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Jessica Jones》 Season 1 - 戰勝自我恐懼

Jessica Jones是自夜魔俠之後,Netflix所出品的第二部漫威英雄影集。因為夜魔俠相當地精彩,Jessica Jones又難得是個女英雄,所以消息甫出,我就列為必追名單了。然而正式撥出後,卻出現毀譽參半的評價,PTT上有著為數不少的批評聲浪,不過我卻是屬於覺得相當好看的族群。Jessica Jones這部影集,其實跟一般的英雄片很不一樣,他沒有想要統治世界/地區這種有"抱負"的大反派,Jessica雖然有超能力,但實際上他仍算是未經武術訓練的素人,空有力大無窮的蠻力,所以既沒有像閃電俠,女超人那種各種超能特效,亦無夜魔俠的紮實武打。影集其實比較走心理層面的壓迫,看著女主角如何從PTSD(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中走出來,對抗她內心極度恐懼的迫害者。某方面對我來說,夜魔俠是無所畏懼,在絕境中反擊的熱血英雄,Jessica就是在絕望中堅持到底,面對恐懼的女英雄了。除此之外,Jessica跟女性好友Trish的"友情"也是讓我喜愛的一大關注點!! (他們根本是真愛soulmate)





Jessica Jones擁有力大無窮的超能力,在受到友人Trish的鼓勵下,決定走向英雄之路幫助他人。但是剛當英雄不久,就慘遭具有心控能力的變態Killgrave綁架,性侵,當打手替他殺人。在一場意外的車禍後,Jessica以為Killgrave已死,Jessica脫離魔掌後,因為極大的心靈創傷與陰影,讓Jessica有了PTSD,為此JJ放棄了他剛起步不久的英雄事業,也離開感情甚篤的好友Trish,封閉起自己,靠著當私家偵探來填飽肚子。雖然說是私家偵案,但JJ主要的工作內容其實跟徵信社差不多,多是在拍人偷情的照片,交給遭背叛的丈夫/妻子。偶爾他也會接律師事務所的案子,所以跟律師Jeri有保持一定的聯繫。直到某日接到一對夫妻的委託,尋找他們失蹤的女兒Hope,隨著深入調查,發現Killgrave並沒有死於車禍,他綁架了Hope就是為了引起Jessica的注意Killgrave甚至心控Hope犯下謀殺罪,為了替Hope討回公道,Jessica決定直視自己的恐懼,追捕Killgrave,證實心控制的存在,還給Hope一個清白。至於Killgrave看到後面,可以發現他根本就是迷戀Jessica的恐怖情人,苦苦糾纏,甚至一路殺人都是為了逼迫Jessica回到他身邊……

Killgrave在漫畫中的外號又叫做紫人,所以預告中JJ深夜漫步在一片紫光中的紐約城,其實正象徵了JJ被紫人的陰影籠罩著,恐懼如影隨形,本片強調的是心理層面的傷害。

正劇中則是時常出現Killgrave的幻影,來表現出JJ那揮之不去的夢魘。


很多人會覺得Killgrave居然只是個變態恐怖情人,有這身能力,卻不思統治世界,真是太沒有抱負了。雖然我看到第七集時發現Killgrave根本是個有超能力的跟蹤狂後,有點傻眼。但是隨著觀看下去,這個反派反而相當能引起我的共鳴,理解Jessica的恐懼其來有自。或許這個反派格局小,但相反地卻是相當真實,這種恐怖情人,追不到就要殺死對方,不正是我們時常可以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案件嗎??在傳統父權觀念下,時常要求男性要能夠掌握一切,而女性則是相對而言被壓抑的一方。我們時常可以聽到真男人是要能夠在床上征服女性之類的言論。簡而言之,男性是征服者,女性則是被動的被征服者,男性是握有權力高高在上的那一方。劇中Trish曾吐槽說:Men and power.It's seriously a disease。 KillgraveJessica的關係正是如此,當Killgrave第一次見到Jessica時,讚嘆Jessica具有力大無窮的超能力,接著馬上自得意滿地說到,但是我比你更強大。似乎可以征服到像Jessica這種不尋常的女性,大大滿足了Killgrave那變態的征服慾。而恐怖情人是特別受不了他人傷害他們那玻璃般的雄性自尊,當受到拒絕後,"老子都紆尊降貴,你這個賤人居然還不識好歹"的心態油然而生,開始想要奪回掌控權,給說不的女人一個教訓,顯示自己才是當權者。因為Killgrave的形象實在太現實了,所以當HopeJessica等受害女性,勇敢起來反抗他,對於一個只要上網就可以看到一堆謾罵與壓迫女性言論,連女性遭受到恐怖情人殺害,卻看到一堆人檢討女性受害者,從小就被教導女生要懂得保護好自己,晚上一個人走在路上會害怕的女性來說,我其實是很能夠感同身受的。另一個讓我覺得貼近現實的事,Killgrave所做的壞事,也滿貼近一般人擁有超能力後的邪惡表現,有登天野心與遠見的畢竟是少數人嘛!!


