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Orphan Black》 S2 - Cosima & Delphine: You are the puppy

第二季讓我覺得是Cosima與Delphine最像普通情侶的一季了,Cosima還很有愛地稱Delphine為puppy(小狗狗),Delphine則是給予Cosima滿滿地寵愛。


Cophine在S2的主要劇情在於治療Cosima的疾病,滿多觀眾在S1結束後仍很懷疑Delphine是否真心愛上Cosima,還是只是演戲博取Cosima的信任。觀眾會有這種懷疑,其實頗合理,畢竟一季集數不多,Delphine大約季中才出現,兩人相愛的節奏很快,一下子就愛這麼深,多少會讓觀眾有點難相信吧。別說觀眾還無法信任Delphine,Cosima可是到了S3都還在提防Delphine呢!不過S2中觀眾們就可以發現Delphine確實是真心的,而且他很愛很愛Cosima,愛之入骨。關於Delphine這麼快就愛上且愛得如此深的問題,可能就像周杰倫唱的一樣: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我個人已放棄糾結這個問題了,愛情就是沒道理,愛上就是鬼遮眼真是個萬年好解答XD


S2延續上一季的梗,Cosima的病。Delphine一心一意只想救Cosima,而眼下最好的出路就是DYAD,所以他說服Cosima也進入DYAD。Cosima當然也清楚這恐怕是眼下唯一能做的抉擇了,但是他無法信任這間邪惡公司,畢竟克隆人對DYAD而言是謂"資產"。所以Cosima要求可以由自己來做研究。儘管兩人相愛,但是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其實他們立場有點相左。Delphine認為自己對Cosima真心一片,自己在DYAD內可以保護Cosima,這不會影響到兩人的感情。而Cosima雖然同意進入DYAD,但是他卻仍對Delphine為里奇工作保有相當的疑慮。


一開始的時候這種矛盾並不明顯,Cophine很開心可以擁有自己的實驗室,以情侶身分一起進行科學研究。但是正如上述所說的DYAD將克隆人視為公司的財產與專利,DYAD甚至想要Sarah的女兒Kira來做研究,這些都與Cosima Sarah Alison等人的意願相違背。Delphine夾在中間,必然會影響到她與Cosima之間的關係。Cosima的病日益嚴重,而DYAD擁有一顆Kira掉落的牙齒,發現Kira的幹細胞可以幫助治療Cosima的疾病。兩人一開始不知道這個幹細胞是Kira的,所以很高興有如此研究進展,Cosima也進行初步的治療。但是Delphine後來發現這是Kira的細胞,她為了確保Cosima會繼續治療,所以選擇隱瞞。Cosima知道後勃然大怒,與Delphine吵了一架,還冷戰了一陣子。雖然兩人之後和好了,卻也埋下S3關係生變的種子。


吃閉門羹的Delphine看起來好可憐QQ


Delphine與Cosima和好後,正式地對Cosima說出我愛你。但是Cosima希望Delphine不要只愛自己,而是愛所有的克隆姊妹。

Delphine:我想告訴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愛你
Cosima:所以你才沒告訴我那是Kira的幹細胞嗎?
Delphine:是的
Cosima:這也是為什麼我已經告訴你,不要把我的血液樣本給里奇博士,但你還是給了的原因嗎?
Delphine:Cosima,這關係到你的生命。
Cosima:不光是我,這關係到所有人的生命,
你必須愛我們所有的人
Delphine:那我愛所有的你
Cosima:很好,因為如果你再背叛我們的話,我手上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毀了你的事業。
Delphine (笑一笑)
Cosima:我也愛你。





從上述的對話看來,Cosima在Delphine心中佔據了第一的位置,Delphine太愛Cosima了,所以願意為Cosima做任何事。而Cosima儘管想要求生下去,但是善良的她不想傷害到其他克隆姊妹,Cosima Sarah Alison等克隆姊妹猶如是個共同體,大家像家人般,Cosima對這個群體是忠誠的。所以Cosima在回答自己也愛Delphine之前,首先要求Delphine要一視同仁地對待所有人,並且還警告Delphine不可以背叛她們。感覺目前Cosima將克隆人等事情擺在比感情更重要的位置上。Delphine太愛Cosima了,所以愛屋及烏地答應Cosima的要求,這項承諾深深地影響了兩人在S3的發展。


另一點則是Cosima多少還是有點防備Delphine,沒有完全的信任。信任問題其實一直以來都存在於Cophine之間,只是S2時信任問題所產生的裂痕還沒這麼大罷了,但是這個問題將會一直發酵到S3。身為全知的觀眾,看到了Delphine有多愛Cosima,卻還是沒能獲得Cosima的信任,不禁會覺得Delphine有點可憐。S2的Delphine真的是給予Cosima滿滿的愛,每次Cosima做治療時,Delphine總是一臉心疼地陪伴在Cosima身邊,親親抱抱她,希望能減緩她一些疼痛。連打個針,Cosima只不過輕輕哀號一下,Delphine都馬上心疼地說你這個小可憐,惹得Cosima甜蜜反擊說你才是惹人憐愛的小狗狗呢(You are the puppy),從此Delphine的暱稱puppy在粉絲間不脛而走XD (有網友留言指正說Delphine在S1時就被一些粉絲稱為puppy了)

治療前都要親親,看了好害羞


打個針而已,這也能放閃!!

