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上海晉見Amy Acker之旅

敝人日前跑去上海晉見女神Amy Acker,心得可以概括為:AA很甜很美很親切,對岸迷妹很熱情,主辦單位勵德漫展爛的要死.....原來連續兩天(11/5~11/6)見完AA,我就打算來記錄一下心得,可是一回到旅社就累癱到直接睡著,回到台灣後則是憂鬱了一整天,拖到今天(11/9)才開始記錄這趟旅程,一些細節已記不太清楚了,趕緊趁著其他印象還微溫未冷之時,做個紀錄。


我與友人在11/4中午抵達上海,上海之旅第一日先到了人民廣場與豫園去逛逛(之後就發現這是錯誤的決定了XD)。11/5上海漫展(SHCC)正式開始,我們買的普通票入場時間是9點,但是因為普通票不包含簽名券&合影券,為了搶票,我們7點20時就在會場外排隊了,而這時場外已經聚集了不少迷妹,大約排了一個轉彎。因為人有點多,所以我開始擔心搶不到票,而且還發生更令人崩潰的事情,保安開始放大家進入鐵欄杆內排隊後,居然開了旁邊的門,讓比我們晚到至少一個小時的粉絲插隊,約三十人就硬生生地插入我們前面的隊伍。保安的舉動,惹得現場迷妹很不開心,就跟保安起了口角。我到上海後,深感對岸民眾非常會為自己的權益挺身而出,只要發生有損自己權利之事,他們都會毫不客氣地發聲。因為我個人比較是不會與人爭執的性格,所以在這點上,我非常敬佩與欣賞對岸的民眾。不過保安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使現場迷妹據理力爭,保安還是死不認錯,堅持早進去晚進去都一樣,在迷妹跟保安解釋進去還要排隊搶限量後,保安甚至見笑轉生氣,怒嗆說"我不想跟你講話了"、"是聽你的還是聽我的?",保安的回覆態度真的是中二到讓我又生氣又傻眼,明明就是他們做錯了,還可以罵現場粉絲,又擺出一副你們要聽天皇老子的傲慢態度,覺得這一切真是荒謬到不可思議。事後我跟網友交流,才知道原來保安很多都是臨時應聘的,難怪素質這麼差,又狀況外。

好不容易等到入場後,我就直奔二樓售票處,這裡又是一番排隊地獄,而且官方又發生令人吐血的事情了。當我們還在排隊時,工作人員出來說Amy下午的簽名券沒了,合影也沒了,上午的簽名券只剩一點點。聽到工作人員這麼說,排在我們前方一票迷弟迷妹就馬上放棄排隊,改去佔見面會的位子。但是我與友人比較屬於不見黃河心不死的類型,堅持排到最後,真的沒票才作罷。其實也有部分原因是人太多了,我們擠不出去,想說乾脆就順其自然排到出口算了。等輪到我們後,發現合影券跟本還有賣,不知道官方為什麼要亂喊說賣完了.....倒是簽名券只剩最後一張,被我同行的友人剛好搶到,而我排在後一個就因此向隅了。當下我心裡真的很失落很不爽,如果不是保安放了30人插隊入內,我應該就會買到簽名券了。我有多愛AA,就有多恨勵德官方!!

普通票的見面會,人超多~

在沒有買到簽名券之下,我上午都很落寞,也沒有心思逛漫展,就靜靜地等待Amy在中午的見面會。因為簽名的粉絲很多,所以第一天的見面會Amy大約遲了20分鐘才現身(約12點20分左右才正式開始)。其實第一天我整個腦袋空白,終於看到Amy本尊時,非常沒有真實感,看到人時也沒有反應,直到聽到小天使的顫音時,才意識到我見到真人了耶~ 而且我一心想要多拍點照,所以整場見面會主持人跟AA說了甚麼,我幾乎都聽而不聞。後來發現這樣太划不來了,因為我只帶了手機去拍照,手機拍出來都是糊糊的照片,還不如好好享受見面會,認真聽訪問,照片之後再上網看其他帶了專業相機的迷妹分享就好了。


其實我第一天拍了不少照片,而且我還是在最前面拍的喔,但是都超糊.....加上AA用中文說"我愛你們"以及說"Can you hear me"時我剛好都沒錄到影,所以第二天我就徹底放棄了,第二天我甚至沒有擠到前方,一直乖乖坐在後面,拍個幾張照意思意思一下,專心看見面會比較實在。

