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Supergirl》2x18 - 悽悽慘慘戚戚的Lena

Supergirl第二季水準下滑許多,就在我快棄追時,就得知Katie McGrtah第三季升為常規,以及Cat季末將會回歸客串兩集的消息。而且相較於之前主線模糊,自從反派女王Rhea降臨之後,主線明朗了起來,真的是精采多了。就連這集乍看之下是單元劇,最後也順利連接到主線劇情。此外即使有感情線,也是讓角色更立體些, 是水準不錯的一集。看來我是暫時無法跟這部戲說再見了XD 或許是劇組決定了要升Katie為常規角,Lena這集戲分好多,還留了一個與主線相關的大伏筆。


這集最大的感想是,好啦! Katie你還是很會演直女的! 但這麼一個插花男朋友,就出現這麼一次,是不能阻擋迷妹繼續腦補Supercorp的! 即使這集的腦補必須要比前幾集用力些。看看Tumblr上有小小炸開一遍就知道了,國外迷妹們還是看的挺開心挺滿意的。對於我來說,這集有滿滿Katie,而且這集頭髮燙捲放下配上超襯他的藍色洋裝,簡直美翻了,更別提那充滿各種嬌羞暗喜的勾人神情,前男友Jack還沒昏,我就先暈死在螢幕前了。只是大家看的歡欣,實際上本集的Lena可說是從天堂掉到地獄,也令人開始漸漸擔心,Lena會不會崩潰後就慢慢黑化了呢?


Lena的前男友Jack到來,發表公司的新型醫療產品Biomax,一種機械電子蜜蜂。這是當年Lena與Jack一起研究的產品,但是當時有個關鍵點兩人遲遲無法突破,Jack真的研發成功了,Lena自然是相當欣慰。但更重要的是Lena對Jack的餘情未了。因為心情震盪,怕無法把持住自己,所以要求Kara陪自己一同參加Jack的產品發表會。Lena之前的形象,都是個工作狂,或許是因為家庭因素,他沒有朋友也與家人不合,所以連感恩節都自顧自地在公司加班。這集藉由Jack這個角色,算是讓我們窺視到Lena的另一個面向。儘管Luthor姓氏詛咒加身,但終究是凡人,總是會希望有友情與愛情。提到Jack的Lena,一臉笑意,那神情是打從心裡甜滋滋的笑出來,讓我們知道Lena少女心的一面,以及她的軟肋。"Jack是我的氪利普奈"Lena笑著承認,精明幹練如Lena,戀愛時還是會被對方吃得死死的嘛。"那你的氪利普耐是甚麼呢?"Lena詢問起Kara,以一個氪星人來說,他的氪利普奈就是氪普奈啊~所以老實如Kara就結巴到說不出話來。但是在Supercorp粉的心目中,當然Lena就是Kara的氪石了,Lena從登場到現在,Kara老是拒絕不了Lena的各種要求,說Lena是Kara的罩門倒也不過分吧。(但不腦補來說,我覺得Kara的最大罩門可能是Alex,Alex最大的罩門則無疑是Kara。)



我真的超欣賞外粉的神截圖,還有各種有愛的註解XD GIF來源


除了Lena與前任情人藕斷絲連之外,Kara這集終於又重拾他記者之路了,讓上集聽到Kara對Mon-El說出:「不在Catco工作也好,我就可以更常跟你膩在一起了。」而狂翻白眼的我,這集總算卸下了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對Kara的成長感到可喜可賀。Kara以記者身分陪同Lena一起參加Jack的發表會,席間受到前任上司Snapper的冷嘲熱諷,不過這沒有阻擋Kara,而是激起他不服輸的態度,雖然發表會上的訪問,Kara顯得有些半調子,但也是個好的開端。發表會結束後Lena與Jack照例要來個舊情人敘敘舊,Lena還很明顯地示意Kara讓她跟Jack獨處。不得不說,好朋友還真不好當,要陪著人家見前男友,又要適時地在朋友春心蕩漾時,自動迴避。誠如我前面所言,雖然Katie跟Jack火花不錯,但迷妹總是能夠用突破天際的腦補,想辦法找出一些樂子自娛的。Katie這集直女演的很好,沒關係,那我們就來看看Melissa吧。Kara對面Jack可就嚴厲許多了,而當Lena把Kara介紹給Jack時,稱讚Kara是最棒的記者時,Kara那笑得花枝亂顫,喊著Stop的神態還是有些腦補空間的。

