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Jane the Virgin》 呆萌女醫生與性感人妻的禁忌之戀 (四)

這部狗血劇,Roisa的部分又有新進展囉!! 在14集裡終於講到她倆怎麼認識對方,怎麼相戀的故事。我只能說這跟我剛看這部戲時的設想完全不同,我真是太過高估了劇中角色的節操了XD


13集裡沒Luisa甚麼事,但是有Rose的劇情。Michael一開始還是朝著Luisa父親是大毒梟的方向去查,還發現了老爹有外遇的事情,跟Rose講後,Rose還因為發現丈夫背著她偷吃而震驚 (可是你自己還偷吃人家女兒再把人家給殺掉耶!!) 但是隨著深入調查,Michael發現愈來愈不對勁,終於恍然大悟,看似花瓶的人妻才是真正的大毒梟!!! Rose也發現自己被警察盯上了,開始逃亡。


14集裡,Luisa一開始還沒收到Rose才是大毒梟的消息,人在精神病院內仍相當擔心Rose的安危,而且終於展開她的逃亡之旅。離別那一刻,與心靈好室友Betty深情隔著兩道門+走廊遙遙相望,依依不捨。我想也是啦~人生幾何可以得到這種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朋友呢。是說我覺得Betty都不講話,Lu還能跟她溝通無誤好厲害!! Betty真是有情有義,12年未開口的她,為了幫助Luisa脫逃還獻聲了。只是Luisa密謀已久的逃亡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她才剛跑出來,就遇上弟弟要來接她回家,接受警察的偵訊,只好再回精神病院正式辦理出院。


好個依依不捨,為什麼感覺有點瓊瑤,這段害我大笑了XD


回到家的Luisa,發現Rose留有信給自己,信內文謅謅地暗示Luisa的父親已經過世了,而且就葬在煙花滿天,她倆天雷勾動地火,第一次發生關係的地方。信中英文寫得更隱晦:where the lightning first struck, where there were fireworks.基本上這封信只有Luisa讀了才會知道老爹已死,屍體在池子底下的水泥內。崩潰的Luisa坐在池子上,把弟弟叫來,告知她父親已走,而自己現在就坐在爸爸的屍駭之上。



我知道這段的重點是信,而且信的封印還是玫瑰的樣子呢~真不愧是Rose。但是我一看到盒子裡那張手繪圖就忍不住笑意啊XDD 難道Rose還自繪Luisa的畫像一張嗎?重點是旁邊還畫滿愛心,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少女心!!!! (大笑)


隨後Luisa接受Michael的訊問,終於要告知觀眾偉大的愛情故事了!!!Luisa與Rose相遇於五年之前,當時Luisa一個人喝酒,看到Rose穿著一席美麗的紅色洋裝現身,就立刻被她吸引住了。(Luisa真的好愛Rose,連初次見面人家穿甚麼都記得好清楚) Rose也注意到了Luisa,走過去請Luisa喝酒,兩人交談片刻,便發現彼此之間有著無比的吸引力,馬上溜出去獨處。在泳池畔旁相談甚歡,情意漸濃,Rose主動吻了Luisa,那一刻有如被閃電擊中一般,天邊此時煙火燦爛,猶如偶像劇中的場景般地羅曼蒂克.....



還有煙火!!! 這一刻讓我感覺好像在看台灣偶像劇或是日本純愛劇的感覺喔


Michael:然後呢?
Luisa:我們充滿激情地做了
Michael:那之後呢?
Luisa:又做了一次
Michael:更之後?
Luisa:繼續做
Michael:別說了....






不過自此之後,兩人分開,Luisa以為自己再也不會見到Rose了,誰知在某次家庭聚餐時,爸爸把交往的女友帶來,兩人才發現彼此的身分。Rose向Luisa辯稱自己真的對老爹有感情,那一晚只不過是自己最後一次跟女生在一起,她跟老爹的感情是認真的。Luisa則說反正我有女朋友了,她叫Alison,而且我女友喜歡在床上滾床單。Rose聽到Luisa有女友時,淡淡地說了句Good。不過臉上的表情我總覺得她有再吃醋,只是裝作不在意。總之兩人都講著違心之論,事實上兩人對彼此都還有很強烈的感覺與吸引力。其實我一開始猜測是Roisa交往在前,分手之後Rose跑去跟老爹在一起,Luisa跟Alison在一起。結果我整個猜錯了,兩人在一起時,身邊都有伴了。可能是直到兩人都結婚時才停止偷情吧~我實在是太高估了劇中人物的操守了....Rose是大毒梟,本來就只想利用老爹的酒店進行她的犯罪事業,偷情就算了。至於Luisa,我只能說她是一見Rose誤終生,從此節操是路人」...

