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Jane the Virgin》 呆萌女醫生與性感人妻的禁忌之戀 (二)

經過之前還算是甜蜜的集數?第八集的回歸馬上就給觀眾一點虐戀的滋味。不過好在第十集裡的福利沒有少給就是囉~

Luisa消失了好幾集(因為演員在拍別的戲),總算回來了!! Rose看到Luisa回來後,表示兩人需要談一談,接著畫面就是Rose用那種又生氣又擔憂的語氣在責備Luisa,怎麼可以就這樣不告而別搞失蹤呢!! Luisa這段失蹤時間,除了狂歡紓壓?還找了個奇怪的巫師搞了奇怪的儀式,總之Luisa決定要"誠實"做自己,所以她跟Rose表示想跟爸爸攤牌,兩人光明正大在一起。但是Rose沒有坦承的勇氣,害怕會失去婚姻,所以狠下心來跟Luisa分手,眼眶含淚地表示這一切都結束了。Luisa則是在落下難過的淚水後表示自己早料想到Rose會提分手,但是無論如何她都還是要跟父親據實以告,不過會給Rose一點時間做心理準備。

Rose跟Luisa說:這一次,真的一切都結束了。仔細看可以發現Rose眼中有淚光

面對Luisa無論如何都要跟父親講實話的情況,Rose為了自保,所以使出了非常狠心的手段。她乾脆先下手為強,跑去跟丈夫與繼子說Luisa精神不太正常,對身為繼母的自己抱持有性幻想。所以當Luisa說起她跟Rose兩人為情侶關係時,所有人都真的認為Luisa瘋了。而根據之前劇情的蛛絲馬跡看來,Luisa的生母疑似有精神問題,所以Luisa滿介意這點的,讓我們回顧一下第二集中兩人第一次偷情前的對話吧~
Rose: You're crazy, you know that?  
Luisa: Don't call me crazy.  
Rose: I'm sorry. I'm sorry. I didn't mean...

而偏偏Rose用這招去對付Luisa,讓Luisa被扔進精神病院裡,這招真的出手好狠.... 也因為如此,這集播出後,外粉把Rose給罵翻天了,覺得她很自私。可愛的是Bridget Regan居然還自己在網路上轉貼粉絲罵Rose的圖片XD 難怪粉絲愛死可愛的BR啦~BR一直以來都是很有風度又很Sweet的,當年拍探索者傳說時,雖然BR是男女主角派的(畢竟男女主角在劇中愛的死去活來),但是對於Kahlan與Cara的Shipper,BR一直很親切很歡迎,所以當時那群Fan Girls也都很愛她。


第九集裡沒有Roisa,第十集兩人終於又有交集了。Rose聽到丈夫與他人講電話,說要到國外去,還要給一個叫Allegria的女人五百萬讓Rose疑心大作,為了要獲得情報,所以在颱風夜時跑去精神病院找Luisa,依據旁白的表示,Rose確實是為了害Luisa住進精神病院而感到內疚,但是他道歉只是順便,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套情報,Rose真是太機車了啦!! 

至於Luisa,因為她的天然呆性格,所以意外地在精神病院裡沒有多受苦頭,過地相當不錯,每天三餐均衡有點心可以吃,還有一個12年都不曾講過話的精神病室友Betty,成為Luisa最忠實的傾聽者。Luisa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知足常樂,就算生活在困境也可以很享受XD

面對Rose的到來,Luisa當然是非常不爽,加上Rose的道歉台詞裡有一句話說我很享受現在的婚姻生活,不想失去。更讓Luisa整個怒火中燒,直呼那很好啊~趕快回去你的美滿婚姻吧!!!在Luisa的怒火之下,Rose被砲轟離開了。但是偏偏遇到超強的颱風,Rose無法離開精神病院,所以只好再度折返回來。這段的節奏與畫面整個超爆笑,莫名地有股恐怖殺人片的感覺。


這畫面根本故意拍的很有事,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Luisa忽聞聲響驚坐起,在閃電一閃而過的光線下,驚見一個面容冷峻可怖的紅髮女子拿著電鋸....(喂!! 明明是拿著甜甜圈啦!) Rose拿著兩人每次激情後最愛的零食甜甜圈來向Luisa再次賠罪(其實是沒地方可去),Luisa還是很不爽,對Rose說別以為拿個甜甜圈就可以彌補我。Rose見狀只好使出美人計,既然吃甜甜圈無法彌補你,那就吃掉我吧 >///< 

