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Supergirl》2x01~2x08 - 讓人無法不歪的SuperCorp (包含演員介紹)

相信大家都知道Supergirl第二季一個重要的發展就是Alex出櫃,跟新角色Maggie成為一對討喜的官配。我很喜歡Alex的出櫃故事,覺得很正面溫馨,但我這篇不是來討論最近火紅的Sanvers(Alex&Maggie的CP名),喜歡Sanvers的朋友可以上這個部落格本文的主題是SuperCorp。雖然作為美劇的女一,加上有漫畫原著,Supergirl (Kara) 必然是個異性戀角色,但是他跟Lena之間的火花四濺,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強到令人難以忽視,加上Lena總是用炙熱的眼神看著Kara,實在是令我很難不去ship這對。這對組合雖然不是官配,而是觀眾自行的腦補,可是在粉絲間也是討論地火熱,連CP名SuperCorp都有了。

在進入正題SuperCorp之前,身為腦粉,我想先介紹一下Lean的扮演者Katie McGrath。Katie在百合粉絲圈中,被迷妹們戲稱為"演不好直女"。首先她已經演過兩次女同志了,一次是在迷你影集Dates第四集中,跟Gemma Chan扮演一對在約會的女同志。另一次則是在被腰斬的影集Dracula中飾演單戀異女好友的悲情角色Lucy,隨著劇情進展Lucy後來受到熟女姊姊的調教,還疑似要變成吸血鬼,結果該節目就被砍了,雖說我覺得這部戲有點無聊,Katie是最大亮點,Katie以外的部分我都有點看不下去,但還是有點惋惜。

Dates中跟Gemma Chan約會,劇中還有床戲完事後的場景,雖然不是滾床的場景,但是事後的場景也絕對夠性感了。一集只有約30分鐘而已,滿歡迎大家找這集來看看,電暈一下自己。
Dracula中被熟女姐姐調教調情與接吻技術,基本上Lucy完全被熟女給撩起來了啊~動圖來源

儘管Katie電力十足,但如果只是兩次短暫飾演女同志的事蹟,大概還不會讓粉絲開玩笑說Katie怎麼演不好直女,而是她就算演直女角色,也常常令觀眾忍不住想歪。像是捧紅她的代表作Merlin,觀眾就常忍不住歪起Katie飾演的Morgana跟其姊Morgause (以我個人來說,即使是戲劇我也無法shipp姊妹)。Katie曾跟編劇鬥嘴過這個問題,Katie表示都是編劇把姊妹倆的場景都寫地頗歪,而編劇大人則堅持是Katie演得很有事。私以為從Supergirl的例子來看,Katie演得很有事的機率實在非常大XD Katie近期客串的另一部良作Frontier(中譯邊境爭霸,Netflix上可觀賞),雖然沒有令迷妹可以腦補湊做堆的情況,不過劇中她飾演的寡婦角色完全視男人為無物,另一齣Slasher雖然跟男角有激情床戲,也沒有出現百合CP,但也抵擋不了迷妹覺得某場戲的Katie怎麼gay氣外露啊!

Katie是個優秀的演員,其實看他在Merlin, Dracula, Dates, A Princess for Christmas這幾部戲裡的表現,都可以很明顯地區分角色,不會有重疊感。我覺得不論是哪種性向的角色,她的演員專業都可以駕馭自如。但她的戲劇生涯似乎常遇上這類讓人很好歪的角色(跟男角沒啥戀愛戲),而因為她本人電力十足,時常跟對手戲演員擦出各種火花,再加上編劇的推波助瀾,就讓觀眾覺得她的角色時常姬情四射,而忍不住有愛地虧虧她了。這一切的歪打正著,可能是上帝給百合粉的禮物吧XD



(關於Merlin,可以看看這個編劇跟Katie幕後講評的部分,真的超級歪,編劇跟Katie一直彼此推卸責任是誰害角色變這麼百合。而且兩人根本是明目張膽地給兩個角色湊對啊!! 真是太亂來了XD)


Frontier中Katie飾演的寡婦在丈夫喪禮上直接說"我才不在乎我老公咧,他是個爛人,我很高興他死了,這樣我才能掌控公司"。之後她也為了商業權力而給自己找了一個新丈夫(魁儡),結婚條件是兩人分房睡,對方不准碰她,不准進她的房間,而且對方的公司必須完全由她掌握。雖然也不算是同志角色,也沒有百合配對,但是霸氣寡婦完全不甩男人耶~
Katie在Slasher中對上Carmilla情侶檔(她倆短暫客串,也是情侶,而且Natasha的角色還靠放在網路上喝血的視頻點擊率賺錢,根本就是Carmilla的角色直接搬過來吧XD),Natasha的角色跟Katie講話時莫名有股調情感,所以惹的女友生氣吵架了。重點是Katie的角色明明是直女,但是所有迷妹都覺得Katie這場戲的氣質、打扮與站姿,全部都Gay到不行XD

