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2017 ClexaCon Shoot再度合體

總算等到ClexaCon這個百合界的大拜拜,首屆的ClexaCon邀請了不少演過經典百合角色的演員們,包括了面子的兩位女主角,Lost girl的醫生與Tamsin等等,但是最讓我興奮的莫過於Amy AckerSarah Shahi將在ClexaCon合體,舉辦Shoot Panel。畢竟POI結束後,要再看到演員一同出席公開活動,談論角色與劇情是相當難得可貴的。


羨慕那些到現場去的粉絲,可以一口氣見到AA&SS,還有合簽!! 圖片來源


無法飛到美國去參與盛事,不過好在ClexaCon也算貼心,有直播影片可看,還可以在網路上購買簽名照,美中不足的是海外不能買合簽,所以我只買了Sarah的簽名照,希望可以快點收到。看完Panel的影片,覺得Sarah渾身滿滿的活力,很會炒熱場子,整個Panel充滿了讓粉絲內心狂撒小花的粉紅時刻。我相信以對岸迷妹的強大程度,之後很快就會有中字翻譯的影片了。在此之前,我先簡述Panel的內容跟私人心得,不過本人渣英聽,加上粉絲吶喊聲一大,我就往往聽不見講話者的聲音了,所以真的是非常簡略的內容,肯定還包含不少錯誤,就請大家海涵了。大家若發現錯誤的話,也歡迎直接指正。

本次活動影片:


Panel大意 (斜體字是個人感想) : 

開場時SS提到她跟AA幾周前有一起吃午餐,SS說他們兩人有不少共通點,跟AA一起共事總是很愉悅,私下保持聯絡更是擁有很多樂子。

1.主持人先問了基本款問題,喜歡角色哪些部份呢?
SS喜歡Shaw用刀子吃東西、Shaw前戲的方式,揍對方咬對方還有Shaw陽剛的那一面,跟男性完全平起平坐。最最喜歡Shaw的部分是他很硬漢與天生暴力。輪到AA時,Amy撒嬌說到:「我覺得應該叫Sarah來回答(喜歡Root哪些部分)」,之後回答說喜歡Root總是煩Shaw、Shaw調情,以及Root可以表現地很女性化但同時也很強大。

2.喜歡的場景(集數)
SS最喜歡模擬那集 (6741) ,最後的場景很有挑戰性,不過當SS看到成品後覺得大家表現地很棒。關於6741那集AA最喜歡SS咬她的那場戲,AA說他們有很多很有趣的對手戲,再來就是AA提到他們第一次見面那個熨斗的場景,小喬很意外怎麼會演成這樣XD

3.這段關係是是天註定的嗎?
SS大喊:YES! FUCK YEAH!!
(Yeah!! 我超愛大吼的SS)

4.關於6741中,演員是如何準備去演同一個角色的不同版本?
SS:演戲包含了許多人類心理特點,我們不僅僅只有一個面向,身為演員你找到你最接近角色的那一面。你就是想著那部分的你在此情境下會做何反應。有很多時候我扮演Shaw,我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演好這個角色,我不該有太多情感,但我們是人類,並不是機器人。

4.粉絲問SSAA接吻是甚麼感覺
SS:親吻Amy就像是進入一個多汁的水蜜桃,甜美又多汁,有點濕潤。比你所能夢想地還美好
(這段絕對是高潮,AA羞澀到整個人紅咚咚。)

5.小劇場時間,Root沒死,跟Shaw大團圓。
Shaw:Root
Root:你想念我嗎?

Shaw:是你嗎?
Root:你準備好了嗎?
Shaw:我一直再等這刻
Root:看看你背後

Shoot(假裝)接吻
(嗚嗚~要是正劇大結局也是如此就好了QQ 覺得SS玩得太嗨了,衝去強吻AA那邊,感覺AA有點招架不住了。) 


小劇場前,SS跟AA耳語劇情。兩人講悄悄話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


6.TMRoot回答說Shaw是條直線時,Shaw流露真情哭了,在這一刻Shaw感受到他對Root的愛,發現他其實可以跟Root在一起。
SS回答說,早在那場戲之前,在S4Shaw就意識到他愛Root,不是在那一刻才發現。SS還說了在另一個宇宙中Shoot是在一起,還在TM的幫助下生了寶寶。關於Shaw意識到他愛Root的時刻,S4開始發生了一些事,SS提到了像是Root的調情開始起了作用,當Root騎重機載Shaw時,當Shaw發現他需要Root的幫助時,都讓Shaw意識到自己對Root有了感情。而6741那集粉絲有很大的功勞,因為在推特上有許多粉絲的迴響,才能造就6741中的劇情。
(SS這段回答,我覺得對於幫助理解劇情與角色是相當重要的,Shaw早在S4時就多少感受她對Root是有感情的,我自己覺得411中Shaw選擇一吻而不是打暈就非常明顯了XD)