其他跟Cophine相關的劇情,找到當初製作克隆人的科學家Duncan夫婦,Duncan夫婦收養了其中一位克隆人Rachel,當作親生女兒般養育,而里奇博士殺死Rachel的媽媽Susan Duncan,爸爸Ethan Duncan則是逃亡在外。Rachel離開對他滿滿愛的父母身邊,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被里奇養育成一個不擇手段的人,Rachel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是克隆人,並且在DYAD內身居高位。Rachel非常地有菁英情節,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對於所有克隆人中只有Sarah與Helena這對雙胞胎可以生育,感到不滿,質疑父親Ethan Duncan為何不是選擇自己當特別之人。後來發現其實原來所有克隆人都是先天被設計無法生育,而Sarah算是瑕疵品,才意外地與眾不同。Rachel知道一切的真相後憤怒崩潰,首先趕走殺母仇人里奇博士,之後Rachel設計Delphine,利用Delphine來偷偷抱走Kira,並且計劃除掉Sarah Cosima等克隆人。Delphin知道自己被Rachel利用後很難過自責,而Rachel還很可惡地要把Delphine驅趕走,刻意將他調職到遠方,無論Delphin的苦苦哀求,就是不讓他跟Cosima相見。


Delphine發現自己被Rachel利用,害Kira被抓走,在Cosima的病床旁默默地自責哭泣。

我真希望Cosima可以看到Delphine對她這麼深情的一面QQ

Rachel在S2時真的滿惹人厭的,完全就是反派角色。我好佩服Tatiana的演技喔,明明都是同一張臉在同一部劇中,有些角色讓人很愛,有些角色則讓人痛恨。

身為當初的創造者之一,Ethan Duncan擁有原始的基因序列,但是Ethan Duncan將這些基因序列都加碼處理了。Ethan Duncan原來打算幫忙Cosima做治療,一起研究如何醫治克隆人先天缺陷所導致的疾病。但是Rachel要求Ethan Duncan先將所有的密碼都解密交給自己後,才願意給Cosima治療。Ethan Duncan發現自己的女兒已經變成不擇手段自私自利的人之後,認為Rachel不值得自己的幫助,所以喝下毒茶自殺。Ethan Duncan在自殺前刻意留下一本H.G.Wells的小說贈與Kira,這本小說的玄機在於寫滿了密碼,是將來解密原始基因序列的鑰匙。而Sarah則是在射瞎Rachel的左眼後,順利帶著Kira逃離DYAD。


S2的結局是Cosima與Sarah Kira Helena Alison等人大團聚,不過也不盡然是如此歡樂的,歡聚後相當病重的Cosima有了一次的瀕死經驗,在意識模糊中,Cosima見到了Delphine,Delphine將Cosima從瀕死邊緣中拉回來。個人覺得這段幻覺顯示出其實在Cosima的內心深處,他是很愛Delphine的,只是那種不信任,以及為了姐妹們對抗DYAD之事,一時掩蓋了這份愛。關於這一段幻覺在S3中也會有後續。


我永遠不會離開你,puppy連在幻覺裡都這麼深情XD

發現S2寫的好流水帳.....不過我最近好忙,空閒的時間完全只想發呆不想思考。總之很開心終於寫完S2了,下一篇終於可以來紀錄我心愛的Ksenia Solo啦!!!!








19 則留言:

  1. 期待下一篇喔,今天他們也終於有些進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3大概會拆成兩篇吧~在兩集S3就要大結局了呢,滿緊張puppy之後會不會出事。

      刪除
  2. 看完308整個崩潰了
    我不想要Shay是spy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還不確定
    就算大家都知道Cosima & Delphine是endgame也可以給shay好的理由離開吧
    而且在劇裡面cosima一副就是還沒有move on的樣子
    溫柔體貼如Shay感覺就一定會知難而退啊

    如果shay真的是spy的話.........QAQ

    湯上也有很多人在說要是shay真是spy那這條線也太好預測了
    看了309的cosima x shay sneak peak之後感覺好像沒那麼簡單?
    只好從現在開始祈禱shay不是s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Shay是spy的話就跟當初Delphine一樣啦~不太希望是這種寫法。
      但是另一方面又不希望Shay就真的是如此單純溫柔的眼糖,這樣好可惜。
      我只看了309 Delphine & Shay的sneak peak而已,puppy真的變藏獒了,對Shay好兇狠....祈求藏獒別咬死我家Shay啊!!QQ