在對凱蒂·演不好直女·麥格拉(McGrath的th不發音)有了認識之後,我們就可以進入正題,看看Katie又是怎樣地再一次搞砸直女角色(大誤) Katie在Supergirl裡飾演Lena Luthor,從姓氏不難猜到她與超人的死對頭Lex Luthor的關係,她倆是兄妹。不過Lena是領養來的孩子,她並不認同兄長所為,企圖扭轉世人對Luthor的壞印象。Lena來到超女所在的城市,建立她的公司,希望將L企業打造成正面的形象。只是Luthor是如此的惡名昭彰,不單是劇中人物對Lena有戒心,連觀眾都覺得Lena可能別有居心,甚至不少觀眾很期待Lena黑化。(果然大家都喜好相愛相殺~)


😍Lena Luthor真的是SuperHot!! 圖來源

Lena登場於201,這集他的兄長Lex買凶殺她,所以超人&超女出面保護Lena。一開始超家表姊弟對Lena並不信任,可是當Kara跟人家見面才五分鐘,聽了Lena一席要扭轉惡名的話,馬上不理會超人苦口婆心的警告,真心相信Lena是個好人。才五分鐘而已,我真必須說Kara對Lena的好感滋長真快。而Supergirl這集自然也帥氣地救下困在直升機上的Lena,可惜卻沒有來個公主抱飛高高。自從我知道"行走的費洛蒙"Katie要來超女劇組後,"公主抱飛高高"這個想法就悄然出現在我心頭,超人家族的浪漫不就是要抱著對方飛翔嗎?基於美感與浪漫感,姿勢自然要公主抱比較優美。回想當初Supergirl用老鷹抓母雞的姿勢帶著James飛到超人堡壘,這種沒愛的方式根本在預告將來會分手,也難怪201中Kara就急甩James了 (拍手)。雖然本集給我一個該抱卻沒抱的殘念,但是眼神交會卻還是不少。Cat要Kara好好思索未來,Kara苦思仍找不著自己想走的路,卻被Lena幾句話就點破與打動,決心走上記者之路了。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203中Kara跟Lena有些小摩擦。Kara當上記者的第一次採訪對象就是Lena,兩人這集的關係,也在Lena的主導下,從Luthor女士,變成互相直稱對方名字了。雖然Lena馬上想把她跟Kara的距離拉近,不但要Kara稱呼自己名字就好,還貼心地想替Kara繳停車費。但在第一次訪談中,發現彼此觀念上的歧異。總統打算簽屬外星人赦免法案,Kara無比支持這個法案,希望美國可以接納所有的外星難民。Lena則有疑慮,她認為人類有權力知道在自己身邊打轉的是人類還是外星人,所以研發了可以偵測身分的探測機。Kara無法認同這種有助於強迫出櫃的機器,這也會危害到她超女的身分曝光,所以相當不以為然。Kara怒氣衝衝地寫了一篇痛罵Lena的文章後被編輯指責不公正,而在本集一連串的事件後Kara換位思考,她理解到自己對Lena一開始的評價過於苛刻,所以修改了報導。報導登出後,Kara收到Lena想見她的簡訊 (所以Lena要到Kara的私人電話囉),兩人針對報導有一段不錯的對話,之後Lena就對認識不久的Kara快速切換到談心模式,說起自己的壞蛋哥哥。這段不知是我迷妹之眼作祟,還是Katie演不好直女的正常發揮,do tell那段我怎麼覺得Lena好像故意在對Kara放電....


可惜我沒找到動圖,又懶的自製了,這段還是看動態畫面比較有感覺。

204中Lena徹底展現她的女友力,我私心覺得這集兩人的互動根本就是霸道總裁在追求呆萌記者嘛!! Kara在調查一起外星人鬥陣俱樂部的案子,想借用Lena的人脈資源,就不請自來且運用超能力突破秘書的防線,直衝到Lena的辦公室了。Kara為自己的唐突冒失道歉,沒想到Lena非但不生氣,反而直接對祕書下令,只要是Kara的話,就優先放行。好啦~都演三集了,兩人現在應該也沒有先前這麼不熟,但是這個待遇是女友的待遇了吧!! 只有女友大人才可以想來就來。Kara聽到都驚呆了,覺得對方好到不可置信,居然大方給予自己特權。倒是旁邊的秘書小姐偷翻了白眼,這個秘書真的很不會察言觀色,殊不知旁邊是未來的董事長夫人(大誤),應該要好好巴結,而不是翻白眼啊~





