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Orphan Black》 S1- Cosima & Delphine:相識相戀篇

會有這篇主要是Ksenia Solo居然跑去演黑色孤兒第三季啦!!而且還是飾演一名拉拉,讓不少觀眾戲稱Solo在Lost Girl裡直了五年,不斷觀摩Anna的百合演出,如今終於在黑色孤兒裡大爆發了。眼見Solo居然終於被我盼到演一回拉拉了,忍不住想為他記錄一下黑孤第三季,後來想想這樣太偏心,乾脆也順便回顧一下前兩季的Cophine(Cosima與Delphine)好了,只是畢竟觀看已經有好些時日了,許多細節不復記憶,所以僅是簡單介紹一下。


黑色孤兒是個科幻劇,劇情始於女主角Sarah偶然見到一個與自己樣貌相同的女子自殺,她因為惹禍在身,所以乾脆冒用死者的身分,卻因此捲入一連串事件,並且發現了自己其實是克隆人,還有一大群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克隆人存在,Sarah與這些克隆人組成克隆人俱樂部 (Clone Club)決心一起找出真相。主要角色都是由女主角Tatiana飾演,除了Sarah之外,還有家庭主婦Alison,被邪教組織洗腦虐待的Helena,再來就是本篇的主角-可愛的科學宅Cosima。
 


製造這些克隆人的企業DYAD,裡面的某個知情研究人里奇博士,派出許多監視者埋伏在這些克隆人旁,偷偷監視他們,並將資訊回報給DYAD。Delphine就是被派出監視Cosima的監視者。Delphine假裝自己是從法國來的學生,跟Cosima一起修習博士學位。一開始我還以為會是老梗的:反派臥底在好人身邊->日久生真情,好人不知情與反派談戀愛->被好人發現臥底的真相而翻臉->經歷一連串事件後發現彼此是真愛而在一起。雖然我吐槽這是老梗,但我個人其實很愛這種老梗,所以倒是從一開始就很期待兩人之間的進展。但沒想到聰明的Cosima居然早就識破Delphine是臥底來監視她的。
 
手牽手偷酒奔跑,感覺有股青春的萌感XD 

因為Cosima早就知情,還是跟Delphine陷入戀愛裡,不禁讓人覺得有點新意,覺得他們關係很有趣。我想這顯示出兩人之間(至少Delphine對Cosima)是非常非常有吸引力的,才會讓Cosima即使知道真相,還是不斷地想要靠近Delphine。另一方面來說Cosima又自認為自己是理性且有能力掌控情況的,自信地以為知道Delphine的真實身分,自己可以反過來監控Delphine的一舉一動,在這種愛情遊戲裡也不會吃虧。但是愛總令人昏頭,能夠徹底地理性就不是愛情了。看到後面,我開始覺得Cosima認為自己能夠用愛來拴住Delphine,讓Delphine站在自己這一邊。確實隨著劇情發展,Delphine真的深深愛上Cosima,而轉而支持Cosima。只是Cosima一開始就知道Delphine接近自己是別有企圖,卻還是樂於接近對方,甚至認為放下戒心,相信兩人之間是真的,不是很不理性卻又傻地有點可愛嗎?


至於Delphine,明知自己不該愛上Cosima卻還是愛上了,但我總覺得真正讓Delphine遲疑,想愛又不敢放手愛的反而是性向這件事。正如Delphine所說的,她從來沒有跟女性在一起的經驗。當Cosima第一次吻了Delphine後,Delphine表現地非常不知所措,趕快離開現場。事後Delphine尷尬地向里奇博士講到這件事,而里奇博士卻以Cosima有危險了,要Delphine趕快找出Cosima跟那些克隆人連絡過。Delphine跟里奇博士存在著性關係,不過顯然是不帶愛的那種,Delphine跟里奇上床時一點都不喜悅,里奇知道Cosima對Delphine的調情後,也暗示了Delphine快點趁機套出點資料。所以在那尷尬的一吻之後,Delphine為了"任務"又回去找Cosima,說著自己可能是雙性戀啦,然後主動地吻起Cosima,最後還滾了床單。溫存完畢後,Delphine卻哭泣了起來。Cosima安慰她,Delphine說自己沒事,撒嬌要Cosima外出買冰淇淋給自己吃,然後趁著Cosima外出時竊取了Cosima與其他克隆姊妹的聯絡名單。




