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The 100》 3x04 -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

這集的Clexa仍然有愛,也沒少了Lexa的帥氣鏡頭,更甚者是平常包緊緊的Lexa,這集還小露性感了一番!!! 但是這集看完卻讓我有股說不出的煩躁感,以及累積了一股火氣。本集雖然沒有光之城,但是農場站的Pike,惱人程度不下Jaha,Pike與Bellamy這集的行動,更是令人感到火大。對我來說,本集的內容真的是"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這句話的最佳寫照了。

面對上一集冰之國的挑釁,Lexa把冰國女王Nia抓來當成叛徒處理,但這正中了女王的下懷。Lexa的和平遠見並非其他12的部落能夠理解的,而Lexa對Clarke的偏袒反而顯而易見,只是上一集中Lexa的鐵血政策,殺死了無禮的冰國使者,讓其他各國的大使對Lexa把天人收為第13部落的決定敢怒不敢言。Nia深知眾人的疑慮,便直接對Lexa投下不信任票,Nia率先出頭後,其他部落的使者紛紛趁機附和。結果就是,舉行至死方休的決鬥,徹底挑戰Lexa的領導地位。女王挑選親子Roan為自己而戰,而Lexa則是拿出Heda的氣魄,表示"我是指揮官,無人可替我應戰"。

I'm the commander,no one fights for me.真的是帥氣十足,非常的有擔當!!

Nia其實也算準了Lexa的心態,上一集出現的Heda儲備人選團Nightbloods,這集告訴我們這個名稱其來有自。原來Nightbloods的鮮血是深黑色的,有這些特質的小孩,就會被當成是Heda的預選人才,接受現任Heda的教導。而Nia身旁忠心的女侍Ontario,也正好有這個血統。Nia打算等Roan殺死Lexa之後,靠自己的勢力,想法子扶持Ontario,實現一個冰國出身的Heda,實際上是女王的魁儡。

上一集Lexa訓練Nightbloods武術時很嚴厲,不過給這群孩子們上起文科時,卻是好有耐心又溫柔。讓我很喜歡這個場景,孩子們應該也很喜歡Heda大姊姊吧~

Lexa要親自應戰,忠心的幕僚Titus一直努力想勸退Lexa,但是Lexa態度堅決。Titus對Clarke感到相當不滿,認為自己的主子會受到種種質疑與挑戰,都是Clarke這個妖孽害的,但是Titus知道全世界有機會勸動Lexa的人,也只有Clarke了,所以請Clarke幫忙說兩句。(所以Titus也知道Heda是妻奴了嗎?)  Clarke本身則是於公於私都不願意Lexa親上戰場,一方面是只有Lexa可以護得天人周全,另一方面則是心中對Lexa的感情,當然後者是Clarke沒有坦白言說的。Clarke見識過Roan厲害的身手,覺得Lexa恐怕無生還的機會,Lexa心意已決,甚至覺得Clarke有點太小看了自己,回敬了一句:「你可沒看過我上戰場的樣子。」小倆口吵到後面,就是Lexa說自己真的死的話,也要Clarke好好接受這個事實。

個人覺得Lexa是真的信心十足,畢竟要是覺得自己會打輸,氣勢與心理先輸了,就真的打不贏了,當然是要拿著必勝的心態上戰場。但是說Lexa真的百分之百覺得自己贏定了,這倒也未必,或許可說Lexa是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上戰場的。因為Lexa在決鬥前,已先選好繼任者-Nightbloods中資質最佳的小正太Aden。連自己死後都先安排好了,就是要Clarke能放一百二十個心,所以讓Aden向Clarke承諾會好好守護著天人,此外Lexa也馬上派Indra率領300人的軍隊去守護著天人大本營。Lexa對Clarke用情極深,從上一集的下跪發誓,到這集的事先處理後事,都是以Clarke為尊,處處替Clarke著想。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這集Clarke也為Lexa四處奔走,害怕Lexa戰死,Clarke跟Roan合謀想毒殺Nia,結果卻不幸失敗,倒也因為如此,讓Clarke知道Nia想扶植Ontario當Heda的陰謀。

