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Legends of Tomorrow》3x13 - 父女情

這集傳奇小隊戲分不多,主要都落在反派父女跟被綁架的Ray上。因為我還滿喜歡Ray的,而且Ray跟Nora這集的互動很有趣可愛,Damien的表現也很搞笑。整集三人互動大概就是邪惡老爸,三十幾歲的青春期女兒,以及無辜掃到颱風尾的女婿一般。此外這集爆點跟主線進展還滿多的,所以照例記錄一篇。



Ray被Damien&Nora父女抓走後,被逼著幫忙復原受損的火圖騰,這過程需要很大的能源量,所以Damien打算去找在60年代本來該發明出冷聚變但卻被年輕的自己殺掉的科學家,問出冷聚變的方法。而急於表現自己的Nora則主動請纓,拉著Ray一起去出任務。這條線佔據本集多數的時間,而且濃濃父女情,不論是科學家對家人的珍視,還是Damien對Nora的真心關懷。我始終認為Damien不是個好父親,即使看完這集了還是認為Damien是不及格的父親,在他親手把女兒推給惡魔之後,他就永遠地虧欠他的女兒了。不過人家說虎毒不食子,冷酷如Damien也還是深愛著女兒。尤其是年輕的Damien與現在的Damien對決時,更可以看出來為人父後Damien的巨大改變。年輕的Damien不知道對手是未來的自己,更不知道Nora是自己未來的女兒,他輕蔑的嘲笑孩子是一個人的軟肋,讓人軟弱。而有了女兒的Damien有魔法之力,其實面對年輕力壯的自己,他更有勝算,但是心急救女反而落入下風。


另一方面Nora對父親也是有點心結,20年的分離讓Damien始終把Nora當小孩看待,這讓Nora反而很急於求得父親的認同。此外Nora對於父親口口聲聲說"這是為了讓我們團圓"而把他送入魔鬼之手,還是頗為耿耿於懷,懷疑著父親的自私勝過於愛己。直到這趟旅程,Nora意識到父親確實關懷他,而終於漸漸放下芥蒂。上集從Amaya那奪來的精神圖騰,Nora一直操控不了,因為Nora只將之視為力量工具,沒有無私的心,所以圖騰跟Amaya連結仍較強。但最後因為Nora一心想要救父,反而成功跟圖騰連結了。可惜好不容易父女有著溫馨的和解,Nora卻看似被惡魔上身般魔化了,看來Damien終究要為當年自私錯誤的選擇付出些代價?


本籍反派的任務行動,還有一個重點則是Ray跟Nora的感情進展,可能因為演員私底下為夫妻,所以互動起來還真的頗有火花。如果說Amaya跟Nate在一起是互相拉低智商的組合(Sorry~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對),Avalance是性格興趣相近的伴侶,那Ray跟Nora就是南轅北轍的互補類型了。這集可以看到Nora狡猾心狠,Ray老實善良,Nora脾氣暴躁,Ray是好好先生。兩人處在兩極的性格,互動起來相當有喜感又不失可愛。尤其是即使所有人都把Nora視為壞人時,Ray卻還能看到Nora善良的一面。而Nora雖然跟其父一樣殘忍好殺,但是卻會對Ray心軟,且被其安撫火爆的脾氣。這集除了Ray跟Nora的互動頗有粉紅泡泡之外,連Damien對Ray的態度都時不時有股岳父與女婿之感,老爸看到外面的小子跟女兒約會出任務還不回家,感到非常生氣啊XD


本集好像也難得的黃段子有點多,不過都還在令人會心一笑的範圍內,也不太冒犯人,之前閃電俠某集把性騷擾當成黃段子笑點就讓人頗皺眉了。
這對真的是熱戀中的小情侶啊,暗示昨晚運動激烈,閃瞎人的雙眼XD

Nora表示想吐,怎麼覺得這個老爸其實在湊對呢XD

我相信純潔的Ray絕對沒有色色的意思,但是整段形容詞整個就很有事,難怪被發現到台詞歪歪的Nora揍了一拳XD




其他的重要資訊:
1. Mallus被時間關著,所以Damien才需要到處建立時間錯誤,目的是破壞時間放出惡魔
2. 時間局的局長被大猩猩殺死了,Ava變成局長 (跟艦長組成Powerful Couple!!)
3. Wally立了大功,幫忙搶回火圖騰,被Sara稱讚且勸留後正式成為一員。
4. Rip要求Gideon刪掉機密檔案,不想讓Sara知道Ava的"真相"

關於第四點,有那麼一點讓我對於上集Avalance進展太快的不滿釋懷了些,如果是為了跟主線相關的大爆點而必須加快兩人進程,雖然還是覺得可惜了點,但是就能接受許多了,至少代表編劇不是毫無理由的在趕進度,而是有用心的經營。這集Avalance還是一樣可愛,我上集本來期待看到Gideon吐槽他家船長帶女友過夜的,結果吐槽是有的,只是Gideon這集很乖(但還是聽前男友船長Rip的話偷刪檔案不讓Sara知道這點不太乖)
,所以就交由本季的吐槽役Zari代勞啦。其實Zari也不是真的在吐槽,只是太意外看到Ava了,所以各種驚呆而不斷說錯話。不過我很開心看到他現在跟Sara感情這麼好,一大早就求Sara開船帶他出去玩刺激的,結果發現嚴肅的Ava在一邊,馬上嚇得改口。看起來真得很像感情很好的手足,想要拉對方去胡鬧,但是看到嫂子在背後很火大,就不敢造次+害姊妹被罵了XD


