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Legends of Tomorrow》3x11 - Zari主場集!!

群像劇的好處就是喜歡的配角都有機會當一回單集主角,Zari登場以來我就迅速愛上她了,當年Amaya都還讓我花了點時間才喜歡上她呢,但是Zari常識人吐槽役,嘴巴嫌棄,心裡很暖的默默幫忙,對待小孩溫柔等特性,都讓我覺得Zari很可愛。這集以她為主角的故事很有趣,特別是我早在開播前就在Reddit上看過超詳細的劇透了,沒想到都完全知道故事的情節下,這集還是讓我看得意猶未盡。

直接先爆大雷:Zari在沒有獲得Sara的許可下,偷偷讓Gideon運行模擬計算,企圖找出可鑽的歷史漏洞,讓她有機會可以救回自己的家人。Zari的軟體成功了,不過她因為工傷事故暫且昏迷,事前她跟Sara大吵一架。Gideon計算出Zari跟艦長大吵一架會離船,而Zari若想要救家人只能靠團隊的力量,故Gideon把Zari的意識放入模擬中,讓Zari經歷了一場Time Loop冒險。在Time Loop中Zari重複過著同一個小時,最後乘波號都會爆炸作結,Zari一邊找炸彈阻止時間迴圈,一邊也因為陷入迴圈離開不了,反而"被迫"開始對各個組員有了深刻的了解。還順理成章變成Avalance的shipper之一,真要感謝Gideon寫得一手好同人文(無誤!)

 
看到迪斯可風格服裝就知道又會惡搞了,ABBA歌詞放在這裡真的是無違和啊~馬上讓我大笑。


其實Zari主要的摩擦對象是Sara,雖然我一直以來很喜歡Zari的吐槽與低調的貼心。但是這集開頭她跟Sara的爭吵,卻讓我有種叛逆女兒忤逆媽媽之感。Zari理虧還對Sara氣噗噗的,真不知道她怎麼好意思說Sara脾氣不好。兩人吵架的部分,我覺得Sara還是比較有大家長的樣子,即使怒髮衝冠也不能夠情緒失控,Sara不是那種"不聽話我就撕毀給你看"的家長,而是生氣也保持大人的樣子,為了一群屁孩操碎了心。倒是Zari的反應像個被念兩句就暴走的中二屁孩,不懂家長的用心良苦而耍叛逆出言不遜,欠揍地很!  但也不得不說,整組隊員彼此間都是慢慢磨合過來的,Sara跟Zari之間確實有點溝通不良。而這集兩人化干戈為玉帛的部分,是最讓我感動的橋段。


兩人間的爭吵,讓我滿心疼Sara的。艦長難為啊~尤其是有叛逆不服命命的隊員如Zari時。這集看下來覺得Sara真的很棒,很有大家長的風範,不論再氣都是自己的團隊,被頂嘴了以後還是會袒護自己人。不論心裡有甚麼苦,扮黑臉被隊員誤會怨恨了,都默默往肚裡吞。其實艦長很疼Zari,就像嚴厲的姊姊一樣吧,兇歸兇但那是愛之深責之切。Sara對Zari嚴厲也是因為Sara失去太多了,失去了姐姐,失去老灰跟Jackson,所以他是很想要保護自己的隊員不再受到傷害的,也必須要自己心靈不再受到傷害。他知道Zari一旦找到漏洞,自己又會不顧一切想去就姐姐,而這會讓自己又再度失望,且危害到團隊。Zari偷聽到Sara的自白才理解到Sara內心也有著柔軟的一面,理解到Sara有多壓抑,不是針對自己兇巴巴。而且Sara也很愛才,偷偷對Ava說Zari對團隊很重要,但是Zari脾氣也太衝了,讓Sara很難好好找機會對Zari講這些心裡話。Zari原來還中二地意外發現Sara其實很欣賞她,對她嚴厲是不得已,對她生氣其實是關心。但是除此之外,兩人之間還有信任的心結。Zari知道Sara的愛之深責之切後,心裡多少還是糾結於Sara不夠相信她。當然最後這個結也打開了,取得互信互助後,也終於找到炸彈,結束了Gideon的模擬。



這集看下來,我突然發現這艘船上的男生都很幼稚,但是樂觀開明,像是群長不大的孩子。而女生比較成熟,雖然比較有大人樣,但幾乎都有點憤青傾向,一天到晚氣噗噗。(Mick則是幼稚的憤青XD)  Sara姊姊被殺掉,所以整日憤慨,當上艦長後必須有所為有所不為,才漸漸脫離憤青。Amaya剛上船時,也因為曖昧對像死掉,而時常憤怒,當時還看魯蛇團很不順眼,尤其對Mick有很深的偏見。等到慢慢融入大家庭後,怒火才日漸平息。Zari也是有點這種感覺,因為家人被殺,心中也是怒火燎原。她的叛逆很大一部分都是在救人跟規則間,她選擇破壞規定。不論是特洛伊的海倫還是老灰。Sara自己就是憤青過來人了,所以明白Zari的心思,前兩次都睜隻眼閉隻眼,過去就算了。