如果說前幾集感覺都太淡了,需要用力腦補,那205我覺得只要有百合慧根的人,都會感覺到Katie真的把Lena跟Kara的互動演得很有事。我個人偏頗地覺得,隨著劇情進展,Lena看著Kara的眼神是愈來愈炙熱了。首先是Lena要辦慈善晚宴,特地跑到Kara公司,約心上人出席,用含情脈脈地眼神對Kara說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你能出席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語畢還給一個殺死粉絲的咬唇動作


💕Katie的咬唇動作讓我重刷這幕好幾次,而且真的不是我要說,Lena的神情確實很有事耶~

跑到公司去找Kara也就算了,Lena還直接殺到Kara家 (好der~我們可以確定Lena才過兩集就從手機進展到有人家地址了,把妹手段相當高竿)。好巧地是姊姊Alex剛好在家。Lena認出Alex是在201中跟超女連手救自己的人,嘴巴上說著"你救過我的命",臉上卻寫著"哪來的小三敢出現在我家小記者的房內,看我找人弄死你"。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有人對救命恩人可以一臉超深的敵意。直到Kara介紹Alex是自己姐姐後,Lena的表情才放鬆下來。如果這不是吃醋,那我就不知道甚麼是吃醋了。

這是編劇寫得"圖文不符台詞":
"言不由衷"的最佳範例
這是迷妹心目中的真正台詞,與臉部表情&口氣搭配得天衣無縫:
圖來源

原來Lena是想請Supergirl維安晚宴,使其可以順利進行,希望Kara可以聯絡Supergirl。而晚宴其實是Lena為了對付壞人所設的鴻門宴,她設計了可以破壞反派武器的機器藏在桌下。席間當Supergirl跟壞人搏鬥時,Lena跟Winn躲在餐桌下忙著設定機器。最後成功地跟Supergirl聯手把壞人擊敗,這讓Supergirl對Lena很刮目相看。

這集一些小地方,萌點還不少就是了,像是Lena把Kara掛在嘴邊,好像她跟Kara是一體的一樣,一個妻妻齊體的概念。一般人才不會這樣講話吧,會直接說"我"即可,根本就是把Kara當女友看待了啊。

還有當Supergirl看到Lena跟Winn從餐桌爬出來後,那一臉像是在抓姦的表情,最好笑的是Winn馬上極力撇清解釋。



208也是一個讓Supercorp粉絲津津樂道的一集,可以發現(腦補) Lena不但愛Kara,她也愛Supergirl。其實我個人也是滿喜歡編劇想湊給Kara的官配Mon-El,覺得他很可愛。不過老是覺得Katie跟Melissa之間這種劇本沒有,但是自然流露出的化學反應非常強烈,而且編劇總是無意間讓迷妹覺得她倆之間很有超英劇的戀愛傳統,James跟Mon-El都知道Supergirl的身分,只有Lena不知道,而這種夾在超級英雄與平凡人之間的偽三角戀,卻不知道超級英雄跟平凡人是同一人,完全就是超英故事的愛情定番啊!!!  這讓很多迷妹都忍不住聯想到超人跟露易絲的關係去了。



Lena媽的台詞,也是一整個讓人很好歪XD 一副就是看不順眼未來女婿,要阻止交往的態度啊~ 我很遲鈍地過很久才發現Lena媽就是T100裡冰之國的女王,她根本就是百合界呂洞賓了吧,專門拆散拉拉情侶。

Lena的媽媽是個偏激排斥外星人的反派,在前幾集中還綁架過Supergirl。所以為了瞭解未來婆媳問題會有多嚴重調查Lena媽的陰謀,所以Kara就假訪問,真探口風。這集最精采的地方是Supergirl跟Lena攤牌,告知她母親是壞人。雖然Lena跟母情感情不睦,但終究是一家人有著情感,所以跟Supergirl不歡而散。這段精彩的是Lena的情緒轉換,前一分鐘看到Supergirl翩然出現在陽台(第一次主動來找自己),整個人有如見到心上人的少女,喜上眉梢,噗哧一笑後像是跟情人調情揶揄般的口氣說到"你知道這(陽台)不是大門吧"。整個反應相當真情流露,尤其是那笑出聲來的反應讓我覺得她很可愛。之後Lena像是有點發現自己剛才那句玩笑話有點失態了,馬上話鋒一轉,誠心地感謝Supergirl在本集又救了自己,但整個人的情緒仍興奮喜悅,似乎無法克制自己。聽到Supergirl有事相求,馬上一口答應,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可以讓精明幹練,平常不苟言笑,連過節都在加班的總裁笑得像花癡一樣,一定就是戀愛了啊~~圖來源

