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Orphan Black》 3x07~3x08 風雨前的寧靜?

看預告時我還以為307中會出現一場精彩刺激的東西宮大戰呢~結果場面還滿和平的...309的預告又讓人覺得307-308的表面和平可能只是風雨欲來的前奏。儘管沒看到東宮與西宮的激烈衝突(這明明不是花系列啊!我怎麼會有這種莫名的期待XD)但我還是很享受東宮與西宮不爽互瞄對方時的不屑表情XD



307 Shaysima一登場就是個令人心臟承受不住的性感鏡頭,我原來還以為306中Shay披著睡袍露出內衣就已經是Ksenia的性感極限了,沒想到這集更上一層樓啊!!! 兩人這集依舊打個火熱,Shay拿著玩具小車佔領Cosima的身體真的非常有情調。當然Cophine粉絲們都很哀怨為什麼Cophine都沒給觀眾這些福利,雖然我也是內心有點小哀怨,不過這種強烈的兩樣情,或許是想對比出Cosima在兩段關係中的不同心境吧。跟Shay在一起就完全是單純地談戀愛,跟Delphine在一起則參雜了許多外部因素,有太多要憂慮的了。

想想還是別放太露太性感的圖片好了 >/////<

不過兩人的歡樂時光很快地就被殺到府上的東宮娘娘給打斷了。Delphine因為Cosima都不理他,也不願回他電話,在檢查結果不樂觀的情況下,Delphine乾脆直接跑到Shay家找Cosima,要他做尿檢。關於Cosima都不理會Delphine,我個人覺得或許除了立場相對,讓Cosima無法全心信任Delphine之外,就是Cosima其實內心對於Delphine提分手之事還感到氣憤,所以也多少有點賭氣的意味。這場戲也是Delphine跟Shay第一次正面交鋒,看得出來Shay對於"女友的前女友"跑到自己家中來感到很不悅(正常的現任女友都會不爽),而Delphine則是突然從Puppy變得霸氣,一副老娘才懶得甩你的態度來面對眼前的情敵。當Shay笑著說自己迴避一下給Cophine私人空間談談時,Delphine還一臉不屑地打量Shay。雖然Delphine給Shay下馬威的氣勢很不錯,但個人感覺Shay才是略佔上風的角色,Shay這裡情商很高,儘管對於不速之客感到很不悅,但在Cosima在場時都保有風度,沒有發飆,而是很識相的退場。Cosima也表現地比較袒護Shay,很不高興Delphine跟蹤自己,還罵說Delphine跑來Shay家是為了可以趁機打量Shay(可是你都不接puppy的電話,還能要puppy怎麼辦)。雖然這樣比喻有失公正,畢竟Shay不是第三者,但要是謝安真遇到的是像Shay這種沉得住氣的對手,說出我們回不去的人大概就是瑞凡了吧XDD (曼楨表示:這句話真好用,大家都學我)

Delphine不屑地打量Shay,那表情像是在說:這個女人到底有那裡比的上我!!

至於Shay嘴上說迴避,到浴室打開蓮蓬頭假裝洗澡,卻把門留個縫,在門口偷聽兩人的對話。很多觀眾看到這幕都紛紛表示Shay一定是間諜。雖然目前看來Shay是臥底到Cosima身邊的可能性極高,但是單就偷聽Cophine對話一事,我倒是覺得以一個吃醋的現任女友來說,這是正常舉動就是了,很難就以此百分之百判定是可疑的。身為現任,另一半的前女友突然跑到自己家裡來找另一半,一定會很不高興跟吃醋,就算表面表現地很大肚,但心裡終究還是會想知道另一半是不是跟前任藕斷絲連。更何況Shaysima第一次約會時,Cosima就白目提到前女友,明顯就是尚未忘情,所以Shay吃醋偷聽也不是不合理。這集結尾時,Shay開始詢問Cosima有沒有事要說,Cosima大概知道Shay也聽到自己跟Delphine的對話,所以老實回答自己生病了,接著泡在浴缸的Cosima開始下體出血...Shay聽到Cosima生病時不禁露出哀傷的表情,那悲傷的神情真的讓我很難相信Shay會是壞人,希望編劇手下留情別虐觀眾&Cosima虐地太慘。


