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The 100》 3x01~3x02 - Wanheda

The 100終於回歸啦!!! Lexa也在302中現身了,兩集看下來,我對Clexa的愛恨情仇,地人的政治角力,特別感到期待。




301承接在山人滅絕後的三個月,Clarke依舊下落不明。天人群中每個人也都有各自的煩惱。Abby法官壓力太大,每天焦頭爛額。Raven的傷勢似乎惡化了,但是她裝作若無其事。自尊心太高也讓Raven不肯輕易接受他人的關心與幫助,導致她跟關心自己的Wick分手了,所幸Abby能看穿Raven的倔強偽裝,不時對Raven伸出援手 (Raven無法從馬背上下來又裝沒事,讓我心疼死她了)。Octavia在上一季中愈來愈融入到地人群體中了,跟Indra也培養出不錯的師徒情,可是經過上一季的事件後,Octavia的歸屬感如今盡失,她希望可以跟Lincoln一起逃離開,不回到Lexa的部落,也不想留在天人基地中。但是Lexa發出追殺令,沒人敢收留小兩口。而Lincoln似乎愈來愈融入到天人之中,也被當成是活招牌一樣,宣傳著地人跟天人可以和平共處,讓Octavia心中不快。最慘烈的則是Jasper,他徹底的崩潰了,除了女友死掉讓他自暴自棄之外,Jasper也對屠殺光山人感到內疚,所以看到同胞居然在使用山人的物資時,他整個大爆發,覺得自己的同胞是小偷強盜。我能理解Jasper的心情,但是Jasper的自暴自棄,與行為失控,也造成了同伴們的困擾,在Bellamy領軍尋找Clarke時,Jasper的脫軌行動,讓Bellamy等人不得不擊斃冰之國的武士,這無疑是對脆弱的和平投下子彈啊~~總之似乎只有Bellamy目前還算適應良好,還交了新女友!!! 


Bellamy的女友,我對他完全沒印象耶~是新角色嗎?

Clarke的部份則牽涉到了Lexa上一季行為所帶來的後遺症。從劇情看來,Lexa應該是沒算到Clarke會放大絕殺光山人。在地人的信仰中,殺死敵人可以獲得對方的力量,劇中沒有講的很深入,但是可以推敲出,這代表了你殺死愈強的敵人,殺死愈多的敵人,你的力量就愈強大。Clarke一舉殲地人一直以來最恐懼的敵人-山人。這讓Clarke獲得了Wanheda(Commander of Death/死亡領袖)的稱號。這導致Lexa的聲望被削弱了,原來Lexa集合各部落人馬去攻打山人,他的聲勢是最高的,但現在Clarke擁有Wanheda的威名,Lexa風光不再。Clarke也成為左右國際局勢的關鍵人物了。但是這對Clarke來講,可也不是甚麼值得慶幸的事。Clarke一直飽受良心煎熬之外,受Wanheda的盛名之累,現在大家都想追殺Clarke,因為殺死Wanheda就象徵著獲得強大的力量。冰國一直虎視眈眈,野心勃勃,冰國女王盤算著殺了Wanheda後,人民相信自己有強大的力量,自己就有破壞和平協議,挑起戰爭的本錢。Indra為了自家主子與和平,跟天人通風報信,希望能快點尋回Clarke,要是Clarke被冰之國給抓走,破壞勢力平衡就糟了。最後在301的結尾,Clarke果然就被冰國人Roan給抓走了....


Clarke躲藏之餘,還順便跟地人女孩滾一下床單。不過看的出來Clarke不愛她,而且第一集就出現預告中的滾床單場景,省的大家提心吊膽Heda的情敵甚麼時候會出現,所以反而一點都虐不到迷妹的!!!