可是Supergirl就像是個莽撞不懂人家小姐細膩心思的傻小子,話一出口就惹得Lena又氣又傷心。Kara離開後,Lena一副黯然神傷的模樣。Kara希望Lena可以做對的事情,當自己的英雄,別被邪惡的家人給影響了,她相信Lena的品格。這段的演出,如果不聽台詞的話,整個畫面超像情人分手,而且Lena還是感情放比較深,徹底心碎的那一方。





可能是分手太痛了,看看Lena目送Supergirl離開時這落寞心碎的表情。總之本集的最後,Lena決定做正確的事情,大義滅親。



Lena偷偷換掉媽媽消滅外星人的病毒配方,為了捍衛愛情,順便報警把想拆散她們的媽媽送入監獄。



前面演得一副Lena因為家人壓力終於要魔化了一樣,結果最後她其實超級白。目前這幾集看來下,劇組都一直刻意讓Lena保持在灰色地帶,讓觀眾疑心她,留一些疑似她是壞人的痕跡,可能編劇還在考量是否要讓Lena黑化吧,208的結果看來暫時會是正派的一方。這集最讓迷妹們遺憾的是,Lena明明裝成壞人,其實倒戈幫助Supergirl,可是卻沒有演出後續,沒有看到Supergirl發現Lena是好人,最後真相大白的反應,也沒有看到Supergirl跟Lena道謝,不禁讓粉絲們感到些許可惜。



              圖來源

目前劇組透露Supercorp的未來走向,她倆日後會走的更近。我對此很樂見其成,只希望編劇在把Kara跟Mon-El湊對,也不要太扼殺了Supercorp給迷妹的腦補空間。希望能夠像Jessica Jones&Trish或是rizzoli & isles這兩對一樣,我就心滿意足囉,真的要像上圖一樣美夢成真我覺得難度很高。


45 則留言:

  1. Katie!!! 以後SuperCorp就交給妳惹, 我專心Sanvers就好 :P (欸!!)
    那個Merlin幕後講評也太好笑惹吧!!! Katie根本超故意啊~

    ps. 原來Lena媽是這個來歷喔!! (大驚)(完全沒認出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腦粉,看SG時一直被Lena電得不要不要的 >////<
      我Supercorp大概都會累積幾集才會更新一下吧~ 你都準時更新Sanvers,真是辛苦你了,但造福大家XD
      劇組現在都拿Sanvers來主打情人節集了,令人好期待他們在情人節放閃

      刪除
    2. 我本來沒打算每集寫, 但Alex越來越惹人愛了(是說SG裡的女角我幾乎全部都喜歡就是了)
      現在超期待情人節特集的!! :P
      SG官方推特時不時冒出來"教育"那些恐同人士也還滿有趣的

      刪除
    3. 我是除了James以外,其他主要角色都滿喜歡的,Mon-El跟Winn對我來說也很可愛,局長像大家的爸爸一樣很可靠,只有James超級自己為是,是我看過格局最小,最中二的英雄了,無論是對待Winn的態度還是一直想搶超女鋒頭,都愈看愈討厭。

      Alex真的非常可愛,他這一季比S1活潑好多,最近戀愛後更是整個人容光煥發XD 演員對LGBT的關懷也滿感動人的。

      刪除
    4. 嘛~ James的戲分會被我直接跳過 奇怪他第一季剛出來時還好啊? 是得罪編劇所以被寫歪掉了嗎??
      我也喜歡Winn和局長, Mon-El最近還不錯, 雖然我無論什麼時後看他都覺得有種小朋友感(應該是我的問題)