我覺得Shay這裡哀傷的表情看起來很真情流露耶!!! Shay難道真的是沒有絲毫真心地臥底在Cosima身邊嗎? 這樣的話演技也太好了~


劇情來到308,我個人覺得這集超級精彩,各種陰謀與計中計,而且Cophine之間也有新發展了,這集Cophine的互動讓我覺得根本就是S1時兩人關係的加強版,看了好過癮!!!  本集也出現了一位新的克隆人美甲師KrystalKrystal這個角色在前幾集其實就有帶出來,她被男克隆人攻擊過。劇情一開始就是Delphine跑去找Krystal作美甲,順便探聽一下Krystal是否知道太多她不該知道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難得可以趁公事時放鬆一下,Delphine作美甲時感覺心情很愉快。

Cosima的部份,Shay身為治療師,當然就免費給女友Cosima做作治療(調情)囉~這段對話比較重要的是Cosima提到了自己的瀕死經驗,Shay對此提出自己的一套理論,Shay認為人在離開人世之前,會看到自己深愛的人,如果那股愛夠強大的話,那股力量足以將垂死之人給吸引回來。Shay的一番話讓Cosima若有所思,或許是讓她意識到是她與Delphine之間的愛讓她能夠躲過死神的魔爪!! 如果Shay下集揭曉真的是壞人的話,這個橋段寫的還滿佛心的,Shay這番言論根本默默地在替Delphine助攻啊XD  隨後Shay貼心地說要載Cosima去上班,Cosima則主動邀請Shay參觀實驗室。Shay去參觀實驗時發現了那本寫滿密碼的小說,Cosima看到後急忙把書抽走,交給Scott收好,本集稍後軍隊的男克隆人就跑去Scott家搶走那本書了,這個巧合是此集關於Shay比較引人疑竇之處。


在Shay參觀實驗室時,好巧不巧地又遇到Delphine,雖然兩人表面上講話都很客氣,但是Delphine那副笑的很勉強的模樣,還有Shay離去前瞄Delphine的神態,都讓人覺得表面的話其實很言不由衷,害讓我忍不住腦補出一堆潛台詞。


以下節錄本集兩人的對話,括號內是我腦補的潛台詞:
Delphine:「又見面了,Shay。」 
(你這個賤人居然敢跑來本宮的地盤)

Cosima:「我帶他來參觀一下。」
Shay:「Cosima只是帶我帶處看看。」 
(Cosima現在愛我愛得不得了,他連上班都想跟我膩在一起)

Delphine:「沒關係 但我有話要跟你(Cosima)說一下。」
(我是東宮,要你滾你就識相點給我滾)

Shay:「那我先走了。」
(東宮又怎樣! 我先讓著你,反正Cosima每晚都到西宮過夜)
Cosima:「不不不~留下,你不必走。」
Delphine:「好吧! 我要跟你說的是關於歐洲實驗一系列的事情。」

(我就偏偏不想讓Shay這隻狐狸精待在這裡)
Cosima:「喔~真抱歉,是工作上的事情....」
Shay:又是工作 工作 工作

(沒錯,Delphine,我就是故意在你面前跟Cosima秀恩愛,氣死你!)


這次換Shay不爽打量Delphine了,讓我忍不住腦補設計對白:老娘現在才是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贏家~
Delphine雖然說自己對於保安的隱憂不是因為忌妒,但我還是覺得他一臉吃醋樣啊!!!  我真的好喜歡看這段演員一些小地方的表情演繹喔~低調的火藥味XD

本集中Cophine的互動不少,在Shay離開後兩人一起研究起科學問題,Delphine依舊擔心Cosima的身體,希望他能接受Kira的骨髓再次接受治療,Cosima表示自己不想再讓Kira受苦,Delphine體貼地說會再繼續想辦法,還主動握住Cosima的手,仔細看的話,會發現Cosima被握住的手也有稍微給予Delphine回應,這個小動作算是兩人在本集中最溫馨的小小互動了吧!! 接下來的劇情則是虐人心扉,Delphine接到Scott的電話,得知寫了密碼的書被男克隆人搶走了,發現Cosima一直隱瞞自己這等大事,Delphine盯著Cosima簡直要氣炸了!! 


當Delphine輕撫Cosima的手時,Cosima也用拇指輕輕地回應Delphine

可惜上一秒的短暫溫馨,下一秒Delphine就被Cosima搞到氣瘋了!