事後Cosima發現Delphine洩漏資訊給里奇博士,加上Sarah發現有人接近自己的女兒Kira,懷疑跟Delphine洩密有關。Cosima知道後怒不可遏,直接與Delphine攤牌。Cosima難過地說以為Delphine是可以相信的(說甚麼反監控,哼~你愛上人家了就傻了吧!!) Delphine則是表示,Kira的事與自己無關,而自己會給出資料,是因為里奇說Cosima有危險,她不希望Cosima受到傷害,所以不得不這麼做。Delphine說的都是事實沒錯,而Delphine也在此時跟Cosima坦白自己真的愛上Cosima,只是自己從來沒有跟女人在一起過的經驗。正在氣頭上的Cosima酸酸地回答:看的出來(你沒經驗)。Delphine聽到後一臉受傷,黯然離開。

節錄Delphine的告白如下:
Delphine:我並不想愛上你,我不該這樣做,但是我已經愛上你了。
Cosima:我該如何相信你,Delphine?
Delphine:因為你能感覺的到,這不是一個....謊言,這不可能是假裝的,你知道我以前從來沒跟女人在一起過。
Cosima:是啊,看的出來。

從以上的事件來看,我覺得Delphine可能在Cosima第一次吻Delphine之前,Delphine就有點動心。只是Delphine沒有這種跟同性在一起的經驗,所以徬徨。當Cosima吻她時,她才會不知所措地逃開。但是里奇說Cosima有危險時,Delphine的擔心顯然是真心的,證實她真的關心Cosima。決定主動去找Cosima滾床單,我覺得多少是為了任務,讓Delphine認為這一切都是為了完成任務,而突破那層跟同性親近的不安感。滾完床單後的落淚,個人以為是Delphine確定自己真的愛上Cosima了,有了非常真實愛的感覺。劇中沒說清楚Delphine的戀愛史,不過從她跟里奇博士的關係看來,只是性愛而非愛情,對比跟Cosima兩情相悅地滾床,恐怕感覺差異很多,Delphine可能是感受到了愛的感覺,但是自己又要背著Cosima竊取資料,一時有感而忍不住落淚吧。Delphine事後對Cosima的告白,也說Cosima你應該可以感覺到,我怎麼可能騙你呢?我猜想就是那晚她倆的溫存,令Delphine有種實實在在相愛感,那股愛意感覺如此真實地存在於兩人之間,是無法偽裝出來的,她認為Cosima一定也有同樣的感覺。但是Cosima卻在Delphine說自己以前沒跟女人在一起過時,回說"看的出來",這句話其實是在嘲諷那晚Delphine的床上表現很沒經驗很差。Delphine是在坦承是自己的真心,而且她認為那晚很有愛,她從沒跟女人在一起過,所以偽裝不來。但是Cosima卻在羞辱Delphine的床表現,無怪乎Delphine會感到很受傷,一言不發的離開。

我知道這段情節的重點是兩人攤牌,但是第一次看的時候,Delphine的白色小背心與性感黑內衣,真的讓我小鹿亂撞,極度分心啊!! >////<


好在Delphine事後鍥而不捨地將Cosima給挽回,證實自己的真心,兩人終於言歸於好。而除了Sarah與Helena可以生育之外,其他克隆人都無法生育,而且都有先天的疾病,已經有好幾個克隆人發病死亡了。Cosima身體也出現況狀,兩人複合後,Cosima向Delphine坦承自己生病了,S1這對情侶的故事就在結束在這有點感傷的氣氛中。

Cosima難過表示自己病了,Delphine馬上溫柔地抱住Cosima

17 則留言:

  1. 今天這集,delphine好可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lphine真得是為Cosima傻傻付出一切QQ 這一季也只剩下三集啦~不知道後面會怎樣發展。

      刪除
  2. 當初也是為了極少的百合劇情而追這部影集,真的很好看!!!

