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戀愛鄰距離》 欣蔚戀 - 充滿正能量的八點檔同志戀曲

好久沒看八點檔了,其實我連偶像劇都很少看,上一次看台劇是16個夏天。大概是看習慣歐美影集了,所以轉回台劇總是會有點口味上的適應不良。不過戀愛鄰距離中的欣蔚戀,真得是難得在台灣八點檔中對同志極度友善,又滿滿正能量的戲,讓我不知不覺就入坑了。我知道之前瑤婷很轟動,劇情也是對同志戀情友善,且有Happy Ending。不過鄉土劇每天兩小時,四百多集,加上太過狗血的劇情,讓我欲追乏力。欣蔚則沒有上述令我望之卻步的問題,所以追得很輕鬆,等我回過神來,就已經被溫柔的學姊給擄獲啦~


欣蔚戀的兩位主角:裴又欣&陸蔚萱。又欣在劇中是音樂系的學生,她很崇拜學姊陸蔚萱,因為學姊當助教,指導又欣彈琴,兩人開始有了很多接觸的機會,不知不覺就從彈琴變成談情啦!! 又欣在劇情設定中,是個非常單純的孩子,身為家中的老么,受到父母與哥哥姐姐的保護,個性上很乖巧聽話,而且沒有任何戀愛經驗,不知愛情是何物,在遇到學姊後,經歷了一段混亂懵懂的時期,總算理解到自己的真心。而學姊的人設則是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有點多愁善感的性格。她一開始指導又欣彈琴,覺得又欣雖然技術很好,但是缺乏感情,希望自己能讓又欣看到自己看到的風景,使琴藝更上一層樓。學姊在又欣之前有過一段情,從台詞中可推敲出,學姊的前一段感情是她的初戀,這段初戀受到反對而結束,而學姊也因此受了很重的情傷。有過戀愛經驗的學姊,很早就發現自己對又欣的感情已超過友誼了,但是之前的情傷,讓學姊不敢更靠近,害怕單純的又欣會受到傷害,所以努力壓抑自己的感情。

35集學姊的蒙眼彈琴教學,其實根本就是想趁機貼近小綿羊又欣吧!!!
看看學姊那炙熱的眼神與吻人的衝動,但是理智硬生生壓抑住內心的情欲。
讓我入坑的是35集中這段劇情,學姊溫柔地把圍巾讓給又欣,柔聲說道:「不可以感冒,不然我會生氣喔!! 」那個滿滿愛意的眼神,跟溫柔的叮嚀,馬上讓我被學姊給電暈了,從此就在坑底啦!!!


學姊在第35集中,有一段內心獨白,述說自己已經愛上又欣了,希望能夠一直有又欣的陪伴。不過學姊在這段內心獨白之前,各種愛意藏不住的言行舉止,已經讓觀眾都要被閃瞎啦,不用說也都知道學姊愛上人家了。學姊讓又欣摸自己臉,要又欣記住自己的樣子,笑問又欣晚上會不會夢到自己,又欣給學姊morning call學姊回傳自拍照給又欣看,根本就是情侶等級的互動了。又欣居然還沒發現學姊喜歡自己,真是好傻、好遲鈍好單純!! 




又欣的鄰居哥哥莫丞翰也對學姊非常有好感,企圖追求。因為丞翰之前非常花心,紀錄不良,所以基於保護學姊,以及自己都沒意識到是在吃醋的心態下,又欣跟學姊打勾勾,要求學姊不可以喜歡上莫丞翰。在37集中三人玩遊戲,最後結果是丞翰贏得學姊的一吻,又欣在情急之下推開丞翰,反而自己跟學姊吻上了。


又欣撲過來後,學姊的頭自動轉向又欣的位置,合理懷疑學姊是故意親上去的!!
學姊意外親到心上人後,露出竊喜的表情XD

意外之吻後,又欣開始陷入混亂期,對學姊朝思暮想,心跳加速,終於開始思考到自己對學姊的感情是不是超出了友情的範圍,甚至緊張到避開對方。由於又欣段數太低了,一下子就被學姊發現又欣對自己避不見面,於是學姊找到機會就想辦法問個清楚,又欣才吞吞吐吐地透露那個吻讓自己心神不寧,學姊怕自己的勇敢會讓傷害到又欣,只好笑笑裝作不在意地說,只不過是個意外之吻,自己都快忘記了,要又欣不要想太多。這個答案反而讓又欣感到失落。兩個人都不夠坦率,結果是彼此都傷心落寞。



明明兩個人都愛對方愛的要死,卻彼此誤會了,看了好讓人焦急,你們甚麼時候才要在一起啊!!!