在見面會上,只要主持人講話時,Amy就會抓緊空檔跟底下的粉絲互動,對迷妹揮手,比愛心,對底下揮舞照片與揮手的粉絲露出說謝謝的口型,整場都笑咪咪,非常親切。第一天比較多的是主持人的訪問,粉絲提問的時間滿少的。而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有迷妹問Amy喜歡聽甚麼音樂,甚麼歌手。一提到音樂,全場迷妹就齊聲高喊Crazy (Amy在Angel裡唱的歌),Amy被拱的有點不好意思,說大家應該叫他老公來唱歌才對,因為James是百老匯演員。還有迷妹請求Root說劇中台詞Can You Hear Me。見面會約在1點10分結束,因為AA晚現身,所以時間有被壓縮到一些,有點可惜。


超糊照片再一張,AA對粉絲手比愛心。還好微博跟Tumblr上有不少高清的照片讓我存,彌補了一些些我照片拍超爛的小遺憾XD

見面會結束後,距離合影還有點時間,我就去漫展晃了一晃,順便跟鐵王坐拍照,買了玩具,在3點時開始排隊入場準備跟AA合影。我買到的票時間寫3點半合影,結果到了4點10分都還沒輪到我。現場人很多,保安人員又超級兇,好像每個迷妹迷弟都欠他們兩百萬一樣,非常不耐煩地催促民眾。基本上拍照時跟本無法跟Amy說到甚麼話,人一站定快門就按下了,然後工作人員就會火速趕你走,每個態度都是巴不得大家快滾一樣,我想搞不好黑白無常勾人下地府,都沒有這麼急....所以第一天我跟Amy的近距離接觸,只發生了10秒就結束了。輪到我時,我就直接先跟Amy來個擁抱,就在擁抱中拍攝好我跟AA的合影。可惜時間真的超短暫,儘管我身體上與Amy擁抱了,但是我大腦都還沒有接收到訊息,還沒有感受到被Amy雙手環抱的滋味,這一切就結束了。合影結束後,Amy會跟粉絲說謝謝,Amy本人臉很小,這是我親眼見到她,最快襲來的第一印象,Amy是我見過臉最小的美女。

由於第一天沒搶到簽名券,所以第二天,我又提早了一個小時到達會場排隊,6點20左右就到了。這幾天上海都滿溫暖的,可是清晨沒有陽光,就有點凍,約到8點才暖起來。第二天的人潮少了許多,我們又排比前一天更前面,原以為今天可以搶到簽名券的,沒想到還是只能向隅而泣....事後聽到網友討論的八卦是,官方可能前一天時不小心就賣掉了第二日的券,還有聽說有些人買到廠商證,根本不是VIP也提早入場,掃掉不少簽名券,連VIP都無法加購簽名券,令不少現場粉絲感到生氣。在沒有買到簽名券的情況下,只好去見面會的場地靜待Amy第二天的見面會了。11/6的見面會非常High,可能是因為第二日簽名券變少了,所以Amy準時現身,而且最令人興奮的是,Amy這天穿著皮衣,跟本就是劇中的Root活生生登場了一般。在大腦空白了一整天之下,第二日我的腦子總算開始正常運轉了,看到Amy現身要走上台那一刻,我整個人興奮到快往生!! 內心激動大喊那可是Root啊!!! 

完全是Root的打扮啊!! 可惜我合影時來不及跟AA說要她擺出Root的表情,難得她穿的跟Root一樣。

有了前一天的教訓後,我第二日的見面會就沒怎麼拍照了,主要都在聆聽訪問。第二天因為粉絲提問的時間變多了,整場活動比前一天有趣許多,也充滿諸多驚喜。Amy身上穿的皮衣是迷妹送的禮物,Amy興奮到站起來轉圈展示這份禮物。粉絲提問亮點也很多,有迷妹問如果最後Root沒死,會跟Shaw說甚麼,Amy回答:I love you, marry me。此番回答惹得底下一陣尖叫。還有粉絲表示希望Amy能夠多多在推特上發些自拍照,Amy謙遜表示自己自拍起來都超爛的,需要受人指導才行。可能是因為有迷妹在見面會上提了這個要求吧,所以Amy近日就新開了一個公開的Instagram帳號,目前上面有AA在中國行的一些照片喔~其他還有迷妹教Amy說中文,以及問到Amy最喜歡哪個女演員?Amy回答了最喜歡Sarah Shahi,再來是Emily Blunt。(前一個答案真是太投其所好了XD,另外我偷偷驚喜了一下AA喜歡Emily,因為我也愛Emily喔~)  粉絲的提問幾乎都很有梗,還有迷妹問到Shoot第一次見面時,Shaw脫衣,Root倒抽一口氣,到底是不是故意的,據Amy的回答,那幕真的是無心插柳。另外有個小地方讓我覺得Amy好可愛,就是當主持人說起這部戲的情侶都沒好下場時,Amy馬上回說Finch跟未婚妻有重逢,主持人回說可是Finch當初拋棄她,Amy認真反駁說Finch都是為了要保護Grace不受傷害之類的。認真捍衛Finch的Amy給我一種很萌的感覺,我覺得努力替Finch說話的AA真的非常可愛。(如此維護Finch,果真是Root登場嗎XD)