而Zari這集一度氣到想下船,而且突然跟Sara衝突加劇,明明前幾集有摩擦但也都還算相處正常,不禁讓我腦補了或許跟Zari沒能幫助Jackson救下老灰有關。上船後Zari跟Jackson感情還滿好的,而且自己失去家人的Zari想要幫助Jackson救老灰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最後沒有成功。或許當時她心裡就有點責怪Sara僵化,這集則是情緒的不斷加乘而放大了。跟Sara衝突會起了下船的念頭,是意識到待在時空飛船上也無法救自己的家人,Sara也不會幫助我,而有了不如歸去的想法。最後大和解,Sara提出Zari的過去是自己的未來,我不能改變過去,但是我能改變未來,而願意幫助Zari。所以說艦長真的很疼Zari啊~ 不過這段老是讓我覺得邏輯怪怪的,Amaya比較早出生就比較倒楣囉?(但這也可能是Amaya到時候改變未來的契機) 那如果還是Rip當艦長的話,所有人的未來都是他的過去,那所有人未來都不能改啦?如果找原始人當艦長,所以人的歷史都可以改?搞了老半天,一切都是艦長說了算 (編劇:是我說了算!!)






至於其他人的部分,Zari發現了Mick的興趣是寫科幻羅曼史小說,Ray不敢跟Sara說康斯坦汀的警告,還有Nate跟Amaya打得火熱。Nate跟Amaya這個配對我無法喜歡的原因就是兩人在一起就下半身思考。上一季隊友被俘虜有性命之憂兩人還有閒情逸致滾床,整個就是不負責任的雷包隊友。這集又是在任務途中溜去做愛,活像是精蟲/卵子衝腦的中二生。而且Zari找Nate幫忙時,Nate也是滿腦子想著跟Amaya上床....雖然知道是在搞笑,但還是覺得這種寫法搞得角色有點low。

這整集Zari面對這對都是一副想吐想洗眼睛的態度

另外合理懷疑Gideon其實是Avalance迷妹吧?模擬到讓Zari也變成Avalance粉了。Zari對Avalance跟Nate&Amaya評價也差太多了。Time Loop中Zari最後遺言說Nate跟Amaya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要他們好好面對自己感情,卻仍不忘補刀說,雖然你們讓我很想吐XD 不知道是不是Gideon也看不下去這對滿腦子只想做愛枉顧任務,所以模擬叫床聲給Zari聽作為報復,趁機叫Zari警告他們不要在任務途中作愛了。而Zari對Sara的遺言則是,拜託你趕快約Ava出去!!! 最後模擬結束後,還特別跟Sara說真愛是值得冒險的,完全就是被Gideon洗成迷妹了嘛 (大笑)  

這段好笑又感人,前面Zari還說Sara脾氣很壞,她最討厭Sara了,讓Sara忍不住想翻白眼,但是話鋒一轉說到她理解Sara必須如此,艦長是靈魂人物啊!! 還要Sara趕快約Ava出去XDDD


Sara這集跟Ava感情又有更進步一部些,兩人尚集還必須假借公事之名視訊對方,這集進步到直接視訊聊天,不用工作藉口了。但Sara顧忌還是很多,Ava知道Sara躲在逃生倉獨處後,想要過去趁機過過二人世界,卻被Sara用很鱉腳的理由拒絕了,連Zari都忍不住替Ava哭哭。但Zari最後給予Sara鼓勵,看來下集Sara應該就會放手一搏了吧

超爛拒絕詞!! 連Zari都聽不下去了。

Time Loop裡苦口婆心拉紅線,現實世界又再湊對一次。上集是Leo跟Gideon,這集是Zari跟Gideon。下集不知道會不會又換其他隊員+Gideon出來推Sara一把~ 整艘船上下一條心幫艦長追女生XD

這集也提到了不少Time Loop的經典作品,尤其是被致敬到爛的《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土撥鼠日),還有Star Trek。其實Star Gate SG1也玩過這個梗,那集拍很好看的。近日同樣玩Time Loop梗的科幻影集還有發現號,但必須說發現號那集我覺得還沒明日傳奇好看,特別是那集角色感情發展有夠生硬的。本集既然是Time Loop,那必然也會出現經典的胡鬧梗,反正都會重啟,那麼就來作作一些平常不能做的事情吧。Zari這集各種賣萌,站在Ray跟Mick背後舉牌子那段更是又搞笑到不行。Zari各種可愛,我完全可以原諒她前面對Sara的頂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