Aden這孩子目前感覺還不錯,Lexa戰勝Roan時,Aden看起來很開心。上一集訓練武打時,Aden打中Lexa的臉後,Aden驚訝了一下似乎有點不知所措呢。感覺Aden應該是滿敬愛Lexa的。
我很喜歡Lexa這裡的笑容(其實Lexa不管哪種笑容我都喜歡),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情去應戰,但是面對Clarke時,卻是一派輕鬆地要Clarke安心,自己會遵守誓言,就算死了也會保護天人。Lexa真的是很努力地在挽回Clarke對他的信任。(gif來源)

最後還是由Lexa親自對戰Roan,Clarke憂心忡忡地擠到最前排觀戰,或許是Lexa沒想到與Clarke為了決鬥一事吵架後,Clarke還願意親自到現場觀戰,Lexa略感意外,但又滿懷欣喜。有了心上人在旁觀戰,自然是給予Lexa莫大的鼓舞,儘管幾度屈居下風,讓Clarke擔憂萬分,Titus更一度嚇到腿軟,Lexa最終還是戰勝了Roan。(Roan本身也不太戀戰就是了,不然勝負難說但是Lexa沒有殺死Roan,而是一槍射死女王Nia。上一集還有這集前半,Nia都顯示出老謀深算的姿態,讓我以為Lexa會跟Nia鬥智鬥地很辛苦,對抗冰國的政治陰謀要花上大半季的時間,沒想到Nia瞬間被殺死,著實讓我感驚訝。Lexa此舉倒是個很好的示範,遇到像這種沉府極深的對手,玩心機可能玩不過對方時,最好的方式就是一槍斃了他,直接杜絕後患,不再傷腦筋了。Nia死後,Roan成為冰國的國王,Roan從頭到尾都只是想回家而已,跟Lexa決鬥也是被母親所迫,身不由己,病不甘願,Roan似乎野心並不大,在他的領導下,或許可以暫時地獲得和平。只是不知道Roan在這種情況下獲得王位,冰之國的人會有甚麼看法呢?

Clarke跑來觀戰,令Lexa相當開心,不過Clarke卻是眼眶含淚。如果只是擔憂的話,還可以說是為了族人。但是含情脈脈,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絕對是捨不得愛人送死的表現!!

愛人來觀戰,絕對是Lexa最大的鼓勵,一定要贏!! (雙刀好帥喔!)

決鬥結束後的晚上,Lexa來到Clarke的房間要道謝。Clarke很關心Lexa的傷勢,馬上溫柔地握住Lexa的手,替他換紗布。Clarke問及Ontario的下場,Lexa說除非自己死了,否則Ontario不可再踏入會議半部,聽到Lexa又提到自己死掉的話題,Clarke馬上嬌嗔答道:「你除了自己死掉之外,就沒別的話題好講了嗎?」兩人溫柔地相視一笑,氣氛相當美好與溫馨。而且看到Lexa確實不顧一切也要遵守他對Clarke的承諾,不惜面對12部落的質疑與造反,犧牲如此,我想Clarke終於真的原諒了Lexa了。可惜現在表露真心還太早,所以儘管Clarke對Lexa的擔心與幫助,絕非僅止於為天人著想而以,但Clarke還是不肯說破自己的心意,面對Lexa的道謝,Clarke依舊以"我只是在做對我人民有益的事"帶過,Lexa臉上的失望之情,溢於言表。更木頭的是Clarke也沒多跟Lexa聊聊天,就晚安送客了,兩人之間就這樣把滿滿的情意,掩飾在相敬如賓的話語中。雖然觀看時仍不免對於兩人還不親吻,感到失望,但是看得出來,編劇應該是想要慢慢地鋪陳,而且故意先吊吊觀眾的胃口,我想適當的時機出現後,劇組會給福利的。

Lexa的美腿!!! 睡衣這麼性感,簡直是在謀殺粉絲
好吧~現在真的還不是表白的時機....但是Clarke還是讓身為Heda粉的我覺得你真木頭XD
那句"我只是在做對我人民有益的事",有點潑了Lexa冷水,Clarke的回答讓Lexa露出失落的表情。