7.跟好朋友拍親熱戲會不會很怪?
SS說確實會怪怪的,就好像跟你的姊妹接吻一樣。語畢台下一片喔~SS大概知道這個比喻很破壞氣氛?馬上罵自己是Bad Sarah。AA說最怪的莫過於拍攝時旁邊滿滿的工作人員圍觀,他們還會對此開玩笑,但他很開心SS在身邊,還說除了SS之外,想不到還能跟誰有如此相關經驗。

8. 如果要RootShawTM之間做選擇的話?
AA回答如果選擇了ShawShaw也不會活著,整個世界都會不復存在,所以選擇TM是唯一正解,這也是Root能夠跟Shaw在一起的最好機會。

9.電影跟電視劇拍攝過程很不同,你們較偏好哪個呢?
SS偏好電影,電影拍攝步調比較慢,電視劇則是很趕。AA偏好電視劇,拍攝時間很長,劇組就像大家庭一樣,角色則是會逐步成長 與改變,但劇也會被砍QQ 主持人還提了Dollhouse被砍的事。
(嗚嗚~說好不提Dollhouse的QQ)

10. Shaw有人格障礙(personality disorder),Root可能也有某種人格障礙 ,這對你們處理角色的方式有何改變?
AA:我不覺得我們的角色會去做治療尋求幫助XD 角色有很多怪異,你無法去解釋之處,會做一些正常人不會去做的事。但你就是把它當作真實地去飾演。
SS:你有二軸人格,所以不許笑,不許做這,不許做那,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這樣,所以我查詢了二軸人格,然後發現真的是這麼一回事。不過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像是去見二軸人格者,所以這也是我比較喜歡拍電影的原因,我就會有時間這麼做了。

11.除了你們本身的角色外,你們最喜歡那個角色,為什麼是小熊?
SS一開始有點迷惑粉絲的提問為什麼是小熊?”AA解釋說你也可以說你最愛的角色不是小熊,但你最好順粉絲的意XD
(其實我聽到問題的當下也跟SS一樣超迷網,不是問說你喜歡哪一個角色嗎?怎麼後面就問說為什麼是小熊了@@ 聽了AA的解釋,我才跟SS一樣腦袋轉過來XD)
SS說她喜歡跟狗狗一起演戲,因為狗狗率性而為,你不知道狗狗會怎麼做,所以你每次都要隨機做不同反應。接著SS很得意地說她跟狗狗相處良好喔,劇組很多人被狗咬過,像是Kevin(Fusco)Jim(Reese),但是狗狗從來沒有咬過SS,也沒有咬過Michael(Finch)Amy
Amy提到她喜歡跟狗狗演戲,但是有一次她決定要討厭跟狗狗一起工作,因為他們在戶外拍攝,非常非常冷,AA四肢都凍到沒知覺了,但還是要繼續拍攝,結果狗狗可以提早離開,因為這天氣對狗狗來說太冷了。SS聽完馬上幫腔,述說冬天下雪在室外拍戲有多辛苦,手在臉前都看不清了,她還冷到拒絕講台詞XD
(狗狗可以休息,AA凍僵了還要繼續工作,狗權勝於人權啊~替Amy QQ...)

12.Root當年有沒有迷戀上Hannah
SS:她是誰?
Amy:那是在認識你之前,你沒必要為此吃醋XD
AA後來針對這個問題有點頭,所以就算YES囉。然後粉絲又提問關於Root從視人為BAD CODE到成為大家庭一分子的轉變。
(本人私心這是全場最可愛的時刻了,AA的臨場反應太好了~但SS應該是真的不知道Hannah是誰啦,畢竟SS那時還沒進劇組。然後Hannah是Root初戀獲得證實了!!)

13.提到關於AA&SS的新劇
AA要去FOX演漫威變種人的影集了,而SS說她在新劇中進入人們深沉的潛意識中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內容跟虛擬實境有關。最後活動結束時,SS抓緊時間特別感謝每一位粉對她的支持。

有些聽不清楚的,還有跟Shoot關係不大的,我都跳掉了,像是裡面有粉絲還提問了The L Word的Sharmen喔~居然在Shoot場問Sharmen,這是來踢館的嗎XD Shane在婚禮上拋棄Carmen,到底哪點比的上我們家深情的Root !!   這場Panel我覺得很有趣,而且提出滿多可以解答劇情問題的解答,像是Shaw在第四季時就有感自己對Root的感情,還有Root對Hannah的感情也獲得確認了,不再只是粉粉的腦補。最重要的是小劇場真的是很療癒510帶給粉絲的心碎!!