Delphine問起Cosima有沒有複印本,而Cosima又再次說謊了,騙Delphine說沒有,另一方面卻私下地將複印本交給Sarah,Scott則是偷偷將Rachel帶出DYAD跟Sarah見面。Rachel跟Sarah達成協議,只要Sarah幫Rachel逃到台灣定居,Rachel就幫克隆人俱樂部破解密碼。為了讓這個計畫順利進行,Cosima還跑去找Delphine遞辭職信,想要以此拖延時間。Delphine看到辭職信後也是一陣生氣,罵Cosima的選擇不理智,其實Delphine的話很有道理,儘管DYAD真的是邪惡企業,但是Cosima離開公司之後呢?少了公司的後盾,在險惡的社會上,Cosima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是間諜,他離開了也不會比較好。Cosima則是責怪Delphine如果不想跟她在一起,也不打算換立場的話,就放她走吧。看到Cophine爭吵,我真的很替Delphine心痛,為Cosima付出這麼多,卻始終得不到Cosima的完全信任,也因為Cosima的不信任讓事情發展變得愈來愈糟,Delphine的處境也愈來愈危險了。但是另一方面,我又覺得這不完全是Cosima的錯,她對於Delphine的無法信任在於Delphine所身處的位置,她隱瞞書的事情主要是不希望這項資訊落入DYAD手裡,但是如果如果Delphine知道的話,邪惡公司也會知道。這感覺就像是一個無政府主義的革命分子,她的另一半卻是在政府的高階部門上班一樣的衝突啊!! 劇情走到這裡,感覺像是個死結,等著有人可以退一步,可惜目前看下來兩位都是死心眼...



這段精彩的是Delphine其實知道Cosima來找她是為了拖延時間。而Cosima原來是假意的來拖住Delphine,但是吵著吵著Cosima就忍不住真情流露,說著自己當初瀕死的經驗,哭著向Delphine坦白,自己努力從鬼門關前回來,都是為了Delphine。Delphine聽了又是觸動又是心疼,在真情催動下,Delphine溫柔地吻了Cosima。可惜終歸要回歸現實,Delphine一時心情激盪,忍不住吻了Cosima後又回復冷靜,冷冷地回說:「你應該要相信我的。」Delphine早知道Cosima是來拖延自己的,所以前面都在陪Cosima演戲,私底下早就派人到Sarah家要把複印本跟Rachel都帶回DYAD。這一段對手戲,在我看來根本是S1 Cophine關係的加強版,都是我知道你在演戲,那我就陪你演下去,但就在這亦假亦真中顯露出兩人的真心實意。S1時是Cosima陪Delphine演戲,結果Delphine交出了真心,Cosima也情不自禁,本集則換成Delphine陪Cosima演戲,結果Cosima真情告白後Delphine情不自禁。無奈的是從S1開始,兩人立場的對立就一直是這段感情的阻隔,所以在短暫的彼此表白情意後,又回到對立的尷尬場面。




本集除了Cophine的對手戲讓我大呼過癮之外,Rachel的計中計也令人看得目不轉睛!! Rachel跟Sarah的協議其實只是計謀的一環,Rachel實則已經跟Delphine身邊的男醫生串通好了,在Delphine派人去取書順便抓回Rachel時,Rachel假裝身體不適病發,讓醫生醫治她,但事實上卻是讓本集出現的的新克隆人Krystal代替她,Rachel取走Krystal的眼睛做移植,Krystal則被搞成植物人,男醫生欺騙Delphine說Rachel情況不樂觀,已經變成植物人了。這集Rachel可以說是狠狠地利用了Sarah等人,也擺了Delphine一道。而且我們也發現Delphine現在根本是處於孤立無援的可憐處境,身邊沒有半個心腹,連Cosima都不願意相信Delphine,令人好憂心要是Rachel要重新掌權,對付起Delphine,而Delphine身邊卻沒有可以幫助她的人,這該如何是好.....本集的後半段Delphine完全就是處於要被Cosima給活活氣死的情緒中,最後在盛怒之下Delphine也真的批准Cosima的辭呈....(雖然難過,不過本集Cosima真的就是在扯Delphine後腿)


Shay的真實身分即將被揭曉!!! 還有下集預告中看起來要黑化的Delphine也令我好在意,只剩兩集本季就要結束了,究竟Shay是好是壞,Cophine有沒有機會在本季復合呢?