而面對莫丞翰對學姊的熱烈追求,又欣則是繼續吃醋不已,只是這次又欣了解到為什麼自己會抗拒丞翰跟學姊交往的真正理由-她愛上學姊了。另一方面學姊則是誠實地向丞翰出櫃,發了一張性別卡給丞翰,表明自己只能跟丞翰當朋友。知道丞翰被拒絕,又欣也更加篤定自己對學姊的感情是愛情後,在53集中又欣終於鼓起勇氣,向學姊告白啦!!! 學姊了解這條路走起來很艱辛,所以第一反應是溫柔地告訴又欣,這種動心會受傷的,如果又欣還沒準備好,她可以假裝遺忘。但是又欣帥氣又堅定的表示,她不要學姐假裝與遺忘,成功讓學姊不再壓抑她的感情。兩人繞了一圈,終於都很肯定彼此的心意了。
還問用~看看學姊笑得多甜 (好啦~擁抱時看不到對方的表情)

告白完後兩人有很多甜蜜的互動,不過這對情侶是走純情路線,也就是台詞閃瞎人,但是一切都發乎情,止乎禮。就連躺在同一張床上,我都覺得他們是蓋棉被純聊天。不過甜蜜一下下,馬上就要面對家庭的壓力了。莫丞翰發現又欣跟學姊在交往,第一時間是懷疑單純的又欣是受到學姐的影響,要求學姊放手。我很喜歡學姐面對丞翰的質疑時,那個溫柔中帶著堅定的回應:

我是不會退的,我知道你的疑惑,你的不安。你心疼又欣要面對這困難的一切,你想幫她找一條比較好走的路。但是你知道嗎?又欣心裡的不安 絕對不會比你少,如果可以,誰不想走好走的路。但現在至少我在她身邊,我會陪她一起走這條辛苦的路。我答應你,我會保護她,我會陪著她,一起面對這個世界。


儘管學姊很堅定,但是她也不願意又欣跟家人決裂,所以也就暫時地不跟又欣見面。莫丞翰真的是把又欣當親妹妹看待,是個好哥哥。但他一開始的反對讓我心情有點複雜。我知道他是不想又欣之後碰到很多傷心事,畢竟同志戀情往往比較崎嶇。但是他的阻饒不也是等於在崎嶇的路上再多增加一道荊棘嗎??家人的反對永遠比外人的嘲諷更傷人啊....不過丞翰也是有成長的,又欣酒後跟親兄姊正希&又婷出櫃,丞翰發現妹妹的性向後,緊張地跟丞翰討論又欣的情況,丞翰對正希一番話讓我頗為感動:

正希:現在最重要的是 讓她不要再被學姐影響
丞翰: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什麼別人影不影響。你跟我都很清楚,這跟別人無關,這是與生俱來的!!!
正希:這種事你跟我說沒有關係,要是被我爸媽聽到會怎麼辦?我媽聽到會有多內疚?
丞翰:這有什麼好內疚的?又欣這麼厲害又這麼有才華,到底有什麼好內疚的?
正希:我們當然不用覺得內疚,可是出了這個家門,會有多少人用異樣眼光看她?我爸媽幫不上忙,又改變不了,除了內疚還能幹嘛?
丞翰:所以這跟我們無關 這是跟別人有關嘛!這跟又欣無關,跟采靈&勇進無關,跟你無關,跟我也無關。
正希:我沒有辦法影響外面的人
丞翰:「所以你就要讓我們眼睜睜的被別人影響嗎? 是這樣嗎?」

這段話很打動我,明明同志沒有做錯過甚麼,只是單純地愛一個人,兩個單身的人在一起,又不是做了甚麼傷天害理,或是破壞人家庭的事,只是因為其他人不喜歡,難道我們就要強迫自己跟不愛的人在一起,壓抑偽裝自己嗎?錯的明明是那些霸凌者,我們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欺負而改變自己,大家還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呢?應該是那些歧視者該好好地受教育才對。

在兩人暫時被禁止見面的這對期間,學姊生病了。又欣偷偷探望學姊,學姊感動之餘,,也不願又欣逃避或是與家人反目,因為
她知道又欣之後會後悔。於是學姊對又欣說道:耍賴不是勇敢,是任性...不可以逃避,逃避就不勇敢了。」學姊成熟又溫柔的一番話,讓又欣體認到愛,就是勇敢。這股勇氣讓又欣決定跟哥哥說開,兄妹一番談心,加上正希之前用功找資料,主動上網搜尋同志的相關資訊,理解到這是自然且天生的 (還好哥哥沒有亂看護家盟的誤導)以及大嫂洆湞(丞翰的姐姐)對正希的開導,在資訊正確且對妹妹的愛護下,正希哥也決定支持守護妹妹的決定。至於親姐姐又婷,則是在第一時間就表達支持,相當令人感動,可能是又婷在國外過一段時間,所以比正希開明許多。又欣也決定之後要跟父母出櫃,向媽媽坦承自己有意中人,且暗示父母之後就會見到自己的心上人囉!! 

