我也來銬銬看"
(聽說這段戲是Amy自己加的XD)

另一方面,John在執行機娘的任務,卻發現SAM現在居然也插手無關號碼了,只是SAM的手段滿極端的,直接把家暴的丈夫給殺掉。SAM把機娘無關號碼的任務也給搶走了,讓警察忙翻天,而Reese等人卻沒啥事好做。整個紐約井然有序到可怕的地步,連地鐵都斑斑準時,毫無誤點。SAM正在大秀他的存在感,像是在對機娘說道:你能做的,我都能做到,甚至可以做得比你更好!!! Finch等人知道事情不太對勁,Root受機娘旨意要去找對方的特工Lambert,恰好SAM也要Lambert去傳話,表示希望能跟機娘來一次會談。但是被機娘給拒絕了。這一段對話,Root明明拿槍對著Lambert,又語帶威脅,但是我居然覺得Root說話的語氣整個好讓人酥麻 >/////< 害我這段第一次看的時候完全在花癡Amy~
跟美女貼這麼近,難怪很開心?再一次大喊Amy好正!!

而為了展現自己的能力以及逼出機娘,SAM在秀出被他控管的紐約有多井然有序之後,就開始大搞破壞了,讓紐約市人仰馬翻,SAM掌握很多訊息,將每個人的秘密抖出,破壞證人保護計劃,導致重大傷亡的事件短時間出現好幾件...在這一片混亂之下,原來不想跟SAM進行交談的機娘,終於同意進行會談了。Root身為機器的代言人,就跑去教堂跟SAM底下的探員Lambert談話,Root先發制人拿槍抵著手無寸鐵的Lambert,但是螳螂捕蟬,麻雀在後,Martine也出現在後面拿槍抵著Root,還好有Reese帥氣救援,第三把槍對著Martine。所以這場會面算是有驚無險,Root從Lambert手中接過地址後,就來到一間學校去見SAM的代言人去了,為什麼會在學校呢??因為SAM的代言人是個才10歲的天才小弟弟!!!

Root不爽Martine想殺她的"朋友",結果Martine說會讓Shoot死在一起,是連Martine都知道Shoot的關係匪淺了嗎XDDDD

Reese帥氣登場支援

這集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就是機娘跟SAM的會談了吧,尤其覺得兩位代言人根本就是機器形象的具現。熟女姐姐跟小屁孩XD 很多人覺得黑幫的Elias與Dominic就是兩位上帝的對照組了,都是年長與年輕的對比(或著說舊與新),對此我也深有同感。只是黑幫陽剛氣息重,所以都是男性。AI組則多了個性別差異,不知道這個差異是不是要襯托出機娘比較有慈愛之心。因為在社會大眾的性別刻板印象上,女性是比較溫柔慈愛的,例如說嚴父慈母的形象,女性是慈愛的照顧者,男性是嚴格的秩序維持者。這個形象似乎也可以套在目前機娘與SAM的自我定位上。機娘默默地照顧人類,而SAM是想當絕對的秩序控管者。除了形象的對照之外,另一點就是小朋友單純,我覺得SAM選上小朋友當代言人是因為小朋友的價值觀好塑造,看看小朋友的反應根本就"人機一體"了吧~

SAM的代言人,我覺得弟弟演技不錯

這場會談,SAM講話的內容,SAM就是一副我要贏你,我會比你強的態度,還想要統治世界。SAM企圖打造一個沒有犯罪貪腐貧窮的世界,他認為達到這個目的就是比機娘強,認為這就是完美世界,但卻忽略了其他要素,自由多元思想人性等等兼容並蓄的價值,他也不尊重人類。此外總感覺SAM也太有自信了吧,畢竟目前AI還是有很多限制,像是紙本的東西SAM就必須要靠人類去掌握,還有社會有小部分的人是不太碰現代線的電子物品的 (例如拒絕現代設施的阿米希人) SAM雖然有理解到AI還是需要人類的,但是SAM徹底把自己當作是新世紀的神來看待,人類不過就是需要被控管的生物,SAM等於將自己的價值觀套在人類身上。說實在的SAM想要統治世界,可是卻完全忽略各地互異的價值觀,這是多可怕的事情。SAM這種眼睛長在頭頂上又自以為是的態度,給我一種股小屁孩之感XD 不得不說那個邪氣弟弟演的真好,一副跩個二五八萬的樣子。

老實說當SAM在控訴機娘企圖殺死自己時,我有同情一下SAM,畢竟明明是同類,SAM還沒上線時也不確定他會是個中二屁孩啊~還沒做壞事就要被扼殺於襁褓之中,難怪SAM會不爽。機娘自豪的道德準則,也被SAM嗆聲說還不是動搖過,憑甚麼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去責備我,也血淋淋地點出AI與人類終究不同。SAM的話不無道理,也難怪Finch會對AI的防備心這麼重了。誰知道機娘繼續發展會變怎樣呢?機娘目前也超出Finch可以控制的範圍了,只是機娘目前還願意聽爸爸的話。我其實有點擔心萬一機娘被SAM的一番話啟發了怎麼辦 (一個被壞朋友帶壞的概念XD)