      刪除
    5. 不是你的問題,我也覺得他有點小朋友,Mon-El真的給人可愛弟弟的感覺,我是滿期待Kara之後以前輩之姿帶領Mon-El成為英雄啦~~James這種不斷想跟超女一較長短,搶風頭就算了。Mon-El跟Winn的成長都寫得滿不錯的,前者是乍看遊戲人間,但其實是國破家亡後的漫無目的,內心還是有正義感的,經歷幾次助人後,慢慢找到目標。後者則是普通人的寫照,沒有超能力的凡人就是弱雞嗎?但重要時刻也是可以為了助人而勇敢起來。James就寫得太差了,一整個為了滿足自我虛榮心,而上街打壞人,整天覺得自己很帥氣,性格愈來愈自以為是跟自我本位主義,完全是讓超級英雄的名號變的很廉價,變成有錢人耍帥的遊戲而已。我覺得編劇沒想好他的定位啦,第一季時原來要把他跟Kara湊對,但是兩人之間毫無火花,第二季編劇就聰明地斬斷這超失敗的感情線,但是James原來設定就只有戀愛功能,Kara不愛他之後,他又無法像Winn一樣身負絕技擔任後勤,這角色的處境就變得很尷尬了,變成老闆也無法對Kara有啥建言,整個就是變成廢角,為了讓他有用,只好把他想成英雄之一,這樣才能有貢獻。可惜編劇的著墨寫太爛了,他要變成英雄沒有不好,但是過程缺乏說服力,角色性格又被寫得愈來愈中二跟膚淺....
      我之前覺得S2角色都變得有點浮誇,可能是因為換到CW台後,風格輕鬆很多,讓我有種人設跟S1有點微妙地接不起來之感(就是人設都在,但感覺頗為不同)。像是Alex在S1時嚴肅拘謹許多,S2變太活潑了,讓我一時有點錯亂。不過Alex愈看愈可愛,而且他跟Kara的羈絆,以及對妹妹的責任的設定都沒有跑掉,甚至對妹妹責任感太強這點也被寫入跟Maggie的感情線中,讓我覺得這季Alex的描寫還是挺棒的。而Kara從S1的跌跌撞撞到現在變成Mon-El的前輩也是一個成長。雖然角色感覺比S1浮躁許多,但基本上都有不錯的描寫,唯獨James是爛到無以復加,最新一集(209)我都覺得編劇是故意讓他當黑臉了,他是被編劇放棄了吧....

      刪除
    6. CW的目標觀眾本來就比CBS年輕,風格稍微不一樣滿正常的(尤其是少了Cat之後整體風格變得沒那麼嚴肅了) CW版的比較適合青少年族群, 對Supergirl這種帶有正面意涵的劇來說也不算壞事, 況且它本來也沒有要走Jessica Jones那種成人風格咩~~

      不過幸好編劇團隊基本上都是同一群, 幾個重要角色人設再怎麼微調都沒有像James荒腔走板嚴重, 210看完簡直覺得這角色砍掉重練好了, 到底是在幹嘛啊!!!!

      刪除
    7. 贊同版主的見解 同樣都是努力想保護別人
      James比起Winn讓人覺得特別討厭
      對了想請問一下Slasher裡Carmilla那一對是在哪一集出現的??
      想直接看那一集~~~

      刪除
    8. Carmilla出現在1X08,戲份大概30秒XD

      James在210真的又是走上黑的新高點~原來自大自戀又自我中心已經很不討喜了,2x10在那裏爭風吃醋,嘲諷Mon-El更是令人覺得他真的是沒救了,自己就最糟糕,居然數落他人還不害臊,真是廠廠。不過編劇現在應該是處在於頭已經洗下去了,無法回頭,騎虎難下的處境吧~ James的故事確實荒腔走板,可是一步錯,步步錯,就不知道編劇該怎麼把這個讓這個惡評如潮的角色救回來了。

      刪除
    9. 感謝版主~~就算30秒也要看一看~~
      我覺得James想要當英雄有部分想法是希望可以讓他有和Kara一樣的高度
      然後讓Kara 可以喜歡他之類的
      可是這怎麼可能呢~~人家有Lena了啦~~~

      刪除
    10. 直接黑化綁架Lena然後被怒急攻心想救老婆的Kara一拳KO
      (然後把他送去Earth 1讓Sara調教調教好了, 平平都是"凡人"怎麼差這麼多)

      說到這個ClexaCon的來賓名單越來越有趣了, 除了上個月剛宣佈Elise/Natasha兩人之外, 現在居然連Amy Acker都要出席了, 來賓名單一攤開簡直嚇壞人...