關於又欣出櫃後,家人的反應,是我覺得劇情中相當有趣的一點。劇中哥哥們與姐姐們,面對又欣愛上女生的反應,截然不同,某方面來說還滿符合社會現象的,當然不是說絕對,不過女性似乎對同志的接受度比男性高。我自己身邊的朋友是如此,之前看一個美國節目訪問路人對同志婚姻的看法,也是女性比男性更友善。所以當我看到正希&丞翰,與湞&又婷的第一反應差距頗大時,曾經想過編劇是剛好這樣寫,還是有觀察過一下社會現象。哥哥們都是第一時間覺得又欣被影響了,然後有很強的保護欲,會要出手干涉。姐姐們則是溫柔地給予支持,相信又欣有能力面對(例如洆湞覺得欣蔚沒有要逃避,而是要找尋一種一起面對的勇氣),家人則是他的後盾(又婷認為身為家人只能支持)。當然我覺得正希與丞翰是好哥哥,但是不經會多想,是不是這種父家長制,以及傳統性別教育,男生要保護女生,女性是家庭中的感情支持者,才造成這種性別差異,而哥哥的"干預心態"會比較重一些呢?



探病時又欣對學姊親吻額頭

這部戲總共約八十集左右,現在已經演到六十出頭了,也就是大約在十幾集後,就要全劇終了。從走向看來,應該會是全家人一起助攻,讓又欣可以順利通過爸爸媽媽這一關,會有個圓滿的結局,所以可以安心服用。我這幾集追下來,最喜歡學姐的溫柔堅毅,很難不被學姊的體貼給融化掉,看這部戲時,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花癡學姊。莫允雯真的是個大美人,有點嫵媚性感的氣質,淡妝時看起來又有點清純。又欣的人設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稚氣了,加上這部是喜劇,所以表演方式會比較誇張,所以有時候又欣的部分會讓我出戲,看了有股尷尬的感覺。24歲怎麼還這麼像小孩子,單純到不可思議。看了一些又欣演員李京恬的臉書與IG,我反而覺得李京恬本人在媒體上的表現更可愛與帥氣啊!!! 而且李京恬本人是師大音樂系的高材生,模樣俊俏又滿滿才華,所以說上帝是不公平的,有些人就是又正又聰明,我們凡人則是全方位的平庸....不過即使有先天的優勢,我們也不能否定人家的努力啦!! 我相信李京恬也是一路苦練琴藝,才有今天的成果,而且看她的一些發言,她每次只要演不好,就會很懊惱,相當認真。很多演員的演技都是越磨愈好的,像是周渝民,現在回頭去看流星花園,可以發現這幾年來,他的演技也是進步了不少。相信李京恬的認真努力,之後一定會讓他演技更上一層樓囉。

最後放上兩張兩人的甜蜜互動
(弄一堆動圖還真是花時間啊 >"<),暫且結束這回合。等到全劇終之後,我會再把剩下的心得內容給補上。



45 則留言:

  1. 寫的太好拉 感覺又回顧了一次她們戀愛的感覺 現在只差一個浪漫又炙熱的吻拉 讓我們之後可以好好的回味這部溫暖又溫馨的愛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的太流水帳了,自己寫完都懶得看了 >"<
      兩人到現在真的都沒深吻耶...我要求也沒多高,就像正希與洆湞在天台上的親親差不多就好
      這兩隻每次都是氣氛超好,結果都沒親嘴,有沒有這麼純愛啊XDD

      刪除
  2. 等肖根回歸的時候在噗浪上被版主推坑!!!
    還好跳下來XD
    不然就錯過這麼美的學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Feya也有玩噗浪嗎??有的話可以一起來聊天啊!!目前河道上對欣蔚的討論不怎麼多呢~

      刪除
    2. 哈哈,其實我默默關注版主的噗浪很久,只是一直潛水。跟樓下的朋友一樣身為曾經的瑤婷迷,誠然樂見三立這次處理女女戀的精簡明快還有正面,回歸到劇情本身,我是覺得如果又欣的徬徨再簡短一點就好了。意外之吻前,學姊的攻勢簡直明顯,反而交往之後兩人互動少了好多啊,有點可惜,當然這跟演員另外軋戲有關可以理解。除了35集蒙眼彈琴還有圍巾送別以外,我也好喜歡學姊一個人小旅行那段,她真是一個很溫柔隱忍又體貼的人。發燒送急診那段,一想到她可能是因為莫丞翰要她離開又欣,所以難過得生了病,就覺得有點虐啊!
      莫允雯真的是個容貌演技兼備的演員,好多小細節的處理都很棒,比如她收到紙條時的表情,又比如35集引導又欣摸她臉時極度哀傷的眼神等,因為這部戲認識了她,真是意外之喜!