我覺得Sara用屁屁撞女友比接吻的橋段還可愛XD 動圖來源

Nate提醒Ray不要被Nora給傷了心,不過Ray跟Nora也只算是互有好感的階段,而Sara跟Ava正熱戀中,整集都可以發現Sara現在很開心,看到他這麼幸福洋溢,不禁又擔心起Ava的真相會不會讓Sara太傷心了呢QQ 此外Rip的語氣怎麼感覺這件事搞不好Ava自己可能也不知道呢?希望Ava的部分,會是在3x16 I, Ava 這集就會獲得解答囉。



我想說本集的吻戲拍得比上一集好太多啦!! 而且Jess的表現也比上一集好,這集愛意有表現出來。



最後補充一些有趣的內容,關於Ava的真相,網路上有滿多猜測的:
1. Ava其實是時間錯誤,最後要被消除
2. Ava是未來人,Rip的女兒 (但這無法解釋Rip隱瞞的原因)
3. Ava是某種武器,為了消滅Mallus而被製造出來
4. Ava是人造人,是Rip以Sara為理想典範打造出來的(這樣的話他們的愛情故事不就是自戀的最佳示範了嗎XDDD)

10 則留言:

  1. 真的好閃啊這一集 而且Sara小女人的樣子可愛死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戀中的情侶,討親親那段真的滿可愛的,但我更愛屁股撞撞那段,不知道是不是Caity自己加戲的?

      刪除
  2. 又是我
    這是為了讓我們團"圓" xd

    本來還期待Damien會繼續自私下去之後Nora受不了出走和Ray一起
    是我太天真了
    比起上季這一季的反派故事做得好多了
    上一季都沒什麼人物刻畫
    可能是CW覺得別劇拉過來的人物不太需要描述 因為愛看LoT的就一定都看過其他幾部, 都認識那些反派?
    雖然我是不理解為什麼當初不介意推女兒進火坑的Damien現成會變成這麼在乎女兒啦
    還是說他可能會更喜歡魔化(?)的女兒因為她不會鬧性緒什麼的
    還有為什麼當初的冷面殺手會變成中二反派XD

    至於Sara 那滿滿的幸福臉...看這集的時候我都不知道重覆拉了多少次進度條
    那個屁屁偷撞啊啊啊啊
    看到Rip看到Sara和Ava偷情(?)時他一臉怪異 還以為他是喜歡上其中一個了
    還在She is special之後說So are you,之後又偷刪紀錄
    要不是最後一句我都要誤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我這輩子都沒辦法做編輯之類的工作,我明明有檢查過一次了,但還是有錯字沒挑出來@@ 總之非常感謝你幫忙挑錯。

      我沒看過綠箭,所以倒是不知道Damien以前是甚麼形象,覺得在LoT裡就沒半個正常人,大家都很搞笑,連反派都很親民。

      Avalance這集的表現我覺得比上集好看,親親甚麼的也比較有感覺,害我也重覆拉了好幾次時間軸XDD

      刪除
  3. hi…偷偷潛水很久,忍不住為Ava的真相浮出水面,
    網路上的猜測覺的最誇張的是:ava是sara的祖母or孫女(很少追美劇,難過美國人都這麼重口味= ="")
    覺的猜測ava是機器人,都比ava與sara有血緣關係好,如同羅賓·威廉斯的電影--變人的劇情也不錯
    至於第一點:Ava其實是時間錯誤,最後要被消除……這個也會讓人想翻桌,教授莫名多出的女兒都可以留著了,為何ava不行……只希望ava與sara兩人最後能有個好結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猜測是直系親屬也太狂了XD 不過這畢竟是面向青少年的搞笑英雄劇,應該不會出現這麼黑暗的內容吧,血親亂倫一定會被投訴到死,而且大部分觀眾於道德上都無法接受。這個論點也說不通Rip為什麼要隱瞞,而且看起來Rip不希望兩人戀情破滅,如果亂倫的話,Rip應該會積極阻止吧。

      刪除
  4. Ava這個眼神就對了!!!! 上一集大概是進展太快演員也來不及調適愛意吧XD

    回覆刪除
  5. 上集約會的部分還ok。但是吻戲真的很沒Fu,這集吻戲就拍的很好!!

    回覆刪除
  6. Ray跟Nora現實中就是夫妻,害我一直覺得很好笑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趁拍戲時欺負一下老公大人XD 不過可能因為他們真的是夫妻,互動起來還滿有火花的,看起來真的很匹配,覺得他們有點可愛~

      刪除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