雖然下一秒Lena就趕Kara走了,但這麼一瞬間,還有Kara笑得花之亂顫,都莫名讓人覺得你們才是情侶吧,Jack好像路人XD


識相溜走讓Lena跟Jack獨處的Kara,碰上有人獻上情報,原來是Jack的人體實驗資料有問題。更可怕的是,當Kara與線民私下相約訪問時,線民卻遭受到電子蜜蜂的攻擊而死亡。不單Kara的線民如此,Snapper的線民也受到同樣命運。這自然讓Kara大感不妙,認為Jack的產品極具危險性,記者的天職理當查個水落石出。另一方面Jack在與Lena重逢後大獻殷勤,個人感覺Jack有點油嘴滑舌,但耍得嘴皮子都還算在幽默的範疇內,不會討人厭,還算可愛。Jack邀請Lena共進晚餐,Lena原先尚有點欲拒還迎,但Jack一句誠懇的"我想念你",讓原本就對Jack舊情難了的Lena整個芳心暗喜,就跟著感覺走,答應了晚餐約會。我原來以為我會很抗拒Lena跟Jack的戲,不過Lena那心花怒放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愛動人了,重點全在Lena表情的我,心裡只想說可以再給我多一點嗎?


這集就是看Katie各種心花怒放與少女嬌羞的可愛神態 GIF來源


大感不妙的Kara自然是要破壞這場晚餐約會的,馬上拉著Mon-El亂入人家約會,而且在餐桌上還擺出記者架式,整場冷臉充滿敵意地瞪著Jack。而Jack在餐桌上的肉麻告白,顯然讓Lena再也把持不住了,心裡想必是掀起滔天巨浪。急得Kara忍不住想插嘴,刻意搞破壞。倒是之前面對Jeremiah白目到有剩的Mon-El,這集變得頗懂人情世故,拉著Kara離開,但是又聰明地從Jack身上偷走識別證。我個人覺得Jack跟Mon-El的互動還滿歡樂的,尤其是Mon-El那句我覺得跟你有Man-Connection,聽起來莫名有點腐味。


Kara臉超臭~童子軍Kara很難得露出這麼不屑跟鄙夷的臉呢! 一副你少在那對我家Lena花言巧語的怒視XD


再說一次,我真心愛外粉的神製圖XD GIF來源


Kara跟Mon-El潛入Jack的辦公室,竊取資料,發現不是沒有人體實驗,而是Jack拿自己做人體實驗才會紀錄是空的,Kara驚駭發現Jack已經質變了,他就是那群機械蜜蜂。這段Kara與Mon-El的互動還滿逗趣的,聯想到前幾集兩人搭檔追查少女失蹤案時也挺歡樂的,讓我覺得兩人很適合走這種調查小夥伴的路線,絕對比前幾集的狗血情侶吵架討喜多了。與Kara跟Mon-El調查真相同步進行的是Lena與Jack的感情增溫,晚餐後回到L Corp,兩人憶起當年的感情,談論起如果沒有分手如今會是甚麼光景,兩人都對於放棄這對感情感到後悔,Jack深情地要挽回Lena,而Lena被Jack的告白深深感動。個人覺得這段Lena的部分滿動人的,尤其是那句如果當年我沒離開的話,或許現在就擁有家族遺產之外的東西了。Luthor之名或許帶給Lena很多財富,但更多的是痛苦,說到底Lena終究還是希望能夠擁有那麼一點平凡人的幸福。

放這張圖,純粹是覺得他倆這樣探頭探腦地超逗趣。

我還滿喜歡Lena這深受感動又含情脈脈的神情。


正當Lena與Jack舊情綿綿的交換口水,再不被人打擾恐怕就準備要回家滾床時,因為Kara竊取Jack電腦的資料,觸動了Jack的某種機制,就從溫柔鄉中回神,急急忙忙離開,留下略感失望的Lena,與直呼好險的Supercorp粉絲。這一調查,讓Kara認定了Jack就是殺人兇手,害怕Lena受害,只能告誡Lena最好遠離Jack。Lena起先不相信,直到Kara拿出Jack人體實驗的影片給Lena看,才不得不信服。但是Lena對Jack愛之深,又怎麼可能真的不聞不問呢?所以口頭上應付答應,私底下還是跑去找舊愛想問個明白。


Lena盯著跟Jack的合照在傻笑,連Kara近來了都沒聽到。這段我最在乎的是照片啊~拜託劇組釋出好嗎?


Supergirl中向來是女性扮演大魔王的角色,這集也沒破壞傳統。Jack乍看之下是大魔王,結果原來也是受制於人,Biomax的副作用是會失去自由意志,真正的魔王是Jack公司的財務長Beth,藉由操控Jack進而掌握公司,Beth接下來打算也對Lena如法炮製。所幸我們Kara會永遠保護Lena,在危急關頭拯救她。而這集Lena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帥氣怒嗆我可是Luthor家的人,反擊Beth之外,也一報還一報地在Supergirl被機械蜜蜂攻擊正危及時拯救Supergirl。因為Jack跟蜜蜂已經融為一體了,把機械蜜蜂關掉的同時,Jack也會跟著死亡,Lena為了顧全大局,而不得不選擇犧牲掉Jack。