我很喜歡JJ最後決定去救Hope的場景,JJ選擇面對自己最深層的恐懼,即使怕得要死,卻選擇在恐懼中勇往直前。除此之外,JJ還面對了過往的痛苦,Hope所經歷的各種虐待,與JJ的經歷同出一轍。舊地重遊,可以想見JJ的心情。這個段落不但讓我感動,也讓認定JJ是個名副其實的女英雄。
Trish在節目中批評Killgrave,引起Killgrave不滿,引發殺機。最後JJ叫Trish在節目中道歉,並且說紫人是個充滿魅力且無比強大的男性,才讓紫人滿意。在節目中口是心非的Trish事後不禁有感而發。



作為一個由女性主導的作品,劇中對於強暴的控訴也相當有力,Killgrave可以運用超能力讓受害者違反自我意願表面上自願地Killgrave上床。當Hope發現自己懷孕後決定墮胎時,他沉痛地說道:只要這個胎兒還在我的肚子中,我就覺得自己好像一再一再不斷地被他強暴一樣。當然我覺得那個被打掉的胎兒很可憐,畢竟他是無辜的,但是Hope的控訴卻也沉重到令人難受,我也實在無法忍心讓受害女性忍受到這種精神折磨。另一段精彩的控訴則是JessicaKillgrave的對話,當Jessica指控Killgrave強暴自己時,Killgrave的反應卻是否認,甚至說出:「拜託!我帶你上五星級飯店,與高級餐廳耶! 這哪是強暴。」聽到Killgrave的辯解,真的是會令人很想一槍斃了這個變態!! 但可怕的是這段對話也好真實啊! 例如耶魯大學發生過一群男生大喊No means yes,yes means anal的可怕口號,或是網路上時常可見一些低級近似性侵的言論 (相關討論可見此視頻上周今夜:性教育 )但是這些言論卻受到很大的寬容,好似這些都不算是強暴一樣,我們的社會居然容許這種有問題的文化存在。所以當我聽到Jessica怒吼到:「那違反我的意願,你不但強暴了我,還強暴了我大腦的思想。」,我真的有種Jessica說出女性心聲的感覺,只要違反意願就是性侵!!!  (相關討論可見:龍兄虎弟—兼論我為什麼仍然是個女性主義


雖然我覺得Killgrave真的很噁心又中二,但看在是曾經的10任博士扮演者,迷人的David飾演的份上,還是放一張他的劇照好了。


Jessica Jones是一部非常女性的影集,裡面幾乎都是靠堅強的女性所撐起,很大一部分也是女性去對抗不同男性的壓迫。甚至還有女同志角色,這在漫威目前的影視作品上是相當少見的情況。這些特點都顯示出Jessica Jones這部作品不同於其他陽剛的英雄劇。此外該戲也聚焦受害者與弱勢的自我療傷,以及突破恐懼。可以看到劇中真正有勇氣的幾乎都是相較於較弱勢的一方。除了有HopeJessica努力對抗反派Killgrave之外,尚有Trish/SimpsonMalcolm/Jeri等人物可作對比。Jessica後來確實抓到了Killgrave,但是碰上自私自利的豬隊友一號JeriJeri是替Hope辯護的律師,她跟女秘書Pam有婚外情,打算拋棄年老色衰,當初供養她念法學院的糟糠妻Wendy,迎娶年輕貌美的小三,為了順利離婚,避免鉅額贍養費,Jeri的自私自利,讓他協助Killgrave逃走,相較之下,曾受到Killgrave控制,之後改過自新的前毒蟲鄰居Malcolm,前面雖然也是拖累者,但戒毒後,孑然一身,無權無勢,反而更可以真心真意的協助Jessica