如果這集的劇情只有Clexa的話,那我肯定會看得如上一集般開心,但是之前就令人感到憂慮的Pike未爆彈終於在此集發揮他的負面影響力了。來自農場站的Pike一群人,在尚未與總部的同胞團聚時,一直孤獨地在北方對抗冰之國,彼此的廝殺,導致仇恨由來已久,加上前一集冰國使計炸死棲身於氣象山的農場站同胞後,Pike更是質疑Kane加入Lexa部落聯盟的做法。Pike的心情,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基本上若不是Lexa對於和平的遠見,加上Kane真心地相信地人,天人跟地人恐怕還在戰爭中。兩邊都是因為領導人的緣故才結盟和平共處,但是兩邊的群眾都還是無法信任對方。Pike認為所有的地人都是壞人,不論是冰之國還是Treekru,抱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思想,Pike不相信Lexa會對抗冰之國,甚至被害妄想症發作般地認為300人的軍隊,是Lexa派來要攻擊天人的,所以Pike開始說動Bellamy加入自己陣營,打算要去殲滅地人援軍.....

所幸的是暫時被Kane給擋下了,但這真的也只是暫時性的。因為群眾對於地人的不信任與仇視,導致主戰派的Pike當選為下任法官。這集的劇情顯露出民主的缺點,雖然我覺得以和平時期來說,民主雖然不是完美的,但仍是人類目前想出來最好的政治制度。但是在這種戰亂時期,民主的缺點就會被放大,因為群眾是缺乏理性的,是激昂的,所以就會選出這種符合民氣,但是缺乏遠見,意氣用事的領導者,帶領大家走向負面發展。(但也不代表戰亂時專制就一定比較好,遇到昏君也是慘兮兮) 這集也可以看的出來,Abby就算沒有像Kane一樣信任天人,但也盡量不走上戰爭一途。在Jaha還沒有發瘋前,他就算反對與地人聯盟,也沒有冒失要盲目地發動戰爭。Abby、Kane、Jaha應該都是菁英階級出身,比較深謀遠慮些,當然缺點就是他們跟底層人士就比較沒有共鳴,Kane甚至都沒向大眾解釋他加入Lexa陣營之事,完全就是小圈圈政治。Pike是農場站的人,我懷疑他應該不是菁英出身,他跟底下的人可以打成一片,很得民心,但是衝動莽撞,沒有政治智慧。氣象山已毀,天人就算有武器優勢,但是人數太過劣勢,地人人數佔壓倒性的強勢,實戰經驗與戰爭兵法也更豐富,Pike掀起戰爭,只是有勇無謀地拉著眾人跟他一起送死。

不想放討厭鬼Pike的圖片,所以用Clexa溫馨對笑的動圖替代。(gif來源)

而最讓我受不了的還有Pike那自以為是的嘴臉,Bellamy這集的行為也令人氣結。不過至少終於知道Gina這個短命的角色出場的目的了,Bellamy與Gina的戀情太短暫又沒有鋪陳,看起來Bellamy關心Clarke還甚過Gina。上一集Gina死掉時,Bellamy的反應還沒有Clarke不願意跟他一起回家的反應大呢!! 但是Gina之死確實讓Bellamy心懷內疚,Clarke不願意跟他一起回家又更是挫敗。或許跟Jaha當初出走找尋光之城一樣,當自尊受傷之後,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自己是有用的,那種英雄情節發作,而且Bellamy一直以來耳根子都挺軟的,容易被說動,也常常衝動做出錯誤的判斷。在S1時就可見這些缺點了,Bellamy在S1犯的錯有1.毀掉手環裝置,讓方舟的人無法得知地球可以生存 2.放任Murphy霸凌他人,這種利益勾結(他希望Murphy那群人可以支持他),實在是讓我很搖頭 3.在Jasper受傷與Clarke警告之下,他還以為不到一百人可以對抗地人,令人無語。所以我一直覺得Bellamy或許有個人魅力,他站出來有點氣勢,善於講話鼓勵大家,讓大家聽他的話,但是沒有領導能力....Clarke在S1的時候比較公主些,也作出過錯誤的決定,例如Murphy事件,他一開始就處理地不太好,但是Clarke勝在比較有遠見,而且三季下來Clarke成長許多,不會受感情左右,作出腦衝的決定。不過Bellamy也不是毫無優點,他的執行力很強,適合當戰友。S2他當Clarke的戰友,去氣象山執行任務時,就表現地非常好。Bellamy大概是傭兵型的人物吧~他如果跟對人,例如在Clarke身旁,就會是一個非常討喜的戰士角色。