這張是拍攝現場的大螢幕,我後來學聰明了,手機拍大螢幕,遠比拍真人清楚XD

見面會結束後,發現一堆買好合影券的人都直接去排合影入場了,所以雖然合影券上的時間還沒到,我們也跟著去排隊了,排了才知道票上的時間跟本沒意義,官方因為人太多了,要大家分區塊排隊,但是不會按票上的入場時間放人進去拍照,照官方說法是反正都會拍到照,時間早晚不要緊,這點我倒是可以接受,所以就沒有特別不滿。
不過排隊的人太多了,有個不認識的迷妹詢問工作人員是不是在排AA的合影,工作人員直接回說"排隊的是他們又不是我,我怎麼會知道。讓詢問的迷妹很生氣,開始跟工作人員有點爭執。雖然不關我的事,但是在旁目睹一切的我,也忍不住在心裡感嘆主辦單位怎麼可以爛成這樣,工作人員一問三不知。連兩日參加下來的心得是,主辦單位就只想要賺錢,完全不管品質與消費者權益,我們這些迷妹就是被削錢,又跟Amy沒多少互動。

雖然主辦單位勵德超鳥的,但是對岸的迷妹普遍人都不錯,早上排隊時有遇到迷妹在發物資,下午等待合影入場時,排在我們前方的迷妹也滿熱心的,主動問我們會不會餓,她願意分享帶來的食物。排隊時很無聊,所以就跟對方聊起來了,原來對方是湖北來的粉,她還提到有迷妹從成都搭了7~8小時的車到上海見Amy,總之AA完全是SHCC中最火紅的演員,票最難買,粉絲最多。SHCC大概聚集了中國各地的粉絲前來晉見女神陛下吧XD

第二天速度有比前一天快些,這也表示拍照絕對超級趕,在滿滿對主辦單位不爽+對Amy不捨的情緒下,我第二天合影時就不管工作人員在旁邊罵我,硬是多花10秒跟Amy講話。Amy聽我講話時,神情很認真很專注,直直地盯著我看,害我心跳加快,差點忘記我要說甚麼了。因為剛好11/6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就對Amy說:「在拍照之前,我想跟你說我非常開心,因為恰好今天是我生日,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Amy聽完後,露出感動的表情,可惜工作人員不斷催促,Amy雖然聽不懂中文,也知道工作人員在趕人快點,所以也無法跟我聊甚麼,但是有摸摸我的背,多說了好幾次Thank You,然後搭著我的肩膀快速拍完照片。(因為前一天就聽過Thank You了,所以我其實比較想聽到生日快樂的說QQ 有點失落~)  第二天除了獨照之外,又跟同行的朋友跟AA一起合影,所以拍了兩張,兩次是一氣呵成的。我跟Amy拍完之後,朋友就上來一起合影,然後一切就結束了......拍完照後,內心真的是又興奮又失落。

最後說一下為什麼11/4去逛豫園是錯誤的決定,因為Amy全家在11/7時去豫園觀光,而我那一天跑去逛了上海城市規劃館&上海博物館等地,上海城市規劃館跟豫園距離我的住宿處都很近,早知道就應該換一下順序的,所以我就這樣跟Amy全家擦肩而過了,沒能多跟Amy相處一下,順便見見帥氣的James。

我一位網友參加過紐澤西的動漫展(NJCC),像是NYCC(紐約漫展)跟SDCC(聖地亞哥漫展)都是年度盛事,他們的人潮不比SHCC少(其實SHCC如果是見其他明星的話,人就不算多,但是AA迷妹多到恐怖XD),但是像NJCC這種等級的漫展,人潮少很多,朋友在NJCC上就多次跟Amy互動,可以小聊天,體驗非常美好。這次上海之旅,讓我深刻體驗到,如果要跟Amy有美好的互動的話,恐怕還是去美國參加冷門一點的漫展才是正解!! 所以我鐵了心,將來一定要去美加見Amy了。

25 則留言:

  1. 被滿滿的Amy花淹沒~~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台灣後這幾天,我都會呆呆地盯著Amy的照片回味發花癡 >///<

      刪除
    2. :P 就...很適合花癡嘛~~
      話說美國冷門的動漫展還有ClexaCon 雖然我覺得去ClexaCon應該會趕場趕到瘋掉

      刪除
    3. 這我倒是不擔心,因為荷包乾扁,所以不會有趕場的困擾XD

      刪除
    4. 光看今年的ClexaCon既定來賓, Wynonna Erap(WayHaught), South of Nowhere(Spashley), Saving Face(Lynn Chen/Michelle Krusiec), 還有幾百年沒見的 All my Children(Bianca/Maggie)!!!! 搞得我都想去了 orz

      刪除
    5. 喔喔喔喔 喔喔喔 有WayHaught????!!!!迷妹好忙阿!!!!!
      已經結束了嗎????