Jessica身邊的女人就是外遇又自私的律師Jeri。雖然Jeri是本劇的拉拉角色擔當,但是我覺得Jessica跟Trish的對手戲更有化學反應,更好看。

豬隊友二號則是Simpson,因為Trish在自己的廣播節目上痛罵Killgrave,引起殺機。Killgrave心靈控制警察Simpson去殺死Trish,最後在Jessica的機智反應下,解救了Trish。事後感到懊悔的Simpson決定加Jessica的行列一起追捕KillgraveSimpson初登場時我還滿喜歡的他的,但是隨後他的行為就開始讓我不斷扣分。先是懺悔完後跟Trish上床,雖然你情我願,沒有不可,但忍不住就會跟Jessica一樣覺得Simpson是利用罪惡感來趁機把妹…..而之後他跟Jessica的歧異更是讓我不耐,Simpson執意要殺死Killgrave,不顧Jessica想要替Hope洗刷冤屈,避免Hope坐冤獄的願望,甚至不顧念無辜者的性命想炸死Killgrave,更令我反感的是Simpson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正義,讓我覺得Simpson很自以為是。而他執意要殺Killgrave,以及對Trish的保護欲,在我看來與其說是正義感,不如說是英雄情節的作祟。Simpson那段G.I. JOE拯救芭比的故事,其實就像是他對待Trish的以及個人英雄癮的投射。他其實不太在乎其他受害者(Hope)的公平正義,也不在乎Trish的自主意識,他對所謂正義的追求,更偏向一種對英雄情節的個人滿足。


最後Simpson因為服用強化戰士的藥物,使他變得暴戾且偏執,為了達到殺死Killgrave的目的,不惜殺害無辜的警長,甚至把Jessica當作是障礙要除掉。Simpson的行為在藥物影響下,已經變得跟反派沒兩樣了。諷刺的是Simpson這種自以為是的正義性格,其實在美劇中相當普遍,是常見的英雄類型,只是在其他劇中他們是主角,所以劇情走向都會偏向主角,證明主角都是對的,有時看到這類劇情都會覺得很惱人啊!!! 而且在傳統的公式下,Simpson會被歸類為高大英勇的英雄,而Trish是柔弱的花瓶,需要英雄的保護。但是這部劇則否,可以見到Trish無論如何都守著大是大非,堅定地支持Jessica,甚至當Simpson抓狂想殺死Jessica時,Trish也是不顧自己生命安全,也要保護Jessica,最後由JessicaTrish聯手擊退Simpson。算是顛覆了一般常見的公式,Trish才是更有勇氣的英雄。能夠這麼凸顯女性角色,與其他漫威影視作品相較,略帶女性主義色彩真的是該劇特別之處。此外Simpson的崩壞與自以為是,不禁讓我腦補成對美式英雄主義的諷刺 (想想美帝這個名稱的嘲諷感XD)



前面都是相對沉重的心得,最後來講講令人心花怒放的Jessica & Trish。雖然漫畫中Jessica有正牌老公LukeLuke也出現在本劇中,跟Jessica各種激情滾床,但說實在的,我怎麼看都覺得本劇唯一Soulmate根本就是Jessica & TrishLukeSimpson更像是兩位女角的床伴。或許JessicaLuke還有一絲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相知相惜,Simpson就貨真價實的只是Trish的幾夜情罷了(原來還有可能發展,但是兩人觀念相差太大,加上男方後面崩壞,已無可能了。) 第一集Jessica跑去找Trish時,並沒有說明兩人怎麼會是摯友,而且兩人的對手戲莫名地有化學反應,讓人覺得他們好似分手後的情侶,Jessica像是跟前女友斷了聯絡,最後還跑去跟人家借錢的渾球一樣。其中最讓我在意的台詞是,當Trish勸想逃跑的Jessica去救Hope時,Jessica冷淡的回答道:I was never the hero that you wanted me to be. 這句台詞似乎透露出Jessica成為英雄似乎跟Trish有關,甚至她心中是在意無法成為Trish心目中的英雄。