      刪除
    3. 學姊真的是很溫柔體貼,莫允雯演得不錯,很討喜。回頭再去看,我覺得學姊一開始肯定覺得莫丞翰很煩,學姊只有對莫丞翰翻過白眼,還說出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這種比較重的話。不過儘管如此,學姊看到莫丞翰好像在找東西時,又欣說別理莫丞翰,拉學姊要走,學姊還是說應該去幫忙。讓我覺得學姊真的是個溫暖又成熟的人,即使面對一個自己不喜歡,覺得神煩的人,看到別人有需要時,還是樂於伸出援手。學姊後來跟莫丞翰關係比較好,應該是學姊拜託丞翰去關心又欣,然後丞翰也不再那麼油嘴滑舌了,學姊才把他當朋友看待。

      可能是因為學姊太溫柔體貼了,所以我很愛看他對丞翰翻白眼不耐煩的樣子XDDD 那種偶爾露出的脾氣,而且有這種對比,才能更凸顯出學姊對小綿羊的溺愛,炮灰是比不上的,學姊雖然對每個人都好,但是還是有界限的。我不欣賞那種溫柔到過分,對每個人都像對另一半一樣好,沒有拿捏好朋友情人距離的人。學姊雖然體貼,但是分際拿捏地很好。(頗久以前超紅的敗犬女王,大家都很愛男主角,可是我就是因為男主角對每個女生都超好超溫柔,而很討厭他)

      刪除
  3. 竟然連版主都入坑了呢~~~滿好的~~~~(正希又欣語氣XD

    沒時間打成一篇完整的心得,只好來這邊一起花癡 (* ̄▽ ̄)/‧☆*"`'*-.,_,.-*'`"*-.,_☆. ◎

    追過瑤婷(幾乎全期)再來看欣蔚真的有種PTSD被撫慰的溫暖.....(拭淚
    雖然瑤婷傷透了所有迷迷的心(就算結局是HE也回不去了~~~~)
    但我想這麼快就可以再見到欣蔚這樣具有教育意義又輕鬆的女女戀,瑤婷一定功不可沒!!!
    就像是the L word帶給大家的痛和難忘一樣XD 都是具有先驅意義經典阿~~~

    欣蔚與瑤婷對大的不同是,最動人的部分著重在又欣自我認同的掙扎、學姊的堅定溫柔和裴莫兩家人的接納信任
    沒有刻意營造的詭異劇情(落水身亡又復活跌落山谷又復活嫁給路人被家暴後又復合),只是很自然的將同志置入一般家庭可能會出現的衝擊。
    沒有歇斯底里的爭吵,沒有訊徇情私奔的悲劇,
    每個角色得知欣蔚相戀時,反應都相當合理且多元,如第一時間得知的莫丞翰竟然可以放下對學姊的私心,雖然衝動但單純維護又欣的去質問學姊;二姊又婷因為在國外留學過,首先想到的就是支持又欣的想法和決定;大妹控正希在丞湞智慧的陪伴下,克服控制欲,試著去理解同志的資料和處境。
    欣蔚線並沒有因為是支線,又和主打的職場戲無關就獨立成線,單純談戀愛而已
    劇中每個角色都因為欣蔚而成長了。

    本來這部戲其他的部分就不錯看,但如果沒有欣蔚大概也就是普通寫得流暢的八點檔偶像劇佳作而已
    但編劇的企圖心和誠意讓愛鄰的劇情更多元且不失真,細膩寫實的紀錄"家庭"裡每種樣貌和每一種愛的可能。
    真的很感謝愛鄰的編劇群。只好每天去PTT插香跪拜編劇惹XDDDDD

    但還是希望可以親一下啦,我們不要求每集都像湞希一樣熱吻阿
    就不輕不重的,在一個適合的氣氛,認真來個相愛之吻嘛
    意外之吻真的不夠啦><

    最愛,莫允雯的演技真的不錯!!!演員個人的魅力也很有說服力>///////<
    京恬的俊俏和才氣也很迷人~~~都是很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回覆刪除
  4. 實在太多感想,再來廢話一句,抱歉阿版主~~~XDDD
    愛鄰在呈現欣蔚戀時,不只是讓我們看到每一種愛的可能,
    從其他家人的態度我們又更相信"在愛裡有各種可能。"
    讓我們更相信愛情還有不帶任何條件去愛的親情!!!
    在這個混亂脆弱的時代,一切又有了希望的感覺QQQQQ

    回覆刪除
  5. 呃.....是因為打太多字文被吃掉了嗎XD
    拜託版主恢復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的出來你被瑤婷傷害地很深,還好我沒怎麼追瑤婷,我曾想要從大學時期開始補完,但是每每看到一堆中年人裝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我就出戲到看不下去....現在想來該慶幸嗎XD

      欣蔚真的很正向,另外我覺得劇情中很有趣的一點是,劇中哥哥們與姐姐們,面對又欣愛上女生的反應,截然不同,某方面來說還滿符合社會現象的,當然不是說絕對,不過女生似乎都比較能夠接受同性戀。我自己身邊的朋友是如此,之前看一個美國節目訪問路人對同志婚姻的看法,也是女性比男性更友善。所以當我看到正希&丞翰,與丞湞&又婷的反應居然是如此截然不同時,曾經想過編劇是剛好這樣寫,還是有觀察過一下社會現象。哥哥們都是第一時間覺得又欣被影響了,然後有很強的保護欲,會要出手干涉。姐姐們則是溫柔地給予支持,相信又欣有能力面對,家人則是他的後盾。當然我覺得正希與丞翰是好哥哥,但是不經會多想,是不是這種父家長制,讓哥哥的"干預心態"會比較重。 <--寫正文時忘記這段感想了,我決定順便補到正文中XD