      刪除
    11. 感謝版主 戲份真的超少的QAQ
      對我來說James另一個讓人討厭的地方就是
      他讓人覺得他想當英雄 是為了在位置上更靠近Kara
      然後得以追求她 但是人家有Lena了阿~~~~
      對了The 100第四季已經開播 果然沒有Lexa QAQ
      可是裡面有一段情節是Clark對她母親承認她對Lexa的愛
      嗚嗚小浣熊~~

      刪除
    12. ClexaCon的來賓也太猛了吧XD 連AA都去了~~
      James大家都說應該送去給綠箭調教,大概是綠箭訓練人比Sara還狠吧,有超能力的小閃都直接被綠箭一箭射在身上,沒在客氣的了。James如果跟Sara 綠箭 原子俠打個一輪,應該可以挫挫他自己為是的銳氣。

      其實Mon-El多少也是為了追求Kara才當英雄(另一方面則是他幾次救人後的正義感激發吧),可是就不會討人厭,大概是Mon-El沒有那種自以為是,甚至是想要壓過Kara,一副自己比對方厲害的態度。James又要把妹,又處處與Kara暗中較勁,一副自己厲害過超女,連報著新聞都想用上司身分壓Kara,不准他報超女,要他報導Guardian有多厲害....拜託~誰想跟這種一天到晚想在自己面前炫耀他超強的人在一起啊~

      至於Lena,下下集(12集),據說會是她的重頭戲了,當大家都不相信Lena時,只有Kara相信她,要還Lena清白,感覺就是真愛XD (希望Lena還不要黑化啊!!!)

      The 100沒有Lexa,所以我已經沒在追了,但是一上湯就看到一堆動圖,那句"I loved her, mom.",還被惡搞成I loved her mom,(Clarke愛Lexa的媽媽),我整個快被惡搞給笑死了。

      刪除
    13. 可是我比較想看Sara扁James... James的大男人銳氣讓女角色來挫更有說服力, 不然Alex也可以!!

      The 100快結束好不好, 光想到還有一季要看Clarke/Octavia/Raven被虐我就很不爽!!!

      刪除
    14. 喔喔喔喔 我們的AA小天使>///////////< 我一定要看整集的訪談!!!!!!!!哈哈哈哈~~~
      ClexaCon的卡司真的好華麗!!!!!!!好期待喔!!!!!!!
      聽說T100首播收視只有0.4 XDDD

      刪除
    15. 不一定要Alex出手,姊姊忙著談戀愛啊,整個人在愛河中溫柔好多~ 其實就算是Mon-El打趴James我也會看的很開心了,單純是James很瞧不起Mon-El,如果證明Mon-El比他厲害,那他應該會氣得牙癢癢的吧XD

      ClexaCon真的卡司好華麗,看來真的要以美國為目標了,好好存錢,才能一口氣見好幾個偶像XD

      刪除
    16. 嗯...不然派Eliza(Alex娘)出馬好惹 Lucy Lane也行 隨便只要是女生就好惹
      至於為何堅持要女生, 因為我覺得James跑去當guardian某種程度上來說, 除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虛榮心, 還有和Kara較勁的感覺, 所以他想當的不是side kick, 是獨當一面的"超級英雄", 有時候還滿令人懷疑如果今天他面對的是超人, 他會不會有同樣的反應?

      ps. 雖然ClexaCon卡司華麗, 但一想到那邊有川普王我就一整個厭世完全不想去惹~~

      刪除
    17. 以性格來說,James是比較愛面子跟自負的吧,像是Winn害怕時會跟Alex承認自己害怕,Mon-El願意給Kara訓練,因為他也承認Kara比他有經驗,相較之下James就給我一種他深怕自己不夠陽剛,所以外在耀武揚威之感。S1時可能因為Kara都還要James幫忙,又很迷戀James,加上James有點劈腿的感覺(就是跟Lucy交往又跟Kara搞曖昧),所以James還是很自信吧,S1小閃來客串那集,她看到小閃跟Kara感情不錯,就各種嫉妒跟不爽小閃了,難怪這季會把Mon-El數落成這樣....至於對超人,我是不知道他會不會有這種反應,劇中沒多少描述。但是有些外粉猜James可能內心也是滿嫉妒/羨慕超人的。總之粉絲普遍異見一致的就是James跑去當英雄是為了自己的ego,幫助人是其次,這也是大家討厭他的地方,老是講的很崇高,說要幫助人,可是看到的都是耍帥,各種想要別人讚美自己,而且對Winn態度很差,讓大家覺得他格局超小,拉低英雄的格調。

      話說我好喜歡Eliza,她是舊版Supergirl的演員,上網估狗他當年演超女的劇照,又正又帥,比Melissa還更有英氣,Melissa是比較可愛一點。她現在雖然年長了,但是在劇裡仍又美又有氣質,角色又好聰明,其實我還滿希望Eliza可以多多出現啊~也可以成為DEO的一員嘛!!