22 則留言:

  1. 感謝翻譯!!!
    現場粉絲都太興奮了,害我完全聽不見在說個啥,本來英文聽力就不太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英聽也不好耶,可能會誤人子弟,所以不要太相信我XD 過一兩天後應該會有嚴謹的翻譯出來,我也在等字幕中XD

      刪除
  2. Scientia真是精力滿滿 我光看圖片就覺得資訊爆量眼睛好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訊量真的太大了,所以我目前還只看了Shoot的部份,Lost Girl、面子、WayHaught、South of Nowhere等等我都呈現空白狀態。

      刪除
    2. 這次請來的這幾個ship我幾乎都追過....太恐怖twitter根本刷不完!!

      刪除
    3. South of Nowhere好久了,雖然我後來沒看完,但沒想到他們還能合體啊~ 面子我沒想到在美國也算是有些人氣?居然會請到他們來耶~ 另外我有刷到圖是在講說Queerbaiting,然後放SuperCorp的圖XD (ClexaCon沒請到Katie,但是有劇照上陣) 是說2x12真的有一點這種感覺,不過聽說Lena的前男友要來了,讓我整個人都不好了QQ

      刪除
    4. 我想面子應該也是最近幾年才又開始被注意到 (Lexa之後很多人開始找HE的les電影)
      但這個不是我覺得最驚訝的, 最意外的應該是AMC的Bianca/Maggie, 超級無敵沒想到會有她們!

      基本上 我覺得queerbaiting的定義是劇組明知道不會發生, 卻刻意且故意去宣傳的那種才算啦
      因此, 像SuperCorp這種很顯然是粉絲腦補, 就不太算是
      但Rizzoli & Isles那種的就算, 因為劇組拿兩人的"speed dating"來當成宣傳重點, 但本劇根本沒有這橋段

      ps. 每次劇組只要幫Katie配男角色就只會更加凸顯Katie無法演好直女, 所以搞不好會讓Lena更gay也說不定 :P

      刪除
    5. 我看了你的部落格才知道Bianca/Maggie是誰啊~~未免也太古早了,多辦幾屆以後應該真的可以請到Xena吧~
      嗚嗚~我看到Katie親劇中前男友的劇外照,已經心碎惹QQ (很玻璃心) Katie真是太愛跟人親親了,一天到晚親男親女,甚麼時候才要親Melissa啊~
      提到queerbaiting,你的講法確實是比較嚴謹的定義,我剛剛發言講錯了,sorry。

      刪除
    6. 啊...就...我是資深fangirl (咦?)
      其實我覺得以Lucy海派的個性, 如果ClexaCon提早邀約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請到她 (她現在人在澳洲LGBTI awards)
      Katie如果親Melissa的話網路會炸掉 :P

      刪除
    7. 如果Xena跟Gabrielle合體的話,LT要殺去美國找她們合照了嗎XD

      刪除
    8. ㄟ... 不會(我迷劇但沒在追Lucy或Renee)
      不過如果Amber Benson和Zoie Palmer一起參加同個convention的話說不定可以考慮一下 :P

      刪除
    9. 所以是愛劇,但是演員還好囉~
      Amber Benson和Zoie Palmer一起好像難度有點高耶~不過這樣也好,妳很理智,就不會荷包大失血了XD

      刪除
    10. 理智是蛇模~~ ? (轉頭看當年收集的一大堆Xena DVD/CD/雜誌)
      現在比較不會了 大概當fangirl太久已經習慣惹 :P

      刪除
  3. 阿~~(迷妹ING)正面視角~~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8975995/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我有在水管上看到正面的影片,但是覺得畫質差就沒放上來了。

      刪除
  4. S大英聽也太好了!!!
    感謝造福~~ 功德無量~~
    這對已是影集史上經典百合CP,雖然劇組永遠趕不上腦補 ^ 0 ^
    演員的正面態度更是決定了這齣戲百合的高度,沒有難為情和否認。
    希望她們演戲生涯順遂,好開心Amy終於接演討論較高的戲了
    一定是好人有好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嗚嗚嗚~我英聽很爛,一定有講錯的地方,好怕大家被我誤導,我也在等對岸高人製作中翻字幕,我周一太忙了,還沒空去搜搜中翻出來了沒,等其他強者中翻出來後我在把連結放上來,以免我哪裡錯誤連累大家。

      刪除
  5. 剛找到一個音頻較清晰的(至少粉絲尖叫的聲浪不會淹蓋了shoot), 可惜技術問題只有半場
    https://youtu.be/dZL5MtrEXQ8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有空來看看 (最近生活好忙,還有好多劇要追,追劇真是甜蜜的負擔XD)

      刪除
  6. 請問大大收到簽名照了嗎?我還沒收到等好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收到,不過21號時,我有收到官方的通知說照片寄出,現在照片應該還在旅途中,我想在過幾天應該就會到我手中了。

      刪除
    2. 回報一下,我今天3/30的一大早,收到簽名照了喔~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