就這樣兩人又再次天雷勾動地火,然後Betty坐在迷妹夢寐以求的VIP席上欣賞這激情時刻XD 雖說兩人又滾了床單,Luisa感覺上儘管心軟了些,但還是有點生氣,她一把推倒Rose在床上,然後將Rose綁起來,Rose嬌喘一聲That's Hurts(會痛) Luisa回道:That's the point.(會痛就好!) 整個對話聽了讓人好害羞,但是又可以看到Luisa一方面愛著Rose一方面又很憤怒的情緒。

居然還有觀眾在旁邊是怎樣啦XDD

滾完床單後,Rose在隔天一早順利地從Luisa的口中探到情報,原來Allegria是Luisa的外婆,已經過世了,但是Luisa的爸爸很愛她,所以在克羅埃西亞的房子都以Allegria來命名。Rose獲得消息後就跑去跟Luisa的弟弟Rafael表示自己很擔心丈夫,認為丈夫可能有做甚麼不法的勾當,所以要逃亡到國外去。(劇中說美國不能引渡克羅埃西亞的犯人,所以是逃亡者的天堂) Luisa則是在滾床時順便摸走了Rose外套上的別針飾品,並且詢問Betty會不會用別針開鎖,看起來是要準備逃離精神病院的樣子。

果然床上的甜言蜜語都不能太相信啊!!!
這裡捲捲的頭髮是BR天生的模樣喔~她本人是天生的紅捲髮美人。

第十一集裡有少少Rose的戲份,主要是在跟Rafael討論要不要報警之事。關於Rose目前的行為,我覺得好難猜測她真實的動機是如何。目前國外的粉絲都猜測說Rose是劇中的神祕大毒梟,支線故事裡的謀殺事件可能與Rose有關。不過也有網友猜測毒梟真的是Luisa的爸爸,Rose因為害怕遭受丈夫報復,才不敢講出兩人的情事。總之目前一切都好撲朔迷離,只能乖乖靜待下集發展啦! 

BTW Bridget在本周的卡特探員(1X04)有精彩演出喔!! 卡特探員是一部很值得一追的好看影集!! (之前提到BR染金髮的事情,她就是為了拍卡特探員才染金的)

19 則留言:

  1. 这篇图文配得好可爱。尽管也是看rose,不过Luisa is cute,她在精神病院里茁壮成长。另外不论看了多少遍那段火爆的sm,镜头转到betty的表情我都忍不住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Luisa實在是好可愛!!! 一開始雖然是為了超正的BR才看的,結果看到後來愈來愈喜歡有點阿呆的Luisa,在精神病院還可以如魚得水,這該說是傻人有傻福嗎XDD

      刪除
    2. 其實也不傻(我本來以為她11集就逃出來了),就是神經大條

      刪除
    3. 確實是神經很大條XD 可能Yara在拍別的戲吧?所以11集又沒他了。Rose戲份也沒很多,畢竟Bridget跑去卡特探員裡也參一腳~

      刪除
    4. 不知道是劇本中本來戲份就少使演員可以有時間參加別的戲還是反過來。
      bridget好像最近都在carter劇組,播第四集時還參與劇組twitter直播了(那完全一個逗比劇組)。而且她頭髮還是金色的,而jtv目前正在拍(好像是15、16集吧),所以恐怕又要缺席一些集,但至少希望這個角色別到14集就完了。不過還是很高興她能參演ac的,雖然目前已撥的兩集出場時間都不超過1分鐘(估計5-7集也不會長),比jtv里還短,不過那劇藉着漫威的名號關注度高(也挺好玩的),而且第四集中真讓人驚掉下巴。

      刪除
    5. 她在卡特裡的角色挺有反差感的,第四集裡的表現很棒,我好希望她能繼續留在卡特裡,但又希望有更多Roisa可以看,好矛盾啊!!!