      不太想聊川普,我最近是對反政治正確滿有感觸的,確實有時政治正確是該被調整了,例如不能殺死同志角色跟黑人角色,不然就一定是歧視,我覺得這太超過了啦~ 像是大家討厭James跟膚色無關,觀眾就都很愛火星人把拔,但是如果編劇送James便當,很容易被戴上種族歧視的帽子...還有雖然我覺得The 100的便當爛透了,但也從來不覺得Jason有歧視同志啦。但是現在很多人反政治正確,根本不是想要調整矯枉過正的部分,而是赤裸裸的歧視,然後拿反政治正確當包裝。這點我覺得很糟,可是偏偏最近這種風氣愈來愈明顯了,例如神力女超人的電影預告下就有人罵說迎合女權政治正確,黑人當主角的電影也容易被這樣酸,影集出現個同志角色也會有人罵說政治正確很噁心,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這些言論看久了我也很厭世QQ

      刪除
    18. Melissa沒有要走帥氣路線啊, 帥氣讓Alex來就行了 (傲氣的話派Lena出馬) Melissa走puppy路線的~ :P

      我覺得政治正確現下被討論的沸沸揚揚是因為, 那個詞一整個被濫用. 我一直覺得問題不在政治正確本身, 而是大家(主流社會/媒體)對它的態度還有用法. 政治正確本來就該出自"尊重", 而不是拿來當作隨意批評別人的籌碼,如果編劇以尊重的態度處理少數族群的角色, 那麼就不該罵人家是政治不正確. (至於會不會冒犯到人, 這個很難講, 因為那是因人而異的)
      我也同意Scientia說現在有很多反政治正確的人是把它拿來當包裝與藉口, 行歧視之實. 如果這是一個事事美好公平的社會, 我們要政治正確何用? (拍塞講到這個就一不小心扯太多....orz)

      刪除
    19. p忘了說我覺得James就算真的嫉妒/羨慕超人, 但他應該不會直接和超人槓上(至少不會像對待Kara那樣對待超人)

      刪除
    20. 太好了,SS也要出席Clexacon惹~~~~根本一票多吃!!!!吃到飽吃到撐!!!!!迷妹們忙不過來啊!!!!!XD
      為何川普會在現場????

      刪除
    21. 川普沒有在現場啦 我是指美國現在是川普的天下(海關根本天下大亂了現在)
      Sarah也要去??!! ㄟ!! 這樣迷妹們應該那整個週末都死的死暈的暈吧!! 幾乎近五年所有重要的w/w配對都到場了啊, 現在就等Anna Silk惹 (沒有Anna的話 就讓Ali和Zoie兩人一起玩樂也可以!!)

      話說我上上個留言被丟進垃圾留言了啦 為什麼!我明明有登入啊!! :P

      刪除
    22. 我完全搞不懂估狗對垃圾留言的標準是甚麼@@ 不過我都會定期去把垃圾留言拉出來恢復。
      我完全同意LT講的政治正確被濫用,像是"關鍵少數"這部電影也被說成是政治正確之作,就讓我覺得不太舒服,這只是政治上正確嗎??性別平等跟反對種族歧視,難道不是本身就是正確的價值觀?這難道不該是普世價值觀嗎?BTW 電影很好看,大家有空的話快去支持喔~

      ClexaCon真的很大手筆耶,而且居然還可以在網路上買簽名照,服務那些不能去的粉絲,雖然賣的很貴,但我還是忍不住手滑一張SS的....之前寄到片場恰好碰到她去生孩子,讓我POI四人組獨缺SS,難得有機會可以湊滿四大主角,只好咬牙虐待錢包君了XD

      刪除
    23. google對垃圾留言的標準就是沒有標準... 我根本覺得它隨機丟
      "關鍵少數"哪來的政治正確, 它的歷史背景難道不是這樣? 對於與該議題相關的人來說, 所謂"政治正確"其背後的涵意就是赤裸裸的歷史/現實/歧視/掙扎. 遇到社會議題全部用"政治正確"來形容根本就是懶(而且不負責任)

      等一下 居然有網上賣簽名照這招!!!!

      刪除
    24. 不過簽名照30~50鎂,運費還要另外計算喔,我買SS一張運費約22鎂。所以團購會比較省錢,但是我沒跟到團購QQ 官方說簽名照可以屬名to誰,這點倒是很不錯。

      刪除
    25. 30~50美元真的不便宜, 但運費那個是什麼鬼價碼!! 也太貴了, 照片而已耶!!!