第二集Trish仍不離不棄的想關心Jessica,覺得Jessica的住所太不安全了,要求Jessica搬回去跟她一起住 (某方面來說還真像前女友求復合,求同居XD) 但是Jessica不願意置Trish於險地,所以冷淡的拒絕。Trish沒有因此卻步,因為擔心Jessica所以請鐵匠去修Jessica家的門,不希望Jessica為她擔心,請了私人教練教導她防身武術。而JessicaTrish的關係,也隨劇情逐漸清晰他們是怎麼變成摯友的。Trish是童星出身,被可怕的母親當作搖錢樹,惡母親家暴自己的女兒,甚至用毒品控制TrishJessica則是有幸福的家庭,只是高中時一場車禍意外給了Jessica超能力,卻也奪走了她家人的性命。孤苦伶仃的JessicaTrish的母親給收養,但並非基於慈善心態,只是想替女兒製造虛假的美好公眾形象。Trish一開始跟Jessica並不合,直到Jesscia看不慣Trish被惡母親欺壓,為了保護Trish,Jessica情願讓Trish的母親發現自己擁有超能力的秘密,兩個女孩才真正交心。


Trish雖然有著道德偏差的母親,但是她卻成長為三觀很正的好人。堪稱本劇最大愛,最有正義感的角色。Jessica原來對於英雄事業沒有太大興趣,但是Trish卻是懷有拯救他人的熱情,所以一直鼓勵Jessica用力超能力去行俠仗義。我個人覺得Jessica內心是有正義感與幫助他人的無私大愛的,所以她才會幫助被母親虐待的Trish,只是他一開始從未認真想過把這個當作一個事業,一個終身的使命。直到某個偶然的機會Jessica救了一個小女孩,感受到幫助他人的美好,才決定走向英雄之路。只是無奈剛起步就遇到Killgrave這個大變態,被虐待到心靈嚴重受創。Jessica逃脫之後,Trish一直陪在Jessica身邊,為了治療JessicaPTSDTrish願意付出所有開支,但是Jessica走不出陰影,封閉了自己,離開Trish整整六個月。

1x08:我厭倦了想念妳...
Trish:我不是唯一的嗎? 這兩位真是各種花式放閃,讓我腦補的很開心 >///<


Trish可以說是本劇中Jessica最重視的人,同時Trish也是最了解Jessica的人了。當Jessica不斷地努力,想要替Hope追求正義,但事情發展卻壞到不能再更壞時,Jessica頹廢地再次說道:我仍然不是你所期待的那個英雄。Trish則是溫柔堅定地回應道:你就是我要的英雄。之後兩人一起對抗發狂失控的SimpsonJesscia身上帶傷,打不過吃了強化戰士藥的Simpson。儘管Simpson因為喜歡Trish而給Trish全身而退的機會,Trish卻決定誓死保護Jessica,甚至不惜服下會傷害到性命的藥物,增強自己的力氣去對抗Simpson。擊退Simpson後,Trish忍受不了藥物的影響而倒地,送醫急救。Jessica心疼地說道:你就非要當英雄不可嗎?Trish回應道:我都是跟你學的。其實這兩個場景對比第一集,非常令人感動。Jessica總是在意令Trish失望,作不了她心中的英雄。但是對Trish來說,在Jessica重新振作那一刻開始Jessica又重新回到當年為自己挺身而出對抗惡母親的那個英雄了,Jessica一直以來就是Trish的英雄。而從Trish的言談間可以知道JessicaTrish的保護欲很重,Trish說過Jessica討厭每個跟她約會的男生XD