      欣蔚我會入坑,自己也是有點訝異,因為又欣的人設太稚氣,一開始我覺得自己不會喜歡,但沒想到我整個被學姊電暈了,就入坑了。然後愛屋及烏下,也覺得又欣愈看愈可愛。(雖然我還是更喜歡真人李京恬) 現在有點入坑太深了,寫文這篇記錄後,我居然開始在剪MV了 (艸)

      刪除
    2. 我和版主的心路歷程一樣!!!!!
      想當初看到欣蔚預告的時候心中還吐槽了一下又欣的捲髮,
      看了一集後,也對又欣的人設很白眼XDDDD
      最後不只愛上學姊,發現又欣在戀愛中的表情實在太可愛!!!! 有時候只有對學姊才有的狡猾和保護的表情也好帥氣>//////<
      我們都是真愛啦!!!真愛無敵XDDDDDD
      我也更愛京恬本人~~~
      而且戲外兩人也很棒,看過報導,莫允雯和李京恬對多元成家和LGBT圈其實蠻了解的!!!不是單純的支持而已,覺得兩人很有sense!!!Gooooooood!!!!


      剪MV請一定要放上來!!!我一定要捧場!!!!哈哈哈

      刪除
    3. 感謝你這麼捧場 (感動~)
      我現在一直在祈禱有親親的鏡頭出現!!!! 這樣我才能夠把接吻鏡頭也都給剪進去。
      個人是希望可以在過年前剪好啦~~可是我個性很愛拖,是個大缺點...總之等我剪好後,我會放上來的。

      刪除
  6. 我想驕傲的說就是我推版主入欣蔚坑的阿(挺)XD 看到愈來愈多人加入討論真是開心,看起來大家入坑的心路歷程都差不多嘛...先吐槽又欣的人設,然後被學姊這個強大的對照組電得七葷八素,再回過來發現又欣的可愛XD 所以結論就是感謝劇組找來莫允雯演學姊嗎?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啊!!感謝你耶~每天都發欣蔚的東西上來,有一天我終於好奇去看看了,剛好第一次就是看告白那集,覺得有趣。然後你又發了35的片段,圍巾那段的學姊真的是太溫柔太美好了,讓我瞬間被學姊電暈而入坑了!!

      刪除
    2. 超感謝劇組很會選人~~~~~
      其實看到現在,也覺得如果又欣讓另一位演員來演也不一定會更好了~~~
      但世事就是如此阿,怎麼會知道另一種選擇會更好呢?(呃是在哲學什麼啦XD)

      也歡迎版大和Soup大常去PTT的the_L_word玩~~~
      那邊的氛圍一直很溫馨,也很常歪樓XDDDD
      演員的過往各種被翻出......還不小心得知季霞的過去......害我到現在都有點無法直視采靈旱季霞(拍臉清醒

      另外上次沒提到,我也算是從35集的摸臉和最後的對視入坑的!!!!
      那段實在拍得太好了~~~~~~莫允雯"眼"技真的好厲害~~~~~我真的很喜歡用眼神演戲的演員(ex.AA、陳珮騏)
      自然又細膩~~~很容易深陷>////////<

      昨天欣蔚放閃被抓包的預告看了快上百次阿哈哈哈哈哈哈(已狂)

      刪除
    3. 我都會去PTT TLW板上看大家的Live文,不過我無法追Live,所以就只看沒發言了。
      話說TLW的變化還真大啊!! 我當年會上PTT,還就是因為TLW板,而那個時候還以討論TLW為主
      後來改成討論各種有拉點的歐美電影與影集,但是人煙稀少,瑤婷之後整個開始變好熱鬧喔~
      不過也是那個時候開始,我逐漸少上TLW板了 (沒追瑤婷,加上我個人不常看同人文)
      發現自己老到經歷了TLW板的三個時期,真是太可怕了XDDDD

      刪除
    4. 其實我也是一直在TLW版上潛水啦XDD 看到瑤婷各種中箭還跑去研究了一下這對,想問一下黑暗期是什麼東西啊??
      欣蔚這對若是有善終真的會成為台劇史上最經典的百合CP之一(希望之後還會有更多台劇願意寫百合線!)
      在我心目中這對已經超越了日劇的出櫃姊妹啊啊!!真的是很了不起的里程碑><