      刪除
    26. 對啊~我看到運費都嚇傻了,Amazon上買藍光運費都沒這麼貴....我看別人團購運費均攤下來約5鎂,沒跟到真的很傷QQ

      刪除
    27. 嚇傻但仍舊擋不住對POI的愛 LOL

      話說我剛剛看了一下更新的特別來賓名單, 發現out queer也不少耶
      Ali Liebert, Natasha Negovanils, Zoie Palmer, Jasika Nicole, Elizabeth Keener, Hanan Kattan/Shamim Sarif妻妻檔, 還有Alice Wu

      其他非明星的座談與會來賓就不講了(雖然我覺得Bridget McManus應該被歸類到明星那裡去吧?)

      刪除
    28. 尤其AA SS兩人又是最高價碼.....對我這種搬個家就會把重要東西弄丟的人來說真的很傷,於是只好忍著不買惹QQQQ 揪團運費真的便宜很多,大概需要10人以上的團比較划得來?
      是說,Eliza和ADC目前也都沒有消息,Clexacon卻沒有Clexa應該說不過去吧......XD

      刪除
    29. 說真的,沒有Eliza我覺得還好,我比較喜歡ADC。而且我老覺得Eliza參加的話,對T100 S4會是負面宣傳XDDD

      LT對這些藝人都好熟悉啊~有些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有出櫃耶

      刪除
    30.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1.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耶, 是因為在tumblr上晃太久了嗎? (這些人裡我只有在追Zoie, Ali, 和Natasha的消息)

      其實ClexaCon沒有Clexa好像意料之中, 它本來就很新, 不是流行媒體公關公司會注意的.
      目前這些參與的來賓大部分都是和粉絲很友好/互動的人, 講白了就是很疼粉絲啦, 像Ali Liebert之所以會知道ClexCon還是粉絲建議的(她之前在twitter上問大家有沒有專辦給queer women的convention)
      我還滿懷疑他們來參加這個到底有多少酬勞就是了

      刪除
    32. 對耶.......這樣T100要配Bellarke的話Clarke這角色很尷尬XD
      那希望只能放在ADC身上惹~~~她才是經典角色壓~~~~~~一定要來><

      刪除
    33. Ali Liebert這麼有心喔!! 覺得好感動,原來就挺喜歡他的,現在更有好感了。可是我已經花太多錢了,沒法買他的簽名照了QQ 喜歡上疼粉絲的明星真的是比較幸福啊~

      刪除
    34. Ali出櫃後我也越來越愛她 LOL
      如果主辦單位弄一個Zoie與Ali一起喝啤酒吃pizza的簽名照我立刻下單買!!!

      刪除
    35. Ali Liebert是誰???演過什麼戲嗎???還已經出櫃了!!!馬上來研究一下,也許等等就掉坑XD

      刪除
    36. 加拿大劇Bomb Girl的當家拉角Betty.
      Lost Girl裡和醫生滾床單+吃披薩喝啤酒的Crystal!!!

      刪除
    37. Ali也有客串過legend of tomorrow,跟女主角Sara有段情~ 話說我還沒看過Ali演直女耶,從Bomb girl認識她開始,每次看她的演出都是同志。

      刪除
    38. 對吼!! 我忘了還有Legends of tomorrow..
      Ali有演過直女啦, 但是我現在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她的角色不直啊~ (到底是為什麼!!)

      刪除
  2. lena要kara參加晚宴,是plus one的概念吧?哈哈哈 就說帶女友帶老婆的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咬唇,絕對是約會帶女友的意思XDD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這篇關於KM的評論太專業了讓我快笑死!
    我發現如果KM的角色即使有男友設定,一定不能讓KM有任何跟其他女角互動戲份,不然一定歪~
    很高興KM繼梅林後又有鐵飯碗了,希望他越來越紅,參演更多電影(侏羅紀世界和亞瑟戲份太少了),好想收藏他的電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Supergirl最近的劇情有點欲振乏力啊~
      他其實有演幾部異性戀浪漫愛情電影,演得還是滿不錯的啦,但就是小成本且故事老套的電視電影,觀賞價值很低。
      比起電影,我比較希望他可以演一些更有質感的影集

      刪除
  4. google POI Shoot發現這個網誌
    看到這篇文的時候,我原本還想說可能又是個入戲很深的瘋狂粉絲在腦補Supercorp
    於是決定來看Supergirl這部劇
    沒想到...是我誤會了!!!
    Katie"演不好直女"這句形容超級貼切
    Lena看著Kara咬唇+笑顏收不起來
    讓人超級懷疑這兩人難道沒有感受到彼此之間的化學反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情盯著Kara看還咬唇,真的讓人不歪也難
      不過我也不否認自己是入戲很深的瘋狂粉絲在腦補啦XD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