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Legends of Tomorrow》3x12 - 大人去約會,小孩鬧翻天

這集Sara終於真的約Ava出去約會啦! 但是船上盡是一些屁孩,大人不在家他們就開始背地裡胡鬧,結果捅出一堆簍子,還讓Sara的約會中途泡湯了,所幸Avalance沒有跟著泡湯。雖然我個人覺得Avalance的約會很可愛,但是兩人這集就確定彼此關係,我這個挑剔的觀眾覺得還是有點太趕了,所以反而對於後半的部分比較沒有感到那麼興奮。所以對於某些粉絲來說,這篇心得可以會有一點點潑你們冷水喔,sorry。



Damien Darhk真的越來越親切了,先搶走火圖騰留紙條耀武揚威就算了,還畫愛心裝可愛XDDD  本集扮成軍官抓海盜還稱讚自己很帥,超歡樂的反派。

這集主要分三線,Sara跟Ava的第一次約會,船員們背著Sara自己出任務去找圖騰,Rip拉攏Wally加入傳奇。跟主線最相關的就是圖騰的部分,Nate發現到地圖騰出現在1717年,便慫恿團員跟自己一起背著Sara跑去扮成海盜追蹤圖騰,結果雖然奪得地圖騰,卻也讓Amaya的精神圖騰被反派奪走。這集的任務對我來說有兩個看點:

1. Maisie (Amaya) 的真實口音演出,Maisie本身是英國人,因為演美劇所以劇中都是美式口音,這集跑去假扮威風的女海盜除了帥氣逼人之外,最棒的莫過於可以在劇中聽到Maisie的英國腔。而Amaya的女海盜故事千古永流傳,變成貨真價實的"傳奇",也體現出本劇一貫的女力呈現。 

動圖來源

2. Brandon (Ray) 跟老婆Courtney (Nora)的對手戲,這兩位演員戲外是夫妻,有個非常可愛的兒子。原來就想說夫妻都出現在同齣戲裡了,都沒有對手戲也太可惜了吧。結果這集就完成我的心願。Ray為了救Amaya而開槍射殺Nora,但是善良的Ray因為上上集認識了年幼時的Nora,認為她本性善良,如果自己沒有殺死她的話,Nora還有改過自新的機會。因此折返回去用解藥救Nora交換Amaya的精神圖騰,但可惜事與願違,Ray的計畫並沒有一箭雙鵰。當Nora輕喚著Ray的名字時讓Ray開心Nora沒有忘記往日之情,沒想到Nora卻是瞬間恩將仇報,結局Ray被反派給擄走啦....雖然以前覺得Ray搞不好會跟Zari有感情線,但是現在覺得讓真夫妻來演或許更好?



Rip的部分主要重點則是鋪陳他拉Wally加入傳奇,Wally在閃電俠劇中個性非常中二,讓我對他的喜愛度跟Nate一樣非常低落XD  Wally可是有以下糟糕紀錄的:1.羨慕Jesse獲得超能力,為了激發自己超能力而故意跑去給車撞,被長輩數落後還臭臉 2. Jesse的爸爸Wells被大猩猩抓走囚禁,Jesse擔心爸爸安危一心想要救父,結果Wally在旁邊生氣Jesse怎麼對自己冷淡,沒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跟Nate缺點好像難怪他們會是好兄弟)。所以我對於Wally加入傳奇一點都不感到興奮,反而覺得Jesse比較適合加入傳奇。(據說 Jesse Quick之後會客串傳奇)但是傳奇的編劇還不錯,說不定在傳奇編劇的"改造"下,Wally會變的可愛討喜許多。此線另一部分則是Rip坦承他對Ava跟Sara皆有愧疚感,想要補償他們 (補償怎麼不是乖乖被關,逃出來讓Avalance很困擾耶XD)。對於Sara的愧疚在於他導致Sara的殺姊仇人被復活,對Ava的愧疚則是他讓很多探員送死,讓Ava無法釋懷。(Wally:聽起來你真是個混蛋!)