27 則留言:

  1. 回覆
    1. 期待又怕受傷害啊~都要睡不著了呢XD

      刪除
  2. 沒關係,睡到自然醒起來剛好可以看,哈哈

    回覆刪除
  3. 笑死我了,Scott一定羨慕忌妒死Cosima了吧!大家都是宅宅,為什麼Cosima的女友一個比一個還正??X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悲情的Scott,每次都只能在旁邊乾瞪眼XDDD

      刪除
  4. 我們都回不去惹~~~Shay這麼善解人意,我的心已完全融化惹~~~~有一個治療師女友感覺好讚!手支撐地板的Shay跟躺在地上的Cosima聊天的時候,動作好像壁咚,我的心也噗噗跳個不停~~~~~~~Delphine這時候變成小三了,哭哭,Cosima意志不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握手!!我也很愛Shay手撐地板的那個鏡頭耶~
      Delphine其實也很迷人,另一種韻味,尤其這季的髮型真是深得我心 (平衡報導一下XD)

      刪除
  5. 看完309後,Cosima不踹共一下可以嗎?女友Shay被前女友Delphine嚇得六神無主,讓人很心疼~~快點放生Shay,我們才有機會←想太多。我的理智什麼的都不見了,不要再讓Shay受到傷害就好,她好無辜,一定是大家弄錯了←完全不理性發言+倒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S3就是Shay跟Delphine輪流讓我心疼的節奏.....如果放生Shay的話,S4可能就看不到Ksenia Solo了啦QQ
      另外Évelyne Brochu本季2~5集沒出現,是因為她跑去演新戲了,檔期衝到一半。新戲被續約的樣子,如果Delphine下一季還有戲份的話,可能也會消失幾集吧(我隨便猜測的),假設Shay退場,Delphine只出現半季的話,Cosima豈不是又要孤家寡人一段時間了XDDDD


      BTW 儘管很心疼Shay被藏獒嚇的花容失色,不過另一方面又覺得霸氣使壞的Delphine好性感 >///<

      刪除
  6. 感謝版主又PO的優質好文(圖),我的嘴越來越合不攏了(心花怒放

    編劇打我臉打得好啊!!!Shay竟然不是臥底?!謎樣的身份令人越發好奇??

    我從來沒有這麼期待O.B過,還特地翻出影片重溫舊夢一番,第3季真的太引人入勝!

    不過這跟Shay的出場有很大的關係,本來只是關注Cophine而已,我好愛三人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

    不知Shay會不會跟不信任自己的Cosima分手?畢竟被人(女友的前女友)跟蹤威脅的感覺很糟。。。。。

    如果版主時間充裕,請務必要發最終篇DelphineXCosimaXShay的好文哪!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只剩兩集啦~我會有始有終地補完這一季。

      刪除
  7. 花系列XD 暴露了版主的年齡,知道花系列的人都屬於相同年齡層。以前媽媽都不准小孩看沒營養的戲劇,花系列就是狗血鄉土劇的前身,好懷念,比喻真的很貼切三人的關係XD 不過是高格調不拖戲不煽情版的花系列,照這樣演下去就是Cosima發覺Delphine的好,兩個人又在一起了,Shay黯然離開,我不要這種劇情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小時候倒也沒有很愛看花系列,小時候都迷古裝劇還有港劇XD
      我覺得以Delphine的犧牲程度,最後還是應該要Cophine大結局啦~不然puppy真的是真心換絕情耶....不過我又很捨不得Ksenia離開這部劇,私心希望KS繼續出演第四季,我不介意三角戀再多一季XDDDD 不然壞打算就是Shay黑化,總之只要能繼續看到KS我都可以概括承受 (腦粉發言)

      刪除
  8. Shay給人的感覺很像TLW大方熱情的小廚師Lara、舞-HiME京都氣質美女靜留,現在想來三個人都是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深情款款的特質很難不讓人淪陷。看看出櫃後的Dana還是無法忘情於小廚師的好,當時有伴的她非常克制自己不與Lara調情
    因愛黑化的靜留很恐怖(突然浮現暗黑Root影子),正常的她是理想的女友升級為老婆的人選
    Shay綜合上述優質特點,誰能不愛她?她如果黑化應該會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沒有在看日本動漫,所以不認識你舉的例子。但是看過TLW,小廚師真的也是各種溫柔體貼,處處包容Dana,S3 Dana生病時把小廚師當成出氣筒,看了讓我好難過,Dana說過他對Alice與對Lara的愛是不同的,我想Cosima對Shay與對Delphine的愛也不同吧~TLW中最後是Alice陪著Dana,如果Cosima快死了,或許他也會希望陪在身邊的是Delphine。Delphine在第二季時也是各種溫柔體貼,只是S3換個位子,迫使Delphine必須要逐漸心狠手辣起來,反而顯得Shay很溫柔可人,楚楚可憐了。