      刪除
    5. 哈哈哈歡迎Soup浮出水面一起花癡阿~~~~~XD

      瑤婷對我們來說還是不可撼動的經典啦
      但看見欣蔚如此細膩正向還是忍不住一誇再誇,不免俗的抱怨一下過去受的傷害XD

      出櫃姊妹Trasit Girl 我本來就沒有很入坑啦
      雖然吻戲和共浴很有誠意很高調,但可能礙於放映時間太短,很多劇情沒有什麼鋪陳
      情感墜入太快,又馬上接一堆吻戲但卻吻得沒FU僵硬,明明上一秒姊妹倆還很深情的對視,但接吻的情緒卻讓氛圍冷掉XDDDD
      好出戲阿阿啊阿阿阿~~~ 完全只是看妹妹的演技和姐姐的長腿而已XD
      台灣自製的欣蔚完勝啦!!!
      欣蔚劇情真的是我看過的亞洲女同志劇集中的第一名!!!!勝過泰國(daokai)、韓國(大勢百合)甚至日本(TG)

      刪除
    6. 黑暗期阿.......
      就是.......院長(方思瑤)出國義診沒多久後在非洲的某家餐廳遭遇恐怖攻擊
      夫人(江曉婷)在家接到噩耗,經歷了不能接受=>憤怒=>行屍走肉=>妥協
      結果莫名其妙嫁給了突然在中途插進來的路人亡子(孫建廷)
      想當然耳,這時候院長就回來了,還是帶著一雙失明的雙眼。
      然後就悲劇英雄的心態作祟,經歷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院長沒死但只有夫人不知道,然後無數次的擦肩而過(都破皮了)。最後才在夫人和亡子的婚禮上爆梗。
      中間三人又糾糾纏纏了一百多集,夫人經歷了搖擺不定=>回去找院長=>被打槍讓愛=>回去找亡子=>被家暴=>放棄掙扎獻身亡子成為孫太太..........................

      現在回想起來,這種劇情我還可以看到完真的是有病XDDD
      對不起我自己阿~~~~
      其實前一百集真的還滿好看的,但就是因為這樣迷迷才不甘心放棄後半段瑤婷阿,即使走鐘成這樣.....

      刪除
    7. Olive涉獵好多亞洲劇喔~發現泰國跟韓國的我都不認識(艸)
      路人亡子<--選字太讚了,害我大笑。雖然我沒追瑤婷,但是當時滿多朋友有看的,有聽他們抱怨甚麼恐攻眼瞎讓愛的爛戲碼,還有孫建廷到底有多煩多噁心XD

      刪除
    8. 呃好像是耶XD 我看得拉片其實滿雜的~ 歐美也有涉獵~~但亞洲如果有劇集有出我一定先看!!!
      畢竟文化語言比較相近嘛XD
      也想到要先支持自家的同志影集才有機會讓這類作品在自己的國家更容易被重視劇情也才會更成熟~~
      但無論亞洲歐美,經典的我幾乎會追過,沒時間看整齣的就會看剪輯。

      之前我還追過菲律賓那部失婚受暴婦愛上搖擺不定歇斯底里富家女(好啦其實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狗血程度是比是姦情還差一點點,但劇情鬼打牆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
      所以只追了十幾集就棄劇了XDDD 唉呦威壓~~~菲律賓話加英語加超級不標準的福建話~~~我實在很苦阿XDDD

      最後
      孫建廷真的很噁心。
      現在我看到那種不顧女生心情就在那邊獻殷勤自以為癡心守護的戲碼就很反胃。
      感謝是姦情讓我看見了另一種以愛為名但其實很沙文很英雄主義的行為有多值得被批判。

      刪除
    9. 感謝Olive大讓我長知識XD 老實說我本來只對二次元百合有興趣,瘋狂涉獵各種百合動漫畫,三次元百合不知為何不太有感(可能是身邊已經太多XDD),直到POI的Shoot讓我一頭栽進三次元的百合世界裡ww 大勢跟DAOKI我也都有看,但還不至於跌坑,TG的話也是激賞但沒跌很深,就像妳說的劇情進展實在太光速,還來不及入戲就結束了XD 欣蔚真的是繼Shoot之後讓我心甘情願摔慘的三次元百合坑,能掉進自家出產的百合坑真是一件幸福的事=w=

      刪除
    10. 我也超愛Shoooooooooot>/////////<
      在學姊出現之前Root是我的夢中情人第一名!!!
      但現在學姊已經空降排行榜冠軍,而且蟬聯數周惹>/////////<
      在等待POI回歸的空窗期還能遇見欣蔚真是好欣慰QQQQ

      上禮拜見家長時,學姊依然處處體貼溫柔,雖然場面難免尷尬,但仍然高EQ落落大方的應對還讓裴家兩老讚不絕口~~~~只想大喊上天為何不賜給我一個學姊~~~~~~QQQQ
      裴又欣根本不只三生有幸阿~~~~上輩子根本是拯救國家的救世主吧!!!!
      緊接著就是直接出櫃的戲碼了.....
      很擔心裴家兩老的反應Orz
      雖然應該會先處理莫家的親情線,但這中間一定還會有鋪陳
      殺青倒數剩下10天,到底能不能演完阿...........
      不要爛尾阿!!!!!!!還有要接吻啊!!!!!!!!!!!!莫爸來亂什麼啦!!!!!!!季霞是采靈的啦滾~~~~~~XD