Sara看著乘波號墜落在星城,大傻眼的表情我覺得很好笑

最後則是Avalance的初次約會! 兩人在約會裡的互動非常可愛,雙方都想要替對方拉椅子,結果都拉了只好各自坐下。兩人想要更近一步的熟悉對方,說好不談工作,而是彼此閒話家常。最可愛的橋段我覺得有Ava坦承她看過Sara的檔案,還馬上解釋自己不是跟蹤狂,當時Sara還是通緝犯,而且她也沒料到兩人之後會約會。可惜因為兩位大人沒有在自家坐鎮,結果兩邊都出了點問題。Gideon在傳奇們私自行動後,很忠心地跟Sara打小報告(我愛你Gideon!!)。Sara還想要鎮定地跟Ava繼續約會,卻在Ava暫且離席時,從窗外看到乘波號墜落在星城,讓Sara大傻眼。身為艦長的Sara只好閃離回到艦上坐鎮。而Ava暫且離席則是被屬下通知Rip的最新行動,她原來要回到餐桌前跟Sara坦承一切,卻發現Sara早已離開。


本集Avalance的互動,我覺得最浪漫的是這幕,反而接吻開房間之類的都還好。動圖來源

氣呼呼的Ava跑到艦上對Sara興師問罪,Sara激動之下說著自己永遠不可能有正常生活,也不可能為任何人變得正常,所以兩人不可能有未來。Ava這時才跟著表白,我從來不希望你變正常啊。在彼此心心相惜之下,兩人終於跨越障礙熱吻了!! 但是海盜黑鬍子中途登艦來亂,兩人只好中斷熱吻,合力對抗海盜。結束海盜之亂後,兩人在艦上談心,談著談著~Ava就問說艦上有房間嗎?非常直接不害羞的開房間邀約啊~ 所以我想Avalance就這樣一路直奔本壘囉! 而且很害羞的是這一切大概就都被Gideon看光光了吧 (Gideon:yes!! 景觀第一排,然且迷妹同人文素材get!!!)






動圖來源


可愛的部分跟劇情流水帳都打完了,接下來就是陳述我自己覺得不滿意的部分了。Avalance在開始互有好感之後,確實曖昧的一點醍醐味有出來一些,例如Sara稱讚Ava的維京裝扮很正,Ava偷笑,還有Ava後來都刻意把頭髮放下來等小細節。還有兩人偷偷在逃生艦上視訊也都有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感。本集的約會也頗有要漸入佳境,慢慢地更熟悉之感。約會被搗亂也是為了讓兩人的感情多經歷一些波折,最後再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原來以為這集只會是第一次約會,真正確定關係會等到316(I, Ava)那集,或是至少兩三集之後。畢竟也才一次約會而已嘛! 甚至一次約會被搞亂,兩人又都是工作狂,生氣是可以理解的,但應該會知道對方是太重視工作所致。而Ava氣得好像Sara跟她滾完床後翻臉不認人一樣,就讓我覺得有點匪夷所思了。而且那個吻戲也讓我不甚滿意,開房間的邀約也有點不夠讓人臉紅心跳。這方面或許是前陣子剛看了諸事不炫的告白戲,覺得氣氛掌控上,後者更甚一籌,轉回來看傳奇就有點瞬間被比下去了之感。




有看到Ava穿便服出現在乘波號上的劇照,應該就是本集在船上滾床過夜的後續吧XD 動圖來源


當然我知道很多粉絲這些部分肯定都看得很開心,但是機車如我,身為一個討人厭的挑剔觀眾,我個人還是喜歡磨繡花針的功夫,像煲雞湯一樣一定要慢慢燉,太快會不夠入味。這集Avalance對我來說就有點像這樣,在即將要入味時就被端上桌了之感。當然好吃還是好吃,但是就是差了那麼一點,所以讓我有點失望。看來CW的超英劇在寫感情戲時還是有點不脫急躁的毛病。此外或許是我的偏見,我覺得這集吻戲、談心開房間等對手戲,Caity (Sara)都演得比較好,Jes看來比較沒有像Caity一樣把愛心滿滿的狀態演得那麼傳神。但平心而論Avalance已經是CW超英系列中相對火花夠足,劇情也寫的不錯的情侶檔了。

其他部分,這集Amaya跟Zari互換髮型XD


動圖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方便的話,留言時請選擇“名稱/網址”那欄位,留下您的“網路暱稱”(網址可空白)好讓我記得您這位同好大大!!