      刪除
    6. 咦? 我寫錯了 ClexaCon應該是明年的3月 不是今年 :P (我也忘了今年有被有辦)

      刪除
    7. 都叫ClexaCon了,居然沒邀請Alycia Debnam-Carey嗎XD
      看了一下,宗旨就是讓LGBTQ Women可以聚在一起,希望他們可以一直辦下去,因為我2017年那場無法參加,希望將來2018 2019還有機會,然後除了AA之外,我也想見ADC, Sarah Shahi, Tatiana Maslany, Evelyne Brochu跟Kate McKinnon啊~

      刪除
    8. 主辦單位也要有資金或人脈請這幾位大咖出席啊~~ 它們現在規模還很小說
      如果以後搞得跟SDCC一樣大的話就可以請很多人去了!! (想很多)

      刪除
    9. S說的我幾乎都想見.....如果這幾位一起出現我想迷妹們會選擇就地爆炸。逼死我們了逼死我們了!!!!!XD

      刪除
    10. 啊啊啊!!! ClexaCon明年最新加入的來賓是Zoie Palmer... 好這下迷妹們會忙死
      這陣容越來越龐大 每年都這樣搞的話說不定會變成queer迷妹的年度盛事啊

      刪除
    11. Zoie耶!!! 那不是LT的大愛嗎~~你可以準備美國行啦XD
      如果變成迷妹年度盛事也不錯,無論能不能參加,現在資訊流通很方便,等於大家每年都能High一下
      2017年大概是無法去美國玩啦~但是我現在要認真考慮一下2018年時衝一趟美國了

      刪除
    12. 是啊 Zoie大愛~~!!
      但川普當選讓我不太想去米國玩 orz

      刪除
  2. 推超級行動力!*\Amy/*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超多,主辦單位又不是很好,導致有點遺憾,都沒能跟AA有啥互動,不過我們有擁抱到就是了XD

      刪除
    2. 期待你的美國之行!!!
      看WB上迷妹的分享,跑一趟冷門漫展真的很值回票價的感覺。
      重點是,AA也比較容易記住你XDDD

      刪除
    3. 美國行可能還要很久才能成行XD

      刪除
  3. 臉最小的美女XDD
    確實,站在AA旁邊顯得自己頭好大,忘記要擺45度角臉照起來比較小(悔恨)
    此行的遺憾太多,真的好想跟AA多聊幾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人跟亞洲人的骨架本來就不一樣,白人頭小肩膀寬,東方人頭大肩窄,不過我覺得AA是連在西方人裡都算臉小的美女了。此行雖然上可稱得上愉快(畢竟有見到AA),但是真的不圓滿啊!!沒有拿到簽名,沒有多跟AA說兩句,真的很遺憾QQ 要跟AA多聊兩句,看來唯一解法是去美國的冷門漫展,一起存錢飛美國吧~而且想到美國可以用google我就安心許多,我發現我重度依賴google,少了狗就變廢人了,估狗跟本是我的導盲犬XD

      刪除
  4. 天阿!!!!!!!!!!太羨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沒有很多互動耶QQ 去完回來覺得不滿足....
      BTW 雖然AA很親切,但又覺得有點距離感,這就是所謂的明星嗎XD

      刪除
  5. 拜託 帶我一起去 讓我當提行李的好嗎XDD
    要我見到女神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是說保全到底多爛 版大看來真的很不爽保全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全放人插隊,還罵見義勇為的迷妹,我在現場目睹一切整個傻眼....聽說對岸微博上也有頗多批評(這是聽我朋友轉述的,因為我很少上微博,不過最近Amy應對岸迷妹要求,開了微博帳號,所以以後上微博的機率會提升一點吧,主要專注AA的發文。說起來AA人真的很好,他在見面會上說到中國後推特上不了,底下粉絲要求AA上微博,AA就一口答應了。)

      刪除
  6. All Rise S2E10 Amy開始發威囉~ 一樣的迷人電翻!!!

    回覆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