      刪除
    11. 季霞是采靈的<-害我看了一直笑XDDD 不過這對好姊妹真的很有愛~
      莫爸回歸,讓我心情頗為複雜,當然站在光明進取正能量的角度來看,好像應該寫成親子&夫妻和解,尤其是讓丞翰放下心中的結。可是另一方面,我又會覺得拋妻棄子,幾十年不聞不問,沒道理孩子都沒養沒關心過,長大後幾句道歉,就和樂融融吧~~我心理上會頗難接受,但是感覺上又不可能演成恨生父.....如果真的是外遇後拋妻棄子的話,我的限度是看到姊弟放下這段往事,向前邁進,跟父親各過各的,父慈子孝那種戲碼就算了,這對我來說就太矯情了。

      關於欣蔚的部分,看樣子就是全家一起助攻緩頰,又欣有這群哥哥姐姐真的還滿幸福的。情人節快到了,我現在比較在乎欣蔚到底甚麼時候要接吻XD 我一直在等這一幕啊!!!

      刪除
    12. 孫大少中二建廷禽獸先生,這人設真是太噁爛了,根本是恐怖情人,說一套做一套,當初看到反胃=_=
      瑤婷戀雖然最後修成正果(我半途棄劇了),但那劇情發展我真推薦不出去,欣蔚戀我倒是可以用生命去推坑,當然,shoot也是^_^/

      刪除
    13. 那就麻煩您,多多推坑了!!

      刪除
  7. 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欣蔚戀的劇情、全國不知道有多少同志陷入故事內容無法跳出、我和各位欣蔚迷深深深同感、單單渴求又欣可以靠近蔚萱深情的一吻、為本劇劃下最完美的句點:附註一直等待有一天兩人再合作的劇情才會再觀看、很抱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會不會親呢!!! 好像只剩一集了,但是我周一無法追直播QQ

      刪除
  8. 學姊竟然在昨晚就殺青惹......orz
    我哀傷溢於言表阿QQQQQQQ
    我就再也見不到溫柔婉約美麗大方的學姊了阿阿啊阿阿阿阿

    最後一場戲像是棚外,還是在披著夜色在昏黃曖昧的路燈下呢!!!
    希望有KISSSSSS彩蛋 (≧∀≦)(≧∀≦)(≧∀≦)
    但不期不待比較不受傷害............

    第一次追劇至劇終有種失戀的港覺......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有Kiss啊!!! MV就差Kiss就可以完成了!!
      覺得後面爸媽接受地滿快的,戲還是美好許多。不過本來就是喜劇吧,所以不會弄得很沉重。

      刪除
  9. 我的天啊!!! 我看到明天預告的截圖了,但是明天我無法追直播 (其實今天也看不到直播)
    他們終於接吻了,角度還比Shoot好100倍,結果我看不到!!! 崩潰大哭~~
    而且水管上的影片都被檢舉了.....我都不知道我MV剪不剪得出來了說 (再次崩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撥出熱吻預告的那一刻我在顫抖......
      好想哭QQQQQ
      好像過去一切的委屈卑微都過去了一樣
      泣不准再給我3秒拉背剪光光!!!!!!!!!要洗白傲視亞洲就看明天這一次!!!!!!!!!!
      Shoot的吻真的有點借位XD
      希望下一季認真滾床單~~~~台灣欣蔚都吻成這樣了耶!!!!!!

      如果要高清的Line TV現在正在補愛鄰全集....
      版大如果可以等的話,可以去那邊看看可不可以載?

      刪除
    2. Shoot其實沒有借位,但是拍的觀眾都看不到,還讓大家一度以為親臉頰,這點真的差評!!!
      感謝Olive的資訊,至少能看到就不錯了~ MV就只好聽天由命了QQ
      另外叫我版主可以啦~或是直呼我的網路暱稱也都OK,不必這麼客氣叫版大XD 版主不大,只是偶爾發花癡文而已~

      刪除
    3. 看到預告當場叫出來!!!!!!本來都不抱希望了....結果被打臉打得好爽XDDDD
      預告裡的吻真的很有誠意,希望正劇裡也播好播滿阿!!!
      其實也很期待明天裴媽會如何跟學姊攤牌
      欣蔚這對演到這裡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刪除
    4. 我也想自己剪輯,但不會哈哈哈。。。希望能再看到後續喔!

      刪除
    5. 有軟體就行囉,我也沒多熟練厲害,但是一回生二回熟XD

      刪除
  10. 今晚的欣蔚不只親很滿很足鏡頭分很多
    遠景中景特寫通通通通都有!!!!!!!!!!!!!!!!!!!!!!