      刪除
  9. 310太令人難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310都哭死我了......等心情平靜了一點後再開始打最後一篇好了,避免太多情緒性的字眼QQ 連Ksenia Solo確定會回歸S4這讓我超開心的好消息,都被310難過情緒給打個六折了

      刪除
  10. 感謝版主要繼續完成S3最後的文章.....(有氣無力

    我盲目地喜愛Shay,私心以為她才是Cosima的佳偶,S4的續約消息讓我樂不可支

    孰料看完最後Delphine的結局之後,心情頓時墮入谷底,演員暫無續約的消息令人傻眼

    這感覺讓人聯想起P.O.I中Shay回歸之路茫茫的情景是一樣的,編劇何苦要折磨觀眾,

    三角戀的狗血劇已經破局了,令人心情沉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phine跟Shaysima我都喜歡 (意志不堅的傢伙)
      喜歡Cophine是因為S1開始他們的故事就頗吸引我,還有Delphine愈看愈愛,S3的Delphine簡直讓人好心疼她。喜歡Shay則完全是因為Ksenia囉!!但是310的結局無疑是讓Cophine粉心痛,然後Shaysima招罵,兩邊粉絲都不好過QQ

      刪除
  11. 請問deiphine確定不演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有官方消息確定他不演了,只是演員檔期很滿,Delphine本季消失了幾集也是因為跟他的新戲衝到檔期。反正不太樂觀就是了....大家幾乎都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畢竟Ebro的另外一齣劇是女主角,在OB只是女配(Ebro自己都戲稱說她是女九號了)

      刪除
  12. 編劇踹共!(艸) 怎麼可以讓我家Shay被罵翻!!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ay被罵就算了,捨不得KS被無辜波及QQ

      刪除
  13. s3的shaysima,cophine引起粉絲大量關注,三人剪輯片段的觀影人數隨便就是幾萬起跳,高達10多萬的不在少數,劇組要用心經營高人氣的配對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觀眾都愛看狗血的情情愛愛,舉世皆然XD

      刪除
  14. Entertainment Weeky有一篇專訪,談到Cophine的未來,劇組裡受訪的這位重要人士提到他是Solo的大粉絲,可能會讓演員在第四季有比較吃重的演出。一方面Cophine原先的關係就是亦諜亦愛,但是目前看來Shay好像也有個伏筆,不論是Shaysima或是Cophine即使是真愛都很Mrs & Mrs Smith。(oh, ma pauvre petit Cos)
    但是Cophine的本季最後一幕,還是無論如何讓我噴淚了。Cophine是我近年來看到最有電力的螢幕情侶,而且是在一起,不是Root/Sameen那種一直耍曖昧的狀況(當然一方面跟Sameen的人格障礙有關係),Cophine之間雖然原先劇組就是設計成要非常的戲劇化,並且說Evelyn也非常擁抱她在本季的變化,雖然很drama,不過就像Scott講的,大概原先劇組就是要設計成Lesbian drama(不知道這種譬喻恰不恰當)。
    Cophine之間的電力是那種讓人閃瞎也甘心的等級,演員本身之間也很有張力。不過可能演員的檔期什麼的。
    本季一下子掛掉Paul和Delphine命運未卜,只能祝福Jesse和Donnie的未來了。(吸)
    總之,要去看X company療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劇組裡居然有Ksenia Solo的粉,那拜託S4一定要好好寫,給Shay一個很棒的故事線!! (盡好你身為粉的責任XD)
      我覺得Cophine這一季的張力更勝前兩季,Delphine的角色變換也超讚的!!! 可惜演員的檔期就是一切,希望最後能是能橋出個時間啦~好多人都說在重傷之下要看X Company來療傷,結果要是因為如此X Company收視率升了,Ebro豈不是回歸OB的機率又更低了嗎XD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