      刪除
  3. 因為S2的劇情令我很不耐煩,所以快轉跳過許多Cosima和Delphine的片段,看到版主寫的S2總心得,

    突然感慨萬千。信任對任何感情來說是很重要的基礎,這兩人的愛情之路充滿荊棘,看著Cosima防範

    和斥責Delphine的時候,我好心疼此時的Delhine。原來這裡已經開始埋下S3造成兩人分開的契機,版主

    眼睛超利害。

    看到大家的留言,是否Shay確實是敵方的臥底?跟大家不一樣,我還蠻開心的,

    好高興Shay的戲份如此重要,不過Cosima又要再度被傷一次就是了T ^ T (淚流

    God.克隆人的命運多舛,連談個戀愛都要被設計,不知道Cosima會不會從此心灰意冷,

    遁入空門,常伴青燈木魚左右 (喂~

    謝謝版主花這麼長時間整理這篇文章,帶我們再次回顧Cosima和Delphine

    曾經擁有的坎坷又甜蜜的愛情。

    既然下一篇是魅惑人心的Shay登場,很好奇版主怎麼介紹這位惹人

    意亂情迷的女神,我會拭目以待(開始擦亮眼睛)。

    加油!^ 0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眼睛不厲害,都已經看到S3再回去整理一下S2,所以只能夠說是後知後覺XD
      我後來想想,Cosima對於Delphine的不信任,主要在於兩人的立場不同,感覺是個無解的結啊....除非要發生什麼大事才能大破這個死結吧。

      關於Shay喔,其實我只打算來花痴一下Ksenia Solo而已耶 (掩面)

      刪除
  4. Puppy這個綽號從第一季就有囉!源自Cosima向Delphine攤牌的那集,有些粉覺得Delphine趴在桌子上的樣子很像無辜的小狗狗XD
    唉美好甜蜜的第二季啊...目前Cophine的復合之路遙遙無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指正,隔太久了忘了,經你一提好像真的是如此,S1時就有這個暱稱啦~
      S2的確是有比較多有愛的畫面,不過S3兩人的關係有點像是S1時那種亦假意真狀態的加強版,我覺得好精彩。

      刪除
    2. 只能說編劇真的很厲害!S3的關係真的是S1加強版,兩個人的對手戲都超精彩,充滿戲劇張力,又有相愛相殺互虐的情節,再加上各種陰謀,太精彩了!Scientia大大你看過第八集了嗎?

      刪除
    3. 看了喔!!第八集超好看!!原來第三季只打算寫兩篇記錄,但是第八集太好看了,害我想多寫一篇XDDD (但不知道有沒有空QQ 只能努力擠時間了,希望能在週日結束前生出來)

      刪除
    4. 第八集看完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崩潰啊啊啊!!
      我有種總裁要領便當的預感QAQ oh no!
      到底為什麼不信任Delphine反而幫助Rachel啊?連腦部受傷的Rachel智商都比clone club的人高,clone club可以去洗洗睡了,不信任Delphine自己幹的結果就是身邊疑似被安插間諜、書落到軍方手裡、被Rachel玩弄、新的clone Krystal變植物人,真的讓人想翻桌
      對了!!!Cophine親吻的時候,Delphine有輕聲的說"my love"喔!!!!

      刪除
    5. Rachel的部分好精彩,一堆陰謀~不過我也有想到連話都說不清楚,腦部受傷的Rachel腦筋都動得比主角群快是怎麼一回事XDD Krystal的部分看了我好哀傷....

      刪除
    6. Krystal的遭遇讓我想起了Sarah說的"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人",有種諷刺的fu,當初就不應該信任Rachel啊…還說什麼想到台灣定局,台灣不歡迎她!!!
      話說我其實不太懂Rachel是被交到誰的手上,要是醜男醫生把她交給軍方的話就GG了,雖然說我期待看到Rachel被眼袋奶奶或Castro整XDD

      刪除
    7. 之前還以為Rachel要洗白了呢~Bloody Rachel !!(學Sarah一家的語氣XD)

      刪除
    8. 我之前也以為Rachel會像Helena一樣,下一季加入clone club,成為dyad裡的內線什麼的,結果賤性不改,祝她季末領便當

      刪除
  5. 重新看完s1、s2,Delphine在s1被里奇騙、s2中被瑞秋騙,到了s3被Cosima騙,好同情她的犧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重新看完前兩季,真是佩服,第二季我大概不會有耐心完整地再看一次XD
      Delphine真的有點悲情,有種為誰辛苦為誰忙之感,被里奇 瑞秋欺騙與欺負雖然會替Delphine抱不平,但最心酸的還是愛人不相信他。前者是可以罵出來 可以宣洩的不滿,後者則是悶在心裡的酸楚。難怪當Cosima終於相信Delphine時,Delphine會淚眼汪汪QQ

      刪除
  6. 寫的超好~剛看完5季的人
    Cosima與Delphine之間的關係
    真的會讓粉絲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人也是磨了很久才解決信任問題,看到後面發現除了不夠信任之外,Cosima其實也是有點以此點當作要脅耍任性的資本XD Delphine真是是24孝女友QQ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