    最重要的是學姊和采靈對談,兩人都好棒QQQQ
    學姊果然不被家人接受............那這段日子她該有多孤獨阿QQQQQQQQQ
    還好還好!!!又欣出現了!!!!!
    本來又要壓抑彼此的情意,走向路的兩端,
    突然,又欣一個轉身,看見學姊(又一次)佇立在暗夜之中,身上只有淡薄昏黃的路燈披撒,一無所有,清清淡淡,好像下一秒就要消失了
    此時,又欣眼眶帶著淚,堅定地往回走了!!!!!!!!!慢慢地慢慢地走到了學姊的面前,真真切切吻下!!!!!!!!!!!
    又欣帶著所有的勇氣,從路的那頭到這頭,不過幾秒鐘的時間,此刻即是永恆。
    超級感人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逼死所有的MV!!!!!!!!!!!
    版主一定要看!!!!!!!!!!!

    好啦,畫面化成文字好累
    我要冷靜一下。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感人~~~ 結果發現自己四周的人都在追愛鄰

      真的好想要一個學姊~~
      怎麼可以不親呢?
      親好親滿才是王道!
      追這齣女女CP超久也超瘋
      入坑很深,也怕受傷害 ( 但是沒有瑤婷的創傷症候群XD
      還好編劇趕拋開包袱,劇組也傾全力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清晰女女戀
      希望日後還有更多的優質戲劇可以繼續推坑~~

      刪除
  11. 本來以為是皆大歡喜的開誠布公......
    但想不到編劇竟然讓欣蔚略帶遺憾的一吻做結尾orz

    但這結尾的情緒鋪陳都很棒很合理很寫實
    吻戲的情緒又甜又鹹又酸,雖然不是大圓滿,但是很有力量!!!!!
    編劇真的好神!!!!!!!!台灣今晚傲視亞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我還沒空看QQ
      不過MV有乖乖做出來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N0L0AO50&feature=youtu.be
      等我補完大結局,然後又有空時,會依約定把剩下的集數給寫完的。
      我保證~但是不保證速度(被打死~)

      刪除
  12. 終於用親吻做結尾了~~~

    第一次搶電視看三立劇追最終完結篇

    人生好滿足喔~~ 以台灣戲劇做出優質的女女戲份為榮~~~

    再次感謝版主的推廣和細膩的書寫

    親吻的結尾不是結束,而是幸福的開始

    待在巴黎的戀人一定會一直幸福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舒特棼也有看啊~
      覺得台灣真的有慢慢地愈來愈進步,現在八點檔也開始出現這種正面的同志情節
      想想幾年前的逆女的撥出時段較晚,而且劇情內容也是比較陰暗,雖然某方面來說誠實描述了同志的困境,但另一方面來說可能也會讓不了解的民眾以為同志都是家庭沒溫暖,而且私生活比較亂....所以我還滿開心,這次欣蔚戀可以寫得這麼正面又有教育意義。

      刪除
  13. MV還真的是不意外地被水管給鎖了~ 所以我另外上傳到B站去囉。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945323/

    回覆刪除
  14. 小學的時候看《逆女》時被嚇得不輕,秋乃華演得媽媽潑婦罵街的形象實在深植人心,被她罵過的人的心情可能要三天過後才會平復。看到女生們喇舌,God.當時的小小心肝都快受不了了> /// <
    長大後看書之後才會覺得那個年代的臺灣,同志註定要在社會上扮演隱形人,無法享受在陽光下的坦然自由,或許悲情是那個年代不可避免的宿命吧!
    臺灣在2001年就敢在無線電視上播出這部戲,算得亞洲裡最前衛的國家了。韓國在電視上播出三代女同的不同困境和認同時,受到衛道人士的猛烈抨擊和抗議,所以戲劇好像馬上被下架還是腰斬之類的。希望臺灣可以越來越正面地正式同志議題,護枷盟之流的存在雖然不可避免,但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可以讓同志不再被汙名化。也有許多異性戀朋友在看戀愛鄰距離,她們對女女戀不會排斥,還會一起分享劇情,至少先從異性戀朋友推廣百合大法好(大誤)。多一分理解,就可以消弭一分的隔閡。
    季霞也有演過逆女!!!看到大家瘋狂討論與六月喇舌、摸胸的季霞,害我一度無法正視她(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亞洲台灣真的是相對多元開放,希望我們可以趕快通過同志婚姻啊!!!
      說到《逆女》,我當時還有買書來看,覺得女主角被媽媽傷害好深,媽媽偏心地極度誇張,對主角跟本就是精神家暴。演員把媽媽的恐怖形象演得很好。不過可能會讓一些觀眾誤以為同志都是家庭破碎,所以才會愛同性,這是我比較有意見的地方。我有在PTT上看到季霞在《逆女》中跟六月的截圖,老實說我都完全忘記季霞有演過逆女的說,所以看到圖片後很驚嚇XDD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