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Orphan Black》 3x01~3x06 Ksenia Solo終於登場啦!!!!

(KS金髮的樣子好漂亮!!!)
YES!!!!!!  終於要輪到Ksenia Solo登場啦!(S3E05)當年看Lost Girl時,大家都在癡迷醫生,但我就像個異數,偏偏就對醫生比較無感,也不太在乎Bo到底要選醫生還是阿狼。最喜歡的兩個角色反而是KS飾演的Kenzi跟傲嬌Tamsin。Kenzi是個非常古靈精怪的少女,KS畢竟也演了Kenzi有五年之久,這也是我認識Solo這個演員的開始,不能不說Kenzi讓我印象之深刻。這次KS加入Orphan Black劇組,飾演新角色Shay,令我感到耳目一新,有種小女孩長大變成女人之感,相較於Kenzi的活潑淘氣與女孩氣息,Shay可謂女人味十足,將那種小女人的嫵媚發揮地淋漓盡致。Ksenia有雙非常美麗夢幻的藍色眼睛,在劇中Shay又不斷頻送秋波,加上那迷人地微笑,讓我覺得Shay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充滿了動人心魄的魔力,害我當初光是看到預告就忍不住要變心愛上Shay了!!


花痴一小段之後,該進入正題啦!在301中Cophine就分手了,原因在於Delphine為了信守她對Cosima的承諾,平等地愛所有的克隆姐妹,而保護Cosima這群克隆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入DYAD的高層。恰好Rachel被戳瞎後有這個空缺,所以Delphine就頂替了這個位置。只是Delphine加入高層後就很難繼續跟Cosima的情侶關係。個人感覺是除了實踐她對Cosima的承諾之外,也與上一季被Rachel算計有關。S2時被Rachel惡意利用,別說保護Cosima了,連待在Cosima身邊都無法,Rachel當初利用完Delphine就想辦法把她給弄走,甚至打算讓Cosima病死,Delphine連想告別的話無法,還被Rachel冷冷地諷刺說Delphine犯了大錯,不該帶入這麼多私人感情。被Rachel利用後,Delphine恐怕深刻體會到只有自己擁有權力,才能夠真正地保護Cosima,儘管加入高層後,他跟Cosima的戀情無法繼續,但至少像是上一季被Rachel送走的情況不會發生,他還是可以知道Cosima的情況。


在Delphine被送走時,Cosima有了那一次瀕死經驗,過了許久終於等到女友回來了(而且女友還換了超有氣質的直髮),沒想到卻是分手的消息,原因還是女友打入邪惡企業的高層,Cosima自然是難過萬分,但只能無奈接受。Delphine提分手時還算冷靜,但是當Cosima一關上門,Delphine終究還是心痛到哭出來,難過到不能自己。雖然分手是Delphine的決定,但是Delphine更是痛苦難受。Delphine說自己是為了實現她對Cosima的諾言才這麼做,但我始終認為對Delphine來說,Cosima才是永遠的第一位。看到Delphine忍痛提分手,結果自己卻傷得這麼重,不禁覺得Delpine好可憐。至於Cosima,大概沒想到會被自己在S2時的要求給打臉吧...

puppy心碎,看得我也好心碎...


另一方面分手後意志消沈的Cosima,在Felix的鼓勵下跑去網路交友。305中Cosima跑去咖啡廳跟網友Shay第一次見面。Cosima表現地很緊張,Shay則是非常善解人意,講了自己遇到一個非常糟糕網友的經驗,讓Cosima可以放鬆下來。總之原來很抗拒網路交友的Cosima,見到Shay之後相談甚歡,就打包回家了....

Ksenia Solo真的好美喔 (你就只會講這句話)


回家後Shay溫柔地替Cosima按摩 (不過Cos表情挺痛苦的就是了),當Shay詢問說自己是否該走時, 面對如此佳人,回答YES就太傻了,Cosima當然說NO囉~只是Cosima尚未對Delphine忘情,所以當Shay用慵懶性感的嗓音+充滿誘惑嫵媚的笑容詢問Cosima是否希望自己留下來時,Cosima無法確定是自己是否該與Shay更進一步。識相又體貼的Shay沒有動怒或是感到尷尬,而是柔聲說道自己會離開。Cosima這時候開始開口談起自己的前任Delphine,第一次約會就跟人家講前女友,其實挺白目的,但溫柔過頭的Shay很有風度地靜靜聽Cosima講話,最後在不錯的氣氛下,Shay相當主動地吻了Cosima,兩人自然也就順勢從一壘奔向本壘!!(Delphine表示:哭哭~我被代打了QQ。觀眾表示:puppy別哭,你還沒被三振出局!!)

我才不會承認這段我反覆重播好幾次呢!! Shay的嫵媚韻致,那抹溫柔地淺笑,還有那秋波流轉,顧盼傳情的勾人眼神,實在是太銷魂蝕骨了,好令人怦然心動,我的魂魄都徹底被勾走了 >///<  (puppy 我對不起你....)