    期待版主下一篇的Shay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光是看女主角超神的演技就夠值得了!!!! 不過我還是要哀怨一下S2 S3沒有S1那麼精采,可能是S1太棒了,所以讓後幾季難以超越....下一篇應該還是Cophine,第三篇就會是Shay了XD

      刪除
  3. 當初本身抱持著要快轉的心態,但劇情實在太吸引人了,所以刻意放慢速度。

    可能S2有很多支線在跑,謎團越來越多還說不清,劇情有點欲振乏力。

    雖然都沒追Lost Girl,但我還蠻喜歡Shay 的耶!本身就對金髮女子沒抵抗力,

    再加上她秋波頻傳、慵懶的嗓音和若有似無、欲拒還迎的調情動作,媽呀,

    光是這樣就會讓我的褲子丟到外太空去了( > /////// <

    只能對前女友Delphin 說聲抱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st Girl只有第一季能看,後面的劇情頗糟....
      Ksenia Solo在Lost Girl裡的角色是那種古靈精怪的少女,在Orphan Black裡一整個給人轉大人的感覺,變成一個成熟撫媚的小女人了。確實他在劇中欲拒還迎的調情動作讓人十分小鹿亂撞啊 >///<
      不過Delphine也一季比一季漂亮了呢~S3的直髮造型讓他氣質破表!!看起來好美

      刪除
  4.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兩季的時候對Delphine沒什麼感覺(←可見我的眼光跟大眾不一樣
    會繼續看S3也不是希望Cosima只是單純很喜歡這齣劇
    不過自從shay出現後 我對於cosima這條線越來越有興趣了XDD

    看到很多外粉在說Delphine很可憐 Cosima很幼稚...等等
    我覺得Cosima會防備著Delphine是情有可原的
    當初Delphine也是帶有目的的接近她
    雖然觀眾有上帝視角 所以知道Delphine為了Cosima付出一切
    但Cosima不知道啊XDDD

    現在不管是中國粉還是外粉討厭shay的人非常非常的多
    甚至到攻擊演員的地步Orz

    除了讚嘆下puppy粉的執著以外
    還是希望編劇不要讓shay只是花瓶而已 (想看到Ksenia Solo更多的演出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Delphine很可憐,站在D的立場來看,付出了這麼多,但還是沒有得到信任,這點比無縫接軌更傷心吧。但是就像你說的,Delphine一開始就是帶著目的接近Cosima的,Cosima自己也知道這點,所以他們的戀愛關係很獨特,Cosima喜歡Delphine又有點防著他。

    攻擊演員很沒必要,罵角色就夠了XDDD (但目前為止我都滿喜歡Shay的)
    因為喜歡很Ksenia Solo,所以看到Shay這個角色目前就只是眼糖+賣肉,讓我有點心疼耶~難得有一個更好的舞台(LG後來劇情真的太糟了),希望KS可以有更多的發揮,而不是當花瓶。但另外一方面如果Shay黑化的話,我也會難過XDD (真是個難伺候的觀眾)

    回覆刪除
  6. 雖然目前只追到第3集,但Cosima的戀情令人又妒又羨,有法國前女友的緊密監控保護,還有新女友的柔情似水,讓人家恨不得化身為她與Shay談情說愛。每次看到Cosima和Shay的相處的橋段,我的嘴角常不自覺地上揚,但內心深處總覺得甜死人不償命的劇情背後隱含著一場巨大的陰謀。這齣戲的金髮妞皆為狠角色,看看Delphine就知道了,或許Shay可能是反派的間諜。不過Shay的善解人意與一顰一笑完全擄獲我心,常常使我對著螢幕傻笑,媽呀!這女人會使妖法還是善於下蠱!XDDDDDDDD
    我衷心期待看到Cosima被虐耶!再次真心換絕情,先是Delphine,這次換Shay,劇情一定很有爆點,說不定我骨子裡有潛藏SM的因子(燦笑)
    比起其他姊妹,Cosima在最近幾集過著天堂般的享受,是時候入地獄接受試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請不要覬覦我女友的美色好嗎XDDD (明明只是腦殘粉,還女友咧)
      我也被Shay迷的神魂顛倒了,怎麼這麼有魅力!!
      一般來說遇到三角戀,我都是會偏向某一方,但是這次Delphine跟Shay讓我好矛盾,都怪OB劇組心機太重,居然找來Ksenia Solo來演這個角色,讓我非但不會討厭Shay,還被他的一顰一笑迷得團團轉 (你這個沒骨氣的傢伙)