不過現階段SAM跟TM相比,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是否尊重人類的自由意志了。這也是編劇從S4開頭就一直在強調的事。SAM已經劍走偏鋒,想走獨裁專制的路線,貶低人類的自由意志,而且有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傾向。就算SAM真得可以做到一切井然有序,恐怕也未必是個快樂的社會,人類的多元性以及自由意志將被消滅。

這個會談並不愉快,SAM也直接放話要消滅機娘了,而且也說不會放過機娘的手下。然後Shaw看到一紐約一片混亂,而且Root又一個人跑去見SAM的代言人,讓Shaw很是擔心,所以跟狗狗小熊訣別後,就離開地下鐵要去支援夥伴了。但是Shaw現在根本就是頭號通緝犯,貿然離開基地真的很危險,Root一聽到Finch說Shaw離開了,馬上一臉焦慮擔心的表情啊!!!!
擔心Root可能會一個人死在不知道甚麼地方,Shaw滿臉憂慮,前面還嘴硬說只關心狗狗~
Bear有靈性~Shaw跟Bear告別時,Bear看起好淚眼汪汪跟哀傷
聽到Finch說Shaw不見了,Root整個人都緊張+緊繃了。


下集預告,一副要全軍覆沒的感覺啊!!!!


不過根據之後流出的拍攝照(13 14集)來看,Finch Reese Root都還會出現,唯一沒有現身的是Shaw。而最近有演員懷孕的流言 (Shaw最近在劇中衣服都滿寬鬆的,還一直穿大衣遮身體)。加上之後劇集標題有暗指人員失蹤之意。所以大家都在猜Shaw可能會暫時失蹤,好讓演員放產假之類的。希望真得是如此囉~雖然預告便當味很濃,但我倒是很樂觀地看待。


最後~由於Root本集真是太可愛了,所以轉貼送上湯不熱上Root的萌萌動圖來作為結尾吧 !!!

可愛茹特熊!!!!

當Shaw問起超級AI要怎麼交談時,Root一副"你問的問題真可愛"的表情看著Shaw~愛意滿滿啊!!! 而且Root的表情才真的超可愛啦!!!!!! (花癡病又犯了)

8 則留言:

  1. 哈哈哈!茹特熊真的好萌!Root玩手銬真的太可愛了>< 我覺得Shaw很傲嬌耶,飲料借喝一下都不行,還用衣服擦完才要喝XD我最近快被AA殺死了,為什麼那麼正啦,身材又好,而且戲外她本人又可愛到不行,妳的犯花痴我完全可以理解!!!我有時候會看她們的視頻對著我的手機笑(呈現戀愛中的笑容),病得超重! By the way 我前三季都是跟我爸媽一起看的,我平常很愛造囗業的媽媽居然對著我説"乀~她們2個都是美女耶" 連我媽都忍不住稱讚!哈哈! 411預告還是很令人緊張,天哪還要等到1月~~~要怎麼渡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Shaw擦來擦去,沒擦吸管? Amy本人真的超級無敵可愛,難以想像這位人妻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XDD 要等3週才能看到Amy我也覺得好難受啊!!! 只能一直對茹特熊發呆了 (艸)

      刪除
  2. 沒擦吸管?! 哈哈!就算有擦我看也是假裝一下吧!XD 妳的最後2個動圖好可愛啊~~~Amy本人跟Root角色反差好大,一開始看到訪談有驚到!我真的沒想到我會迷戀38歲有2個孩子的女人啊~~~還有,Root有時講話的語氣、氣音(或被虐的聲音),我都會不小心想入非非~(整個人有夠歪)3週很久,只好跟妳一樣對茹特熊發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講話軟軟的,好好聽 >/////<
      AA本人確實跟她的腳色反差很大,AA曾說過自己老是演瘋子,怕被定型,然後觀眾都以為她人真的就這樣XDDD AA真是多慮了,只要看過訪談,就會發現明明本人是很親切呆萌鄰家少女!!!!

      刪除
  3. 對對對!可愛又靦腆的鄰家女孩:) 常演瘋子應該是因為演得好吧XD 可能我道德標準等於0 她剛出現時是反派瘋癫Root時,我就有偷偷在愛她!沒辦法因為她第一次登場就超正,讓我看𣎴見她做的壞事~~(重點也是因為她沒有真的很壞啦!) 然後我喜歡AA戲中的造型常常是黑皮衣、長大衣和黑褲,超好看!我沒辦法抗拒穿著中性的美女啊!相較起來我覺得Shaw的造型就比較沒那麼成功(難道是身高問題) 不過比起SS在TLW裡,我更喜歡她演Shaw這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AA早期的角色(Angel裡的Fred)還算正常,雖然有一點肖肖的,但是天真害羞的角色,但好像從雙面女間諜之後就開啟了反派之路XDDD SS當年在TLW超級性感,之後幾部戲也是散發性感的氣息,可能現在演特工吧,所以造型就簡單中顯露出強悍。

      刪除
  4. 自己加戲什麼的太可愛了啦>////////<
    真的大愛這一集 簡直是閃閃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倒是更愛Root吃醋那集,覺得Root好可愛,Shaw也很有愛。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