11集中幾乎都是在交待TrishJessica之間的歷史。可能是11集兩位女角太多閃光了,所以12集馬上安排滿滿的LukeLukeJessica之間有不少有愛的對話,Luke表示原諒Jessica受到Killgrave控制而殺害自己妻子之事。結果12集看到最後Luke受到Killgrave的控制,那些感人的話都是Killgrave想出來的台詞。(編劇你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啊!!! 為什麼正牌老公反而像煙霧彈呢?) 我原來以為JessicaTrish的閃光在11集已經是極限了,沒想到最後一集居然盼來了I Love You. 雖然不是情侶的告白 (畢竟有漫畫原著在,官配只能是Luke),但是也夠令人心花怒放了。Jessica要去對決Killgrave前,跟Trish見面,Trish說兩人之間應該想個暗號,一個Jessica平時絕對不會說的話,說出暗號就表示Jessica沒有被Killgrave給控制住。Jessica當下幾乎是抱持著有去無回的決心,跟Trish講話都像交代遺言一般,平時總是傲嬌的Jessica肯定是害怕以後再沒有機會了,所以便藉著暗號的機會,對Trish說出我愛你。

所謂的暗號

甚至在最後大對決時,反派認為Jesscia根本沒有愛人的能力,所以Jessica才無法愛上自己 (果然恐怖情人的邏輯永遠都是別人的錯),但是Trish卻是唯一的例外,是Jessica唯一在乎與愛的人。Killgrave也在他見證了本劇唯一的真愛Soulmate之後順利退場了。(可喜可賀!!)

盼到I love You,總算是沒有枉費我兩天內看完一整季12個小時啊!! 
(週六日的時間都在狂追這部劇實在是太恐怖了)


簡短總結:Jessica Jones是部女性色彩濃厚,一反英雄公式的英雄劇,Jessica是位很不英雄的女英雄。裡面對於女性角色的描述,從創傷中振作的部份相當不錯,是部佳作。但也有一些缺點,以我個人的主觀感受而言,支線有些令人不耐,而且扯後腿的人太多,次數也多,一些配角很不討喜,例如雙胞胎姊姊。床戲拍得不好看,雖然不是重點,但是基本上我覺得前三集的部份,床戲的長度可以再剪掉一半。支線也可以更精簡,這樣這部戲的節奏會更佳。還有Jessica的超能力描寫的力道不太一致,覺得他時強時弱,感覺是為了有現實感而弱化他,但某些橋段又很明顯帶出他的能力,所以有時會令我感到困惑(例如可以單手舉起車子,卻又會打不過上班族&菜籃族)。但整體而言我非常欣賞這部影集,他使漫威的影視作品更加多元。我也很喜歡Jessica與Trish這兩位角色。而最讓我激賞的是,這部戲看完後會讓人聯想到很多深刻的議題,劇中對很多議題的碰觸其實很值得認真討論,只是敝人才疏學淺,無法提出切中又深入的見解。基於以上理由,該劇在我心目中仍是2015新劇中的佳作。

17 則留言:

  1. 版主大竟然寫這篇了!

    不知道是不是身為女性,這部片看得我非常的有共鳴
    不過跑去看ptt上的評論 頗多是認為女主狠不下心 壞人太中二 豬對友...等等
    或許是大家一開始聽到Marvel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英雄
    所以才接受不了JJ這種不算英雄的英雄吧
    不過我就是很喜歡這種很貼近真實的影集
    利益勳心如Jeri 、沙文主義如Simpson、變態跟蹤狂如Killgrave 不都是現實生活中可見的人嗎?

    另外Jessica與Trish真的閃到爆
    第一集Jessica跑去Trish家的時候不像是好朋友
    整個氛圍根本就是舊情人的感覺嘛XDD

    題外話: 可能是因為第十任博士的魅力太大了,所以很多人喜歡 Jessica X Killgrave 這個配對
    但我沒辦法接受啊 不管再怎麼帥他還是強暴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跟Trish的互動真的很有事,第一集借錢那段,我也整個覺得根本是舊情人的份圍 >///< 之後也是各種放閃
      本劇確實是很多豬隊友,有時會令人為之氣結XD 不過也相對很真實,加上各種女性遭受壓迫的描寫,令人很有共鳴。我有點懷疑是不是女性觀眾會比較欣賞這部劇呢~

      DT真的很有魅力,可是強暴犯踩到我的底線了,我真心無法接受Jessica&Killgrave這個配對,根本就是強姦犯跟他的禁臠....另外很多人同情他的童年,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對照組Trish,Trish的童年也很慘,但是他可沒有崩壞,反而整個價值觀都很正確,很為人著想。雖然Killgrave年幼失去教養,會是他壞掉的原因之一 (也是他中二的原因,根本沒受過甚麼教育) 但是10歲小孩居然命令媽媽毀自己容,未免太過可怕了....