306中Shaysima仍然閃閃閃,而且已經進化到Cosima跑到Shay家過夜了,看來兩人也確立了情侶關係。Shayh注意到Cosima的咳嗽,所以一大早起床很貼心地弄了杯甘草汁給Cosima,順便詢問起誰是Sarah,因為Shay說Cosima在夢中一直叫著Sarah的名字 (Sarah此時被美軍抓走失蹤中)Shay在305~306的表現真的就是各種溫柔體貼,簡直是幻夢女友的極致了。

身材也太好了吧!!!那個腰身!!那個曲線!! 我也想要Shay當我女友啦~打滾~



而已經四集沒出現的Delphine也在306回歸囉!Delphine表示自己是為了Sarah失蹤之事跑回來的,但是我猜想迷妹可能都自動腦補為Delphine發現自己居然被無縫接軌了,所以趕快殺回家展開奪人行動。S3中Cophine的信任問題又比上一季更加嚴重了,兩人的裂痕日益加深,Cosima不讓Delphine知道Ethan Duncan遺留的書中有密碼一事,也瞞著Delphine自己研究死掉的男克隆人。比起無縫接軌,我個人覺得Cosima對Delphine的不信任才是真正讓我心疼Delphine的地方,感覺Delphine好像無論付出多少,Cosima都始終防著她,讓我覺得Delphine好可憐。但是站在Cosima的立場來看,我又無法責怪Cosima...


305中Shaysima約會時被偷拍,306中就真相大白了,原來是東宮Delphine在調查Shay,無怪乎大家都說S3中Delphine已經從puppy變成藏獒了。(不過面對Cosima 他還是puppy一隻啦) 雖然當初是Delphine自己單方面要分手的,不過306中的Delphine試探性詢問Cosima有沒有事情要跟他說,還有真情流露地表示自己很想念Cosima,都讓我覺得Delphine感覺好委屈好可憐...Cosima顯然也對Delphine滿懷留念,所以當Delphine說出I Miss You時,Cosima不禁眼眶含淚,頗受動容,只是Cosima最後還是一言不發地離開,留下Delphine一臉受傷地留在原地。發動真情攻勢失敗後,Delphine喝著酒,看著那些偷拍來的Shaysima照片跟影片,一臉又氣又傷心的表情,Delphine似乎想將這些情緒跟著酒一起灌入體內,努力壓抑住情緒,但面對愛人變心的憤怒與心碎,又豈是幾杯酒水下肚,就能澆愁的呢。這段我覺得演員演得很好,看得我都要跟Delphine一起內傷了。
 
看著徵信社偷拍來的抓姦照,Delphine真的生氣難過到快吐血了吧QQ

Cosima則是跑去Shay家,原來她是打算跟Shay講說兩人進展太快了,他想緩一緩,結果一見到Shay,Cosima又猶如進到溫柔鄉中只想跟女友溫存。熱吻到一半,Cosima就接到實驗室的電話,無奈地笑著對Shay說自己工作很忙,Shay大概很快就會對自己失去耐心了。Shay一貫用超包容的態度回應Cosima,表示自己不會對Cosima沒耐心。

  Cosima會一下子就跟Shay打得火熱其實不奇怪,一是他剛失戀,覺得空虛寂寞還有冷,Shay的出現是Cosima填補空虛與療傷的好對象,Shay表現地很有耐心又包容,處處體貼Cosima。二是Cosima即使愛著Delphine,但是因為立場相對,導致兩人之間的隔閡愈來愈大,此外跟Delphine在一起時,兩人也總是煩惱著一大堆克隆人的事物,但是Shay目前表現出來都是很單純的局外人,Cosima跟Shay在一起比跟Delphine在一起輕鬆多了,可以單純地享受戀愛的美好,沒有很多紛紛擾擾。我想這是為什麼Cosima在Delphine說I Miss You後,一時內心有感想要暫緩跟Shay的關係,但最後還是打個火熱的原因,Shay現在就像是Cosima的避風港,一個小小的天堂一樣。


至於Shay,我覺得他簡直完美到不可思議,因為太過完美了,不禁讓我有點擔心。通常這類過度美好的角色,不是拿來當作過渡期的眼糖,就是這種美好根本就是假象。我一方面不希望浪費Ksenia的好演技,如果Shay只是個賣肉的眼糖我會很替Ksenia惋惜,我太想看到他更多更精彩的演出。另一方面Shay如果是壞人的話,我又會有點捨不得,此外Shay如果真的是臥底的,感覺不太出人意料之外。季末將至,希望編劇可以狠打我的臉XD (另外偷偷祈求一下,希望KS會繼續出現在S4。)


順帶一提,Tatiana跟Ksenia其實已經認識很久很久了,至少有10年啦!! 他們十來歲時就一起演過戲囉!!可能因為如此,兩人對戲很和諧很默契,戲外兩人交情也不錯,非常和樂融融呢!! 兩人有好多可愛的幕後照片,獻上兩張我很喜歡的~




18 則留言:

  1. 在學長學弟環繞的研究室裡打開這篇文章,實在讓人心驚肉跳!遮遮掩掩地擋住螢幕,人家就是不想讓他們看Shay的青春肉體!(想太多) God.自從Shay出場之後,我心心念念的就是她那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萬種風情。經版主提醒,Shay集所有夢幻女友優點於一身:耐心、體貼、可愛、魅力、溫柔、深情、會按摩、會打果汁(開始語無倫次),還有一件事,到底誰會這麼大度地聽第一次約會的對象聊起前女友,還因此主動吻對方!!!這已經是大愛的境界了,去路上打破燈籠都找不到!本來很高興Cosima找到一位知己,但隨著劇情演變,Shay可能不只是單純的治療師,好想知道真實的Shay到底有沒有對Cosima動情?謝謝版主的好文,讓我又再次面對螢幕傻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Shay真的太夢幻了,在現實生活中宅宅跟正妹出去,還滿嘴前女友,正妹大概會拂袖而去吧XDDD 如此夢幻佳人,簡直美好地不真實啊!!編劇究竟會不會一棒打醒我們的美夢呢....
      BTW 你這麼晚了還在實驗室啊~真是辛苦了。

      刪除
  2. \終於等到SHAY篇了/

    我跟版主一樣在看Lost girl的時候不太在意bo和醫生←
    KS不管在OB還是LG裡面都好漂亮啊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她金髮比黑髮好看
    據說她本人天生的髮色好像是金棕色?


    如果SHAY不是間諜的話那她真的是不能多得的好女友/REBOUND
    她也沒有逼COSIMA不要跟EX藕斷絲連 或著是要求什麼承諾
    反而還非常關心COSIMA

    如果SHAY的角色不只是間諜的話(藏有更多秘密之類的
    應該就會留到第四季吧...


    要是下禮拜出來SHAY真的是間諜那我只能靠OITNB來療傷了....


    話說版主有看SENSE8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很緊張Shay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很擔心藏獒咬傷我家Shay,但是又好期待東西宮大戰喔!!自從三角戀出現後,我的狗血魂都整個被燒起來了XDDD 不過我不確定拿黑橘來療傷到底好不好,搞不好Alex&Piper也虐死我們了QQ

      sense8剛看完第一集,會繼續追下去,因為我有喜歡的演員。

      刪除
    2. Alex&Piper要是不虐的話就不像他們啦XDD
      不是聽說Ruby Rose 的那個角色會跟兩個人都有關係嗎?

      最近看了訪談據說第三季最激烈的床戲是Alex&Piper打完架(?)之後開始的XDD


      SENSE8真的很好看! 希望版主看完之後也可以寫心得!!

      刪除
    3. 好期待OITNB喔!!!! 光是想到Alex回歸就超興奮XDDDD
      SENSE8如果我有空的話,大概會寫吧~不過待寫清單還有其他,加上下班回家後就只想發呆....所以無法給予保證會做紀錄。

      刪除
  3. Shay真的好美好溫柔好貼心好漂亮!!
    但是我是堅定的Cophine黨!!!!
    期待下集的前任現任大戰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期待東西宮大戰!!!
      目前看下來Delphine很偉大,但是Shay又好美好體貼~
      我只好唯一支持Cosima享齊人之福了XDDD

      刪除
    2. 我也可以接受Delphine跟Shay私奔XD
      我覺得Shay搞不好會洗白耶,希望總裁Delphine成功策反Shay,這樣她手上才有一點籌碼,不然她孤立無援,clone club又不信任她...我好擔心她會領便當QAQ

      刪除
    3. Rachel說他想逃來台灣時,我第一個念頭居然是“不要!我要Cophine或是Shaysima私奔來台灣啦!”XDDDDD

      刪除
    4. 哈哈哈,Rachel說要來台灣的時候我不小心飆髒話了,雖然說看到台灣出現在我愛的影集裡很開心,但是Rachel來台灣真的是噩夢,要是她複製了一堆騜怎麼辦XDDD

      刪除
  4. 大家反應都好激烈XDDD 可見Shay的人氣很高,簡直跟Delphine有得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有些人可能在LG時期就很喜歡Ksenia Solo了吧~所以愛屋及烏囉XD

      刪除
  5. clones被設計出生就算了,感情也讓人玩弄拿來做實驗設計套情報。我對Del感覺還好,一開始的間諜監視讓我不看好Cos與Del這對cp,想不到Shay也是臥底的,替Cos感到可惜不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滿哀傷的,克隆人的一生幾乎都是謊言與被人玩弄。想想Alison真的算是裡面稍微比較幸福的,他的丈夫不是被派來監視他的,而是真的自由戀愛,還有個幸福的家庭。雖然Rachel是個反派,做出很多惡劣的事,但是他的人生也滿殘缺的...

      刪除
  6. Shay美好的太不像話,我不只要她當我女友,還想要她當我老婆,= w = 變彎出櫃我都ok
    可惜釋出的預告徹底打醒我的美夢.....叫我別做夢了!劇組不只虐Cosima,也虐到觀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請排隊XDDDD
      2.往好處想,這樣Ksenia出現在S4的機率或許會大一點?

      刪除
    2. 排隊可能還會暴動XDDD
      最後大家可能要為了Shay而fighting = w =
      恩恩,雙手雙腳支持S4的Shay繼續和Cosima、Delphineg上演高格調的狗血三角戀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