Luisa真的很愛Rose,Rose跑路後,有打了通電話給Luisa。Luisa憤怒傷心地說Rose害她被關入精神病院,又殺害了她的父親,居然還有臉打電話給自己。Luisa嘴上這樣說,但其實看的出來她還是對Rose有所依戀,不禁讓我覺得Luisa根本就是愛到卡慘死嘛!!!! Rose向Luisa道歉她所做的事,不過我覺得Rose的道歉感覺很沒誠意,感受不出來她真的有歉意或是內疚。儘管Rose很沒誠意,但我想她說這五年來唯一真實的東西是她跟Luisa之間感情,這句話應該是實話。總之Rose希望Luisa可以跟自己一起私奔,但是被Luisa給拒絕了。

為什麼是背影呢?旁白暗示說Rose可能跑去動了整形手術,這部戲要是敢換演員,我的收看慾望立馬下降七成!!!!!  我猜測可能BR此時在拍卡特探員,所以才沒露臉,找替身來代替。



接著就是老爹的喪事,而Rafael跑去跟Luisa道歉,並且希望Luisa能把手上的飯店持股讓給自己,這樣自己就會是大股東,飯店的經營權才不會落入Petra手中。Luisa生氣又難過地指責Rafael,只是希望能得到自己的股份,所以現在才會來道歉。但是Rafael跟老爹不信任她,把她丟入精神病院,對她來說是種傷害,尤其是Rafael得癌症的那段期間,自己對弟弟不離不棄,但是Rafael卻這樣對待自己。我覺得Yara這段演得不錯,聽了這些話,我都心疼起Luisa,覺得Rafael過分了。不過Rafael本集也不好過,Luisa一開始氣雖氣,還是願意把持股都讓給Rafael。結果轉眼間Luisa就被Petra給騙了團團轉,把持股給了Petra,我都不知該說Luisa是單純還是單蠢了XD  而且Luisa一開始拒絕了Rose的邀約,但是本集結尾,Luisa還是悄然無聲地離開,Michael監聽Luisa的電話,認為Luisa跑去找Rose去了。所以本集的Rafael可以說是一下子失去了爸爸姊姊與飯店主導權....



今天是除夕,文末祝大家新年快樂!!! 版主等等就要邁向一級戰區了,親戚的問題往往都令人招架不住,過完年假都有身心俱疲之感。祝福大家財氣旺旺,無論是麻將還是刮刮樂都贏錢,然後珍愛生命,能遠離那些根本不熟,只有逢年過節時會"過度關心"的親戚們,就盡量逃地遠遠地XD





12 則留言:

  1. “心靈好室友”哈哈,已經看到有說“忘記rose/luisa吧,我要ship luisa/betty”
    話說rose真的挺asshole的,我都希望將來luisa刺激她一下。
    我也覺得luisa跟男主那段演得很不錯,挺打動人的,但男主演技真不行,上集我就覺得(之前是沒仔細看他)。

    另外也祝博主新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ra演技挺不錯,可惜戲份太少啦~
      Rose一些行為真的頗渣渣的,不過看來Luisa愛慘他了~
      我原來覺得Rose冒險打電話還挺有愛的,不過朋友跟外粉覺得搞不好是Rose利用Luisa在設圈套...想想也是有可能的耶

      刪除
    2. rose現在讓編劇搞得越來越神秘,也沒法猜測了,不過她應該是真愛luisa的吧。外網還猜luisa其實是去找她的巫師了,或是猜luisa去找rose其實是爲了報復她,都有可能。如果是後者我其實有點樂於看到,就像小白領後面rebecca因為癡情讓neal吃得死死的,雖然虐但看著比較有感覺。

      刪除
    3. 我也樂見Luisa報復Rose,總覺得Rose有點欠虐,希望看見Luisa大反攻,換Rose心痛心碎一回。虐戀情深是我的愛。

      刪除
  2. 版主新年快樂!!!
    會持續follow你的!!

    回覆刪除
  3. 現在是不是沒她們兩個的戲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最近都沒他們.....
      Yara跑去拍True Detective第二季了,可能很忙吧。不過這條線始終要解決的,只是不知何時兩人才會再度出現。可以趁這個時間來關注一下其他的戲,此外兩個月後Orange is the new black就要開播第三季啦,還有別的虐戀情侶可以關注一下XD

      刪除
  4. 還要等好久喔~~但下禮拜有黑色孤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孤第二季有點拖戲,害我暫時放置跑去追別的劇,看來該把黑孤給補一補了 (其實該補的劇跟山一樣高了......)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