      刪除
    6. carter應該已經拍完了,第一季就八集嘛,也許dottie第七集死了吧。另外一個女配角angie很可愛,好像也是到第七集,不知是不是也死了。
      我是希望她能有機會演非龍套角色,哪怕像rebecca那種戲份,說實話外形演技都沒有什麽問題呀(即差到不能勝任)。

      刪除
    7. Angie真的挺可愛的,第三集Carter打發她,她整個發火使小性子,讓我腦洞大開XDDD
      他們都只到第七集喔?我希望他們都不要死掉啦!!!

      刪除
    8. 看imdb的介紹是到第七集,當然也可能不准啦,官網的7、8集演員表還沒有出來。

      刪除
  2. POI的110有紅髮BR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當初看到BR時有驚喜了一下,畢竟探索者之後就很少看到她了。話說Amy Acker的老公也出現在POI過呢!

      刪除
  3. BR還好找呢~~Tabrett Bethell(Cara).跑去演什麼寶萊塢~~噗
    Amy老公好像是103出場吧.一整個忽略他.哈哈....雖然很期待下一集的POI.(Root和John應該是持續黑暗中).不過劇情走向可能是會發生其他重大事情.或讓Root和John找不到Shaw.這樣才能拖過Shaw的戲分阿...有點希望the machine組會有新角(私心期待是女的XD).不然小組剩4人+1隻狗.實在鬥不過德西瑪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愛Cara,探索者傳說看到後來最愛這個傲嬌角色!! 不過Tabrett本人很重視隱私,又對靈修有興趣,之後差不多跟銷聲匿跡沒兩樣了...等終於聽到她消息時,發現她居然跑去寶萊塢演了部電影,讓我好驚訝XDDD
      POI的消息,之前出現的臥底女警會再出現,然後Zoe姊也會回來客串。

      刪除
    2. 希望不要介意啊,看了探索者傳說,對於tab的表演,我個人是有些失望的。因為看此劇前發現cara這個角色人氣第一高,角色設定也是我的菜,看劇照對外形也有興趣,但看下來覺得她的演技整體來說不夠流暢豐富,特別是感情戲不夠打動我,而這個角色的扮酷倒正好避短了。而且這個看法我在外國論壇也看到過,因為都是匿名留言不確定是幾個人,可能只有一人。不過之所以看到還是認為她有人氣有個樓,而且她本人很cute,我理解她的人氣,就是談到演員機遇忍不住談一下對其自身實力的態度。當然說到機遇她在澳洲,且剛剛的知道對靈脩有興趣,即事業心不太重,也是客觀影響因素。

      刪除
    3. Cara的角色設定很討喜,傲嬌屬性每次吐槽又都很中肯,我個人很愛Cara也很喜歡Tabrett。至於你所說的,我一點都不會介意,而且也沒甚麼太大的意見。但要是說我們家Amy Acker演技不好的話,我就會有意見了囉XDDDD
      總之只要不是惡意攻擊或找碴的,一切言論我都很OK 都可以接受,大家可以盡量發表看法沒關係。

      刪除
    4. 謝謝博主提供輕鬆開放的討論氛圍。poi我沒怎麼看過,印象就是李四叔好有型,知道小天使和大錘是網上非常火的一對百合組合(雖然不知道外號怎麼來的),看過幾段b站粉絲做的視頻(有的特好玩),的確都是美人呢(我最愛看美女),但是戲沒看過我不會貿然評價人家演技的。
      另外一個出自百合組合中的美女(也是看戲前先看的推薦而有的興趣),同樣看后雖因其美麗和劇中角色討喜有了興趣還特意找了別的戲看,但終因其演技而有些失望,就不提名字了。

      刪除
  4. POI就算沒有百合,也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我大概只有S1前半看的不是很有興趣,但主線劇情浮出後,就對這部戲產生了欲罷不能之感。當然有了Shoot之後,更是愛上加愛了XD 關於外號,叫大錘是因為Finch在劇中分別用錘子與手術刀來比喻兩位特工Shaw跟李四叔的不同,大錘之名就這樣來了。小天使之稱我沒查過來源,不過Amy Acker本人的性格靦腆溫柔又親切,確實是一位小天使。

    回覆刪除
  5. 哇,12集真是意外,起碼方式上如此。

    回覆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