      刪除
  2. 上次留言忘記提到一個很重要的一點
    一般英雄都會掙扎什麼才是“對的事情”
    不過Jessica碰上問題的話則是會問自己“Trish會怎麼做”
    可見Jessica有多信賴Trish
    某種方面她信賴Trish多過於自己吧。

    版大提到了Trish跟Killgrave的童年
    這真的是很好的對比
    這兩個人都沒有良好的家庭教育
    他們的差別就在於自己選擇想要當怎麼樣的人
    雖然Killgrave是值得同情 但這影集裡幾乎每一個人都有不好的過去或PTSD
    也沒見到他們都變成反派啊

    不管怎樣我還是無法接受Jessica&Killgrave的配對啦
    看到AO3上一堆Jessica&Killgrave的fanfic就想翻白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沒錯呢!! 可能某方面來講有正義感的Trish也是JJ的楷模,又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很信任他。

      至於Killgrave跟Trish的童年,我覺得Trish還更慘,Killgrave的父母還是很愛他,那些實驗都是希望兒子的病能好。當然一個生病的小孩接受那麼多實驗確實是很可憐的。而Trish不但被媽媽虐待,更是從小就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中打滾,卻沒有走歪,真是很難得。

      我覺得Killgrave的童年並不是他可以使壞的藉口,當Killgrave把一切都歸咎於童年時,我真的覺得他像個任性的老屁孩(極品王子病!!)。但也反應出Killgrave的心智真的跟10歲的小孩差不多,他那些無理取鬧的行為都像是被寵壞的小孩,因為他有超能力,可以隨心所欲,予取予求,他不必去學習人類的道德規範,基本上我覺得他是有點天生邪惡的成分在,而他的能力使他脫離了後天的教育,無法抑制他的惡念,終於變成一個邪惡體。加上他的超能力可以令人臣服於他,讓他又自我滿足於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其他人對他來說螻蟻以一般.....很多人說Killgrave很沒抱負,說實在的一個十幾歲的小孩又怎麼會有什麼抱負呢,他只想要好吃好玩的,Killgrave就差不多是這樣。況且你要得到一個東西如此容易,自然不會有想要奮鬥的念頭。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Killgrave比夜魔俠裡的金霸更可怕呢,金霸自然也不是甚麼善類,他的殘暴令人戰慄,但起碼他還有點愛人的能力,愛母親跟妻子,愛他的城市,但是他走上歪路了。Killgrave則是徹底的沒有良知,他說他愛Jessica,但也只是把人家當成玩物罷了。

      刪除
  3. 感謝推坑!!!

    一直都很喜歡這類自我療癒和突破恐懼的題材
    一如sense8一直在做的,每個人都有不願面對的過去陰影,透過不斷與他人的交往和自我的衝突後,
    終於都能勇於正視那些傷口和恐懼,並且跨越它。
    比起等待英雄的拯救,或是自己扮演英雄去拯救別人的戲碼,
    "戰勝恐懼,自己就是自己的英雄"這樣的核心理念更能感動我。

    打破以前好萊塢式的父權英雄主義(以及激情的民族情感),重新定義新世代的英雄(英雌),從人性出發,以關懷為主,更具有普世價值也更具高度。

    趁等待shooooooooot的空虛時期,以這系列來填補好了XD
    感謝版大的優質心得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講會讓我擔心要是你看完後不喜歡怎麼辦XDD
      畢竟這部戲毀譽參半,看起來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合胃口的,不過似乎喜歡的人都會很喜歡。

      這部戲雖然Jessica是主角,但其實也滿多人認為一開始的Hope更有英雄感,他的果決,絕望中帶著希望等等性格樣貌,的確頗令人激賞!

      BTW 系統有時會誤判訪客留言為垃圾留言,就不會顯示出來了。我都會去後台恢復。你前一篇被系統掃掉的留言內容跟這篇差不多,那我就不恢復了。如果你打算恢復的話,再跟我說一聲,感謝~

      刪除
    2. 哈哈哈哈感謝~我也想是被吃掉了
      所以又簡短的回復了一篇XD
      不用回復了,這樣就好,感謝你~

      我看了兩集,我很喜歡請放心~~XD
      大概是我不太喜歡漫威一類的英雄漫畫或電影劇集,所以在欣賞這影集不會被框限住,反而很喜歡!!!