雖然看Lena耍狠很爽,可是Lena居然可以打贏黑帶嗎???總覺得照前幾集Lena的戰力來說,好像不太合理啊。


本集的結束,Kara跟Lena迎來的是全然不同的光景。Kara這集總算又成長了,前面與Snapper針鋒相對,最後大器地把自己找來的資料交給Snapper,並且向Snapper為之前擅自發表報導的行為道歉。Kara的這一個道歉,才是這整集她重回記者生涯的精華,前面的出擊感覺還是有點無聊之下,剛好有Lena這個機緣,加上被Snapper激怒,中期認真調查是個很好的進步,最後的道歉才是真正顯示出Kara的成熟圓滑,Kara的成長,為她贏回了工作,是這集最圓滿之處。



Supergirl快被蜜蜂給淹死了,Lena決定痛心犧牲Jack,救回Supergirl。GIF來源


但是Lena則是全然不同的光景,說是心碎可能不夠貼切,Lena的心情固然心碎有之,但還更複雜地參雜了憤怒、怨恨恐懼。愛人死了自然傷心,而對於自己無論多努力,卻有如被詛咒一樣,永遠是天煞孤星,以及對於Beth害死Jack,也不禁讓Lena充滿憤恨,咬牙切齒地說著唯有Beth死在監牢,才能帶給她一絲溫暖。Lena現在處於深沉的哀傷中,情緒有時就像是生理一樣,我小時候被老師體罰時,老師打的太大力了,手掌一下子就麻掉了,所以不論被抽幾下,只有第一下痛,後面都全無感覺了。有時太過傷心,也是會讓人一下子有種麻木感,無法感覺到周遭的事物,痛到自己感覺不到痛,反而表現冷靜。Lena現在類似於這種狀態,而她的理智還是多少能夠發現自己心底有著怨恨,Lena一直以來都想當好人,所以當她發現自己有著強烈的恨意時,她害怕了,她害怕自己變成恐懼中的人-名副其實的Luthor,跟養母跟哥哥一樣的冷血殘酷之人。




比起Kara愛的誓言,這段最勾人之處,我覺得是Lena那句破涕微笑的Promise。


雖然Kara對Lena的安慰,讓Supercorp粉看的心花朵朵開,尤其是Kara深情摟著Lena對她說著自己永遠不會離開她,Lena聽到後破涕微笑,還輕聲問著Kara"你保證(不會離開我)?" 這麼肉麻活像是情侶之間的山盟海誓。但說到底,我覺得最後的安慰,兩人的距離其實是拉近又拉遠了。Lena形單影隻,Kara真的是她的唯一,是最親的朋友,是世上唯一愛她關心她,對她別無企圖的人,Lena如今只能從Kara身上感受到被愛與被關懷的滋味,無怪乎Lena會柔聲要Kara給她保證,Kara的不離不棄是Lena現在僅存的一絲希望與安慰。但另一方面,Kara的安慰只安慰到了傷心那塊,而保護Lena不被壞人傷害,也防堵不了命運的惡意捉弄,Lena的憤恨Kara其實恐怕是不太深入理解的。Kara覺得Lena只是一時受到驚嚇,也沒能真正領會Lena心底的恐懼。說到底,Kara就是個陽光溫柔的孩子,不會把人往黑暗面去想,但有時去領略這種黑暗面,才能夠把人從黑暗中拉起來。所以人類偶爾都需要負能量一下,正能量有時反而會有點壓力。說著你會好起來,但有時真的就好不了,還要壓抑反而痛苦。而有時傷透了心,也非三言兩語就能被安慰成功的。兩人的心確實又更靠近了,但又可以看出一點隔閡。


此外我總是有些擔心,Lena雖然明白事理,但是為了救Supergirl而犧牲Jack,這會不會成為Lena跟SG之間的疙瘩?如果最後Lena發現Kara就是SG,心裡不知會有何感想呢?假設Lena真的黑化,Kara的承諾又可以堅持到甚麼地步?真得做得到無論如何都不離不棄嗎?身為Lena的唯一,如果Kara沒有硬挺到底,對Lena來說恐怕是再無希望可言。是說我現在不太希望看到Lena黑化,覺得她太慘太可憐了。可是真的轉黑入魔的話,我又滿期待看到Lena心碎地對Kara怒吼:「你說過會永遠陪在我身邊的! 我為了你連Jack都犧牲了,你卻拋棄我」,這種相愛相殺的怨懟之情很有醍醐味! (覺得自己真的很有事,喜歡這種狗血虐戀XD)  最後Lena的心碎,也讓大魔王趁虛而入,女王Rhea這時悄然而至,打算跟Lena進行一場交易.... (喔~好吧,編劇你釣到我了,開頭才說想棄追,有Lena又期待之後的劇情了,自己打臉自己,愚粉無誤QQ)

女王94女王,這麼快就掌握住地球的潮流尖端,女裝不知道哪買的?是說我真的愛Teri Hatcher飾演的大反派,整個氣勢有出來!! Lillian我之前老覺得不夠有威迫感,但是Rhea很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