但是100的劇情總是轉折地出人意料之外,302中Roan遇到冰之國的同胞,卻想要迴避他們,但是因為Clarke故意尖叫引人注意,Roan只好殺了那幾個冰國巡邏兵。這讓Clarke開始推測Roan是冰國的叛徒,尋思Roan究竟要把自己帶給誰。最後三分鐘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指使Roan綁走Clarke的人是Lexa。Lexa跟Roan做了協議,只要Roan將Clarke毫髮無傷地帶來,Lexa就撤銷Roan的驅逐令。不過隨著冰國的壓境,而且Roan居然是冰國女王的兒子,Lexa就故意先不履行承諾,看來地人政治線,Roan王子應該是會發揮一定的影響,就不知道Lexa打著些甚麼算盤?


Lexa:上一季我溫柔問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首都,結果你膽敢拒絕,哼哼~那我只好用非常手段了。要你來首都,你就得來!!!!

對於Clarke的部份,Lexa在情在理都不能讓Clarke被冰國女王抓走。理智上來講,如上文所述,Wanheda被冰國女王抓走,只會讓女王氣焰高漲,加速侵略的野心。情感上來講,Lexa終究還是對Clarke捨不得。本集Lexa面對Roan與Clarke時,對兩者講話態度差超多的。對Roan就是冰冰冷冷,一副我是至高無上的指揮官,還因為Clarke受傷而對Roan感到惱怒。轉過頭對Clarke講話,馬上變地輕聲細語,溫言道歉,說自己不得已只好強行把Clarke綁架來,他現在很需要Clarke的幫助。不過經歷過上一季的背叛,還有這季的綁架,Clarke現在可是對Lexa怒火中燒,大罵Lexa是bitch之外,還用"具體行動"來表達自己對Lexa的"唾棄"。


被Clarke唾棄的Lexa,一臉落寞神傷。



Lexa所在的地點應該就是首都了。最後Lexa站在高塔上,更是有股高處不勝寒的孤寂感。身為統帥,總有身不由己的時候,連感情都必須犧牲。面對Clarke的怨恨,Lexa心中肯定是不好受的。不過隨著鏡頭愈拉愈遠,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尋思這座樓如此高聳,而且電梯應該是壞掉的,用腿爬不知要多久,肯定走到要斷氣了吧。聽說劇組有在推特上解釋說有滑輪系統的升降梯。滿期待在劇中看到升降梯的,不然我會一路心中抱持疑惑到季終!! (很莫名的在意XD)


第三季頭兩集看下來,對於地人政治線有很高的期待。Lexa要對抗冰國固然需要Clarke與天人的臣服,而天人也確實需要Trikru這個盟友,才能在地人優勢的地球上生存。Trikru滅亡對天人來說絕對是唇亡齒寒。在下集預告中便可見到Lexa表明希望天人也能成為自己的子民,並且要求Clarke對自己屈身行禮,這樣便可保得天人的安全。只是在302中尋到另一批方舟生還者,他們跟冰國衝突不段,有著血海深仇,把所有的地人都給恨上了,不像Kane還區分著冰國與Trikru的不同。Skaikru跟Trikru的結合,似乎不會一帆風順。另一條主線光之城,則是相對讓我看了很不耐煩,不過我猜想光之城可能有點類似駭客任務的概念,蕊片或許是某種可以將人類大腦意識上傳到雲端的科技產品,而且不會受到肉體消亡的影響,即使肉身死亡,意識也可以在雲端上儲存地好好的。光之城是某種虛擬城市,為了讓所有人類上線,所以需要強大的能源。


4 則留言:

  1. 我的愛妻Lexa終於出現了!!! 眼神還是超有愛!! 希望再來Lexa的戲份多一點TAT
    雖然The100是科幻類還是很希望出現Lexa和Clarke浪漫的劇情(少女心放射中
    恕我有點無腦的問一下 為什麼要叫她Heda?她不是Commander Lexa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da是地人語,意思就是Commander
      地人語的介紹:http://the100.wikia.com/wiki/Trigedasleng_(language)

      刪除
    2. 別客氣,有空多來跟我一起花癡Lexa吧!!!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