      非常同意Jessica和Trish之間的火花!!! 對手戲都不算多,但每場都能說服我她們倆之間的羈絆有多深>////<
      反正就是幾場戲就說明了她們之間是真愛這樣 XD
      我自己很少接觸這樣直接討論女性受到性壓迫的題材,所以一開始感受到的震撼還滿大的= =''
      但卻讓我更想直接看完!!! 我也被控制了嗎XDDD

      才看完前兩集,就快被Killgrave的變態中二給噁心死
      到底為何有人可以寫這種fanfic!!!!!!!!!!!這些人根本有斯德哥爾摩症!!!!!!!!!

      非常認同版主所說的
      很多人都擁有黑暗絕望的過去,但是為什麼總還是有人可以挺過來,不只是讓自己變得更好
      還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像是Jessica像是Trish。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都是自己的選擇。
      Trish就像是冬日裡的暖陽,在Jessica需要的時候,帶點霸氣的、長驅直入的,照亮她的陰暗和恐懼。
      即便Jessica超級想要逃跑,無法再面對Killgrave的暴行,但一想到Hope的無助,她卻又鼓起勇氣回頭幫助她逃跑,那一幕我竟然有點想哭......明明JJ也是那麼的害怕阿QQQQ

      第二次讓我感動的是,Trish想要JJ回去和她住,盡她所能保護JJ時,兩人互相為對方著想的無奈和掙扎
      JJ真的是很在乎Trish阿......Trish為了JJ願意練習防身術和讓工人去修門鎖那邊也好可愛XD

      總之,確實是很深刻的題材,在漫威系列中的確有種說不出反諷和隱喻什麼的感覺XD

      刪除
    3. 還有,我超級推薦Killgrave這變態去看這本書= =
      不要都是They的錯,都是XXX的問題
      深陷過去是不會成長為更好的人,也得不到愛,更沒有辦法愛人
      只會變成怪物或變態!!!!! (顯示完全被Killgrave踩到雷點.....沒這麼厭惡過某個反派.....

      刪除
    4. 我也是看到Jessica明明很害怕,還是跑去救Hope那邊感動到快哭了。
      我覺得Jessica雖然表面上除了Trish不太在乎其他人,講話也是有點毒有點酸,可是他內心是個溫柔的人,即使那些糟糕的隊友扯他後腿,他卻還是能夠鼓勵那些人。很多人罵JJ個性很差,可是我卻很喜歡他內心深處的體貼與溫柔。至於Trish跟Jessica的對手戲真的太有愛了,看了我都想說Luke根本煙霧彈XD

      繼續看下去的話,Hope的部份也相當令人感動,他真的是位好勇敢的女孩。

      刪除
  4. 根據Marvel的設定
    Trish未來會得到超能力成為Hellcat地獄貓
    不過我猜可能要Netflix拍到Defenders捍衛者聯盟才會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滿期待看到Trish也有超能力的
      從影集看起來,Trish應該是滿羨慕Jessica有那些能力可以去行俠仗義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寫的太好啦! 我也是短時間就看完了這齣!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季?!?! 應該會有吧?? 感覺後面有鋪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寫的普通,你不嫌棄罷了。
      目前我也不知道有沒有S2,希望會有,我想看徹底轉成壞人的Simpson被Trish+Jessica給打爆XD
      如果沒有的話,就只能等Defenders捍衛者聯盟出來後才能再見到JJ了...

      刪除
    2. 有好消息!!!! Netflix已經續訂Jessica Jones 第二季囉!!
      喜歡JJ的大家可以放心等待了~

      刪除
  7. JJ和Trish根本一對啊
    越看越覺得Luke是插花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頭到尾的對話都很有事XD
      Luke跟Simpson根本是煙霧彈
      連大魔王都說JJ對男友都可以狠心,唯獨對Trish非常在乎,是JJ唯一愛的人
      JJ跟Luke之間沒火花,劇情還一直虐他們。反而JJ跟Trish火花四濺,劇組還一直發糖,真的沒搞錯官配嗎XD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