      刪除
    2. 看來版主也身陷Shay佈下的情網,而且無法自拔 ( XDDDDDDDDD
      不過最新消息是Shay可能是mole,這讓我越來越期待劇情走向,Cosima真心換絕情的慘烈戀愛,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關係,我好怕她會想不開........ Q A Q
      但就算Shay真實身份是mole,想要恨她也恨不起來耶!( = . =a )
      不知道Cosima要以何種態度面對真實的Shay,希望S3結束前能讓大家看見傷心欲絕、
      悲憤莫名、心如槁木或自責不已的Cosima。
      這樣表示Delphine有機會了嗎???

      刪除
    3. Delphine最近氣Cosima氣死了
      我對Shay的心態真的很矛盾,又希望KS可以有發揮,不要只是眼糖,另一方面不捨得Shay是壞人被獒犬虐待QQ
      希望編劇能賜一個兩全其美給我XD

      刪除
  7. 我當初是在YouTube上看到Cophine的剪輯,剛開始對Cophine很無感,單純被劇情吸引,沒想到Cophine這對真愛感太強XDDD,從此我從看劇情變成看Cophine,哈哈哈
    我一直相信Delphine是真心愛Cosima,雖然她洩露很多資訊給光頭阿伯,但是她一再的要求要確保Cosima的安全,而且即使被Cosima的話傷到,她後來還是表明她站在Cosima這邊,在Cosima脆弱的時候安慰她,真愛無誤
    可惜第三季Cosima真的是太白目了,要是我是Delphine大概會氣死,從此不理Cosima吧…還是希望Cosima趕緊智商上線,挽回Delphine,Cophine求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S1真的劇情超讚!!我那時也是看劇情多過於Cophine,結果現在關心Cophine現多過於主線。
      我滿心疼Delphine的,但是某方面來說又能理解Cosima...然後Delphine的確是氣炸了!!OB目前為止真愛感最強的情侶就是Cophine無誤 (好啦~Donnie跟Alison也很真愛,只是被我歸類到搞笑組XDD)

      刪除
    2. 從第二季開始我就不太關心主線了,只記得Cophine各種秀恩愛放閃,連打針、做檢查都不忘了閃一下XDD
      Cophine第三季真的很揪心啊…我能理解Cosima為什麼喜歡和Shay在一起(誰不想啊?),我也能理解Cosima在被甩了以後覺得Delphine是new Rachel,但是我覺得總裁真的好可憐...感覺就是為了Cosima還有其他clones付出一切,不斷的示好,結果真心換絕情,到頭來clone club不相信她,又被醜男醫生及Rachel坑了一把,但是我還是相信Cophine會復合的QAQ
      Donnie&Alison真的是輕鬆搞笑組的CP,超有洗感,我光看到Donnie就很想笑,哈哈哈

      刪除
    3. 第二季我都沒在追主線,只記得Cophine拼命秀恩愛放閃、演約會給我看,連打針做檢查都要把握時間放閃XDD,相比現在的相愛相殺互虐...唉 good old days啊…
      我能理解Cosima被甩以後很傷心,覺得Delphine是topside的眼線,是new Rachel,然後喜歡和Shay約會(應該沒人不喜歡),但是Delphine真的好可憐QAQ,付出這麼多,但是卻沒有人信任她,連clone club都跟她玩陰謀詭計,她又沒做什麼不利於Leda clones的事!!!從頭到尾都在幫忙找解藥幹嘛幹嘛,結果真心換絕情,唉…希望她不要便當了

      刪除
    4. 第二季我完全沒注意主線,只記得Cophine拼命秀恩愛放閃,各種演約會給你看,連打針、做檢查都不忘放閃,唉,跟第三季的反差未免太大了
      Delphine絕對是本季最令人心疼的角色!我能理解Cosima對Delphine的疑慮,覺得她只為topside的利益服務,但是Delphine從來沒有做傷害Led a clones的事,而且費盡心思想要治Cosima的病,結果沒人信任她,太悲劇了QAQ 拜託Delphine要活到劇終啊!!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