我也在生Bellamy的氣,所以改放我最愛的男角-林肯。Pike的煽動與上集的慘案,讓林肯在天人營地中成為被針對的對象,還被仇視者拿石頭打破頭,看了好心疼。

而當Lexa正不顧生命的威脅,冒著下台的風險,也要努力保持和平,保護天人時,Pike的作為無疑是打臉Lexa的政策,使Lexa的努力化為烏有。如果Pike屠殺300人的援軍成功,Lexa肯定被繼續被質疑,站在地人的立場來看,我們地人好心要去幫忙,守護你們,把你們當成是一份子,卻慘遭屠殺,這真的是好心被當驢肝肺,忘恩負義的極致表現。地人若想報復回去,絲毫不令人感到意外。可怕的冰之國女王算是解決了,但是天人的扯後腿讓情勢整個轉壞,真的是證明了何謂"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Lexa在這種場面下,該如何保住自己的地位,安撫民心,又同時遵守自己對Clarke的誓言呢?Clarke肯定要保護自己的同胞,但是Lexa自己的同胞卻慘遭殺害,Lexa想必痛心不已,會不會自責起自己的決定,看來小倆口又要面對新的矛盾了....


下集預告中Pike似乎真的把援軍趕盡殺絕,Lexa看到遍地屍體時,那個傷心欲絕的表情,真的是戳痛了我。很多人擔心氣象山事件,小倆口吵架會很虐,但看起來真正虐的是,Lexa的真心換絕情,族人遭殺害,Lexa會有多傷心憤怒,我就有多難過生氣啊!! 此外我也無比擔心Pike的攻擊,會讓Lexa陷入政治風暴中,卡在地人與對Clarke的誓言之間,讓她Heda之位搖搖欲墜。天人生存的希望是Lexa對Clarke的愛,但是反過來說這份愛卻帶給Lexa面臨政變的危機。


4 則留言:

  1. 雖然自己一直告訴自己事實"Lexa後面還有戲份 她不會死" "迷妹們那麼瘋狂 編劇不會讓Lexa死"但看到Lexa跟Roan打鬥的畫面還是非常緊張跟擔心 Lexa用手握住劍的時候 真的好心疼����
    Lexa找妃子的片段讓我很開心 Clarke終於對Lexa柔情一點了
    但Bellamy跟Pike真的很令人不爽!!!
    (幸好沒有光之城不然會更煩)
    誰都別想欺負Lexa 想都別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nn已經掛了,但是我覺得編劇不會重複梗,所以Bellamy不會死。但是至少把Pike給便當吧!!! 這集有令人吐血的Bike(Pike+Bellamy),還有持續崩潰的Jasper,如果再來個COL,觀眾真的會瘋掉XDDD

      我現在真的很替內憂四起的Lexa擔心,也憂慮他跟Clarke再起矛盾。這集Lexa冒著生命危險,而且拿出最大誠意保護天人,Clarke看到Lexa因為自己被大使們質疑,心裡多少有點內疚與感動吧,所以態度溫柔了很多。前兩集才喊著"我要殺了妳",這集換吼說"我才不會眼睜睜地看著你去送死"XDDD

      刪除
  2. 只能說睡衣那幕太短了,pike戲分太長了哈哈哈哈
    然後Aden好可愛喔她們結婚後可以領養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Aden,看起來彬彬又禮,樣子又清秀帥氣。看湯上的外粉,還真的有人把Aden當成Clexa的孩子。
      看之後的劇照,Jaha跟Pike要會面了,兩個煩人的角